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0056 0050 輝達 00878 00940
搜尋條件:經營目標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54項結果
搜尋日期:
投資理財

搶攻OTT市場商機!愛爾達3/26起掛牌上市、承銷價50元,與興櫃價差看這裡

愛爾達(8487)明日(3/26)將於創新板上市,承銷價格為50元,今日在興櫃收盤參考價88.3元,上漲1.33元。該公司成立於2000年,為國內重要運動賽會轉播大平台,除了體育賽事外,近年也全力發展影劇節目,並引韓、日、陸劇,全面搶攻OTT串流影音平台市場商機。愛爾達曾連續取得4屆奧運、4屆亞運、4屆世足賽轉播權,也轉播過多屆冬季奧運、青年奧運等國際型大型運動賽會,至今每年提供超過8000小時的即時體育賽事直播。愛爾達從建置國內第一個寬頻影音入口網站「CH5.TV」開始,到整合國內無線電視業者及電影業者內容、其後創立網路付費VOD經營模式、再到整合影音收視平台,包含IPTV中華電信MOD、網路平台Hami Video與成立自營OTT平台ELTA.tv,愛爾達創新模式一路頗受關注。近年因為民眾影視收視習慣改變、愛爾達深受年輕族群與體育愛好者青睞,其背後大股東包括台達電董事長鄭崇華、聯邦銀行子公司聯邦網通科技、怡達資產管理有限公司等,初次在創新版上市也引起關注。 很多人熟知,愛爾達電視幾乎跟中華電信MOD綁在一起,其實中華電信在2007年時就投資愛爾達,成為大股東,愛爾達也因此在2008年取得北京奧運轉播權。愛爾達創辦人陳怡君的創業路程與豐沛的人脈背景也為業界津津樂道,其伯父陳堯是前電信總局局長與中華電信改制後首任董事長,中華電信後來雖然後來受限黨政軍條款退出大股東,但雙方仍是長期合作的策略夥伴。愛爾達原始大股東包括台達電,陳怡君過去常說,台達電創辦人鄭崇華與董事長海英俊是她的貴人。她還曾分享,愛爾達首任董事長就是時任台達電執行副總裁李健民,所以愛爾達公司名源自台達電的英文名(Delta),拿掉D以後,就變成愛爾達(Elta)。台達電後來的股份,也改由董事長鄭崇華以個人名義投資。

日期:2024-03-25

職場生活

只為重度腦麻女兒哭1次「再來勇敢一輩子」!殳蓁蓁如何扛起甜蜜重擔,還能出手逆轉燦星連8年虧損?

「接下燦星時,除了有很棒的老闆外,一無所有。」「大家都說我是從零開始,其實是從地下室開始。」「過去燦星打低價策略、沒有服務,網路上負評很多。」2022年,在頂級飯店悅榕集團工作近20年的殳蓁蓁,決定接受台鋼燦星總經理新職時,朋友告訴她:「妳從天堂掉到了地獄。」她反問:「我不入地獄誰入地獄?」「天上掉下來的不會是禮物,如果在人生下半場,能做一份將過去20年累積經驗導入的工作,又可以證明我的方法和方向是對的,這對我的人生也是一種肯定。」不到2年,她扭轉台鋼燦星向來主打低價的營運模式,主推包機、自有行程;去年乘著解封熱潮,終結台鋼燦星長達8年虧損。在職場和人生,殳蓁蓁說自己有太多逆境,她向來用正面態度面對。她坦言:「我有一個27歲極重度腦性麻痺的女兒和10年單親媽媽經歷。」她從不放棄女兒,「這段路程很辛苦,但我願意承擔,因為她是我的孩子。」

日期:2024-03-06

產業時事

台灣產業「一定要擁抱AI」,緯創董事長喊話:今年繳出3位數成長…尾牙獎金超過4千萬,阿妹壓軸演唱

緯創董事長林憲銘表示,「完美風暴」從去年延續至今年、「2024年不會比2023年容易」,但他仍高度看好AI仍將是今年科技業發展的主軸,執行長林建勳則預期,今年緯創能比去年交出更好的成績,包括AI在內的高價值產品今年營收可望繳出三位數成長率的成績單。

