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0056 0050 00881 00878 00900
搜尋條件:經續會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1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旺旺與康師傅的啟示

報載以米果走紅兩岸的旺旺食品集團,大幅調整在台發展策略,由於不再大幅擴增台灣的生產規模,為了讓台灣資金的運用更加活化,並將資金轉向支應海外其他投資。旺旺決定大幅縮減在台發跡起家的宜蘭食品公司資本額,從註冊資本新台幣四.五七億元減資為一千萬元;公司負責人也由蔡衍明改為集團總處長李長柱。

日期:2006-09-21

產業時事

陳瑞隆 在困境中尋求平衡

梳著髮線分明的西裝頭,筆挺的鼻梁,配上一雙大眼,外表像個外交官似的,新任經濟部長陳瑞隆在一字排開的內閣閣員裡,顯得特別醒目。

日期:2006-09-21

產業時事

遠離政治 呂桔誠仍要為台灣打拚

「當財政部長五個月,是我人生最黑暗的時期。」官場走一回之後,呂桔誠有感而發。堅決離開政壇的他,下一步會何去何從?

日期:2006-09-14

投資理財

台企銀拒當棄婦 努力拚身價

原有意入主台企銀的兆豐金,日前提出一份將出清台企銀股權報告,使得台企銀「嫁人無望」;深究兆豐金悔婚原因,除了政府金控減半政策喊卡之外,呆帳也讓兆豐金深怕,台企銀這個昔日金庫到它手上時早已變成空殼子。

日期:2006-08-17

產業時事

生技未來寬廣 台灣發展得找利基

由於二次大戰後的嬰兒潮逐漸步入高齡,面對高齡化社會的來到,導致人類對醫療需求大幅上升,也讓生物技術的未來更受到各方的注目。台灣若要搶占這片廣大的市場,得找到自己的利基點。

日期:2006-08-03

產業時事

蘇修變修蘇 蘇貞昌被電到金閃閃

經續會上,台聯黨冒著下屆立委選舉可能泡沫化的風險,力守投資中國上限四○%的門檻,決心和勇氣令人佩服,但也讓行政院大傷腦筋,埋下政局不安的因子。

日期:2006-08-03

投資理財

擁抱中國基金跟著13億人成長

投資中國基金管道多元,最直接的方式是,透過在香港設有分支據點的台灣券商,開立香港戶。截至六月底止,績效表現最好的香港中國基金前三名,報酬率皆在四成以上,相較台股基金前三名只有一成左右,難怪投資人擁抱中國資本市場。

日期:2006-08-03

產業時事

向前走,向後走?

如果說製造業是台灣的棒球,不只國內職棒打得火熱,還有特優的王建民可以外銷;那麼金融業肯定是台灣足球,光說嘴不練兵的。

日期:2006-07-27

今選頻道

再談「經續會」 P.10

請下載附件

日期:2006-07-20

財經時事

台灣航空業 期待經續會「解悶」 P.36

請下載附加檔案

日期:2006-07-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