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鋼鐵股 富邦金 開發金 鴻海 升息
搜尋條件:經營社群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76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從課業照顧到心理健康 李宛軒化喪父之痛為動力 她十三歲當版主 創流量破億社群「給問」

當多數學生專注在自身課業,她十三歲就創辦臉書自學社團,成員已破三十萬!為了照顧學生心理健康,她更創版提供同儕匿名抒發管道,「自助助人」的行動,讓她獲得今年「總統教育獎」肯定。

日期:2023-07-05

產業時事

王雪紅「患癌的最後選擇」?趁有體力開群組分享投資心法?宏達電喊告:董事長沒開任何帳號

社群媒體假冒名人開設臉書粉絲團投資詐騙案件層出不窮,除了先前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張淑芬夫婦與台積電總裁魏哲家照片被冒用以外,最近宏達電(2498)董事長王雪紅也遭冒名「王雪紅患癌的最後選擇」、「要趁自己還有體力時,分享多年來的投資心法」。對此,宏達電發出聲明表示,董事長王雪紅並未使用個人身分經營任何公開臉書帳號,公司或本人將保留法律追訴權。

日期:2023-04-26

職場生活

到花蓮玩石頭

位於島嶼東部的花蓮,有山明水秀的自然環境作後援,這塊受上天眷顧的大地,各處有鬼斧神工的山石奇景,自古蘊藏礦源,白色大理石、蛇紋石是兩大種類。如今雖然當地石礦開採量減少,產業沒落,這裡仍有一群念舊的人,用各種貼近生活的作品、表現時尚創意的方式持續播種,守住上一代傳承的石業文化。

日期:2023-03-08

競爭力

澳洲打工2年存百萬,清大碩士回台月領23K認清:殺牛只是人生岔路,賺再多都不是終點

「去打工度假回來的人,找工作都要找很久,」一位28歲的上班族談起他的同學朋友,在打工度假回來之後,求職心態出現明顯變化,他說:「即使找到了,也要適應好長一段時間,要換過幾個工作才能安定下來。」(現行基本工資已調整為每月新台幣26,400元,每小時基本工資為176元,原文刊載於2019/8/15,更新時間為2023/2/14)

日期:2023-02-14

職場生活

「我就是體保生!」化批評為激將,政大雄鷹球星林彥廷:不夠好,才有變更好的可能

那天中午,我們相約在學生餐廳訪談,迎面而來的是一個穿著白踢的大男孩;我很久沒遇過準時的受訪者了,原以為還要再等他一下,沒想到他竟提早了幾分鐘到,於是我們順利地開始對談。

日期:2022-12-20

職場生活

他38歲棄科技業高薪改當領隊,曾被罵「給我下跪」:在台灣很多人怕失敗,但人要餓死真的不容易

鄭志軒,筆名「傑利」,曾待科技業和顧問業,海外出差有賓士車接送、住六星級飯店,爆肝加班是常態。38歲的傑利,決定讓人生精彩,讓興趣和工作合一,轉換跑道從事旅遊業,甚至在46歲中年創業、經營自己的旅行社,他不怕嗎?

日期:2022-11-29

產業時事

雷軍3個月解僱900人,當年一起喝小米粥的元老也離職...深度解析:小米手機為何賣不動了

小米,這個一度被擠出全球市占前5、到重返手機「三哥」的中國手機品牌,為何短短兩個季度就風水輪流轉,成為同業裡衰退最甚的業者?

日期:2022-08-31

財經時事

沒觀光客被重擊,晶華不裁員不減薪、年終傲視同業:員工人人都斜槓「經營IG都當自己事業做」

一場疫情讓觀光客頓時銳減,衝擊各大旅宿業者,去年台灣三級警戒,更讓飯店面臨3個月沒有客人的困境。不過,台北晶華酒店在疫情爆發之初,率先喊出不減薪、不裁員,推出美食電商平台,如今,不只成為全台經營最好的飯店美食平台,晶華依舊穩坐去年全台飯店營收王寶座、更成為全球唯一在疫情下獲利的飯店集團,董事長潘思亮是如何辦到的呢?

日期:2022-06-28

職場生活

工作>10年、年紀>40歲...小心HR盯上你! 職場專家白慧蘭:避免中年失業 趁早打造人生第二曲線

「在一間公司做到退休」似乎已然成為一種「都市傳說」,職場上不明文的「年齡天花板」攫困許多35歲以上的上班族,容易浮現中年危機感:既無法隨意轉職,又無法掌握自己的職涯。對此,職場專家白慧蘭表示,在職期間就要畫出屬於自己的「人生第二曲線」,千萬不能等退休才做!

日期:2022-0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