日期:2024-02-02

產業時事

創新用心點亮智慧生活 中華電信勇奪CSEA卓越客服24項大獎

數位革新與智慧轉型驅動時代巨輪,國內電信龍頭中華電信致力於永續發展,以誠信為本連結用戶,用技術強化客戶信賴感,找出並滿足消費者最細膩需求,搭配分母法則的經營哲學,創造公司與客戶的永續價值,成為數位生態系統賦能者的領導品牌。旗下個人家庭分公司聚焦個人與家庭服務為核心,布局全觸點多元服務管道,結合最先進的資通訊服務與科技,致力滿足全民安全、便利、健康、娛樂之智慧生活需求,秉持以客戶為中心的經營理念與持續創新,勇奪「台灣客服界金馬獎」美譽的2023年卓越客戶服務大獎(CSEA)24項大滿貫,成為最大贏家。

日期:2023-11-23

產業時事

「不只支援全球135種語言,還多了1種溫蒂漢堡語」Google Cloud AI專家告訴你:企業都怎麼用AI

「AI可以怎麼用?」「要花很多錢嗎?」「需要先準備什麼?」當一家企業想導入AI,首先會浮出這些問題,究竟大家都拿生成式AI來做什麼?中小企業也有辦法訓練自己的模型嗎?

日期:2023-10-23

產業時事

資誠發布《2023全球暨臺灣家族企業調查報告》 以數位轉型 開啟家族傳承新格局

根據資誠《二〇二三全球暨臺灣家族企業調查報告》指出,二〇二二年臺灣有四六%家族企業達到雙位數的營收成長,其中擁有「強大數位能力」的企業,獲得雙位數成長的比例多出一〇%,印證越早擁抱數位轉型,越能拉開與競爭對手的距離。

日期:2023-06-28

投資理財

國泰投信獲《財資》5大獎 國內投信最大贏家

國泰投信拿下《財資》2023年度「最佳ETF供應商」等5大獎,為國內投信最大贏家;其中今年受益人數破百萬,實現多項基金里程碑的「國泰永續高股息ETF(基金之配息來源可能為收益平準金)(證券代號:00878)」則獲得「最佳永續ETF產品」,商品設計同獲投資人、國際機構肯定。

日期:2023-06-21

產業時事

牧場一代已年屆九旬,二代60多歲卻還不能接班...為何在父母眼中,他們依然是不能獨當一面的孩子?

如果問我,酪農家庭最常因為什麼事情起爭執,甚至使孩子最終離家出走?我會回答這兩個字——接班。

日期:2023-06-21

產業時事

晟德股東會 每股配發股利2元 董座王素琦:深化核心事業並保持穩定配息 打造永續金流模式

【2023年6月20日,台北訊】晟德今(20)日召開股東會,由董事長王素琦主持,股東出席率達61.47%,會中承認2022年度營業報告書、財報案和各項討論事項,並通過2022年配發每股現金股利1元、每股股票股利1元,合計共配發每股股利2元。晟德指出,股利已連續六年配發,依6月19日收盤價格52.8元計算,現金殖利率1.89%。晟德已連 24 年發放股利,合計 53.78 元;近 5 年平均現金殖利率 : 2.49%。晟德自2017年起,進入股本成長穩定期,每年除配發股票股利同步配發現金股息,資本額現已擴大至60億,充分凸顯晟德現金流充沛、財務結構健全。

日期:2023-06-20

職場生活

復興空廚同時推出兩大品牌:和牛漢堡排拌生雞蛋、火鍋店吃肉配紅酒,一個入口藏兩間店

跟上疫後新一波餐飲盛世的腳步,在新餐廳百花齊放的風潮下,復興空廚近日同時推出「肉旨房」、「肉大人」兩個品牌,兩間餐廳,地點相同,從同一個門口進入,右手邊是融合鐵板燒加漢堡排的肉旨房,左手邊是供應上好肉片火鍋的肉大人,喜歡大口吃肉的食肉主義者,中意什麼吃法?兩種風味和口感,值得專程前往一嘗。

日期:2023-05-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