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理財 etf 台股 殖利率 2024總統大選
搜尋條件:經營風險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97項結果
搜尋日期:
投資理財

本益比低、殖利率高、新題材點火 兩萬點免驚 價值投資達人口袋名單出列

台股寫下歷史新高兩萬點,有人搶進、有人保守,但兩位價值型投資達人都表示,即使二萬點,仍有被低估、具價值的公司值得投資。

日期:2024-03-27

產業時事

SHEIN赴美IPO踢鐵板!美議員促證交會喊卡「除非公司揭露中國經營風險」…想來就得遵守遊戲規則

路透社獨家報導,美國共和黨參議員魯比歐(Marco Rubio) 要求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阻止中國大陸出海的快時尚零售商希音(Shein) 在紐約公開上市的計劃,除非希音能進一步披露其業務運營情況以及在中國「開展業務的嚴重風險」。

日期:2024-02-17

產業時事

調查揭露〉台廠踩紅線不自知 終端買家列實體清單 美制裁 俄軍工業照買MIT

(今周刊1414)《報導者》與俄羅斯海外獨立記者合作,獨家取得俄羅斯政府採購資料,發現來自台灣的工具機,近期已流入俄羅斯國營的軍工企業和核子物理研究所,但台灣廠商根本無力管控流向。

日期:2024-01-24

投資理財

在台積電工作15年沒買過自家股票、被媽媽念一輩子…施昇輝解密「為何他只買高股息ETF」!

最近在旅程中認識一位在台積電任職的年輕人,他說自己從來沒有買過台積電的股票。我聽了真是驚呆了,而且他在2008年金融海嘯時就已經在台積電上班,當時的股價還不到50元!他說媽媽為了這件事,已經念了他十幾年。

日期:2023-12-19

職場生活

國立中山大學亞太EMBA 「二0二三亞太論壇」 綠色轉型、破壞式創新 中美貿易對抗衝擊下的產業投資新視野

全球情勢動盪,中美貿易戰愈演愈烈,供應鏈重組、通貨膨脹的衝擊仍在,如何在危機中逆轉致勝。國立中山大學管理學院EMBA「二0二三亞太論壇」,從亞洲投資的戰略分析著眼,邀集產官學學者專家,為企業剖析亞太經貿趨勢,展望未來新局。

日期:2023-12-14

產業時事

中植集團官宣爆雷!「資不抵債」金額1.1兆,多位高層被捕...從風光到危機四伏,為何走到這步?

大陸最大的資金管理公司中植集團,在傳出債務危機五個月後,終於正式官宣暴雷。中植集團日前向投資人發出道歉信,坦承公司已嚴重資不抵債,金額恐達人民幣2,600億元(約合新台幣1兆1,440億元)。25日晚間則傳出,北京警方已對「中植系」所屬財富公司涉嫌違法犯罪立案偵查,並對該公司多名高層採取刑事強制措施。

日期:2023-11-26

投資理財

才推案半年就蓋不下去…爛尾樓連「新天龍國」竹北都出現!專家教如何買預售:這款建商千萬別碰

《平均地權條例》修正案上路後,政府打炒房的力道明顯加重,加上營建業工資、物料雙漲,讓不少建商叫苦連天,台灣出現建商突喊卡的「爛尾樓」現象。有一民眾在《Mobile01》房產論壇上表示,住家附近「原本建商帆布都掛了,廣告出來了」,但才經過半年,建商就突然表示成本太高「乾脆不要蓋了。」更有其他人指出,連房價居高不下的「新天龍國」竹北市,目前也都有好幾個建案停著沒動工。

日期:2023-10-12

投資理財

緯創、廣達...AI讓大象股飛起來,13檔績優生攤牌!營收三升加上1條件「拉回買就對了」

今年的AI風潮看似掩蓋了景氣不佳的窘境,但勢必在財報公布前後出現回檔的壓力;現階段投資人宜從營收數字出發,尋找真正有潛力卻仍未被發現的好股。

日期:2023-07-12

投資理財

除了賠上房子,他連父母養老金也栽進去...中年投機慘案:從來沒有想過,我會在這個年紀一貧如洗

類似網路借貸這樣的投資理財陷阱,每過幾年就會重新更新一次,只是網住的是不同的韭菜而已。如果你朋友的一筆理財款忽然收不回來了,你會怎麼辦?如果你正好也有一個類似的理財項目,發生類似的事後,你又會怎麼辦?最近兩年,互聯網金融點對點借貸爆雷已經不是新聞了,問題是萬一你碰上這種事情,你會怪自己,還是怪別人?你會笑別人是傻瓜,還是後悔沒聽別人的勸?這是我親眼所見、親身經歷,甚至親自參與其中的一段經歷,中間過程跌宕起伏,連我這個以文字為生的人一度都不知道該怎麼描述它。徵得當事人同意,將這段發生在短短四個月中的事情記錄下來,也再次給讀者們提個醒:任何要把錢從你銀行帳戶裡拿走的投資理財,除非你已經做好了全部虧掉的準備,否則都不要相信。

日期:2023-06-14

投資理財

升息尾聲金價還會上攻?抗通膨兼避險,投資人可從2指標挑「黃金ETF」標的

具抗通膨、避險性質的黃金,自去年十一月以來,短短六個月就創下新高,成了飆漲資產。未來走勢如何?還能不能進場?成了投資人的疑惑。

日期:2023-06-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