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鋼鐵股 富邦金 開發金 鴻海 升息
搜尋條件:經貿園區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81項結果
搜尋日期:
漾台中:富市台中X新好生活

走逛台中 享受閱讀樂趣

台中人有多愛看書?據統計,台中的人均借閱冊數、民眾持證比例在六都中名列前茅,在2020年及2021年更連續獲得教育部「整體閱讀力表現績優城市」肯定,盧市長也榮獲2023年教育部圖書館事業貢獻獎「地方首長獎」,與市民同享榮耀。

日期:2024-03-21

投資理財

打房政策出盡、六都買氣穩了!移轉棟數連4月年增、全年保住30萬棟…「這兩都」還是買家最愛

根據六都最新公告10月移轉棟數表現,移轉棟數為2.1萬棟,年增23%且較9月持平,是今年來連4個月年增率轉正成長,趨勢已經明顯止跌回穩,以此趨勢推估今年有機會挑戰30萬棟。

日期:2023-11-01

產業時事

台灣生技醫療論壇》中國醫藥大學暨醫療體系培育醫學頂尖醫學人才匯聚台灣生技實力!

當台灣成為全球老化最嚴重的國家之一,擁有創新能量與人才匯集的台灣生技業可望蛻變為台灣的另一座護國神山。《今周刊》在週三(9/27)舉辦2023台灣生技醫療論壇,以「生技醫療的創新與機遇」為題,請來各界專家一同為民眾解讀生技醫療產業的最新發展

日期:2023-10-16

漾台中:富市台中X新好生活

影視協拍 叫好又叫座的幕後推手 跟著劇組看台中

近年來國片與台劇大放異彩,無論是《我最愛的笨男人》、《查無此心》、《他馬克老闆》、《本日公休》、《做工的人 電影版》,這些取材自常民生活的影劇,有著熱烈的討論度,在叫好又叫座的背後,共同點是都有著台中的參與。

日期:2023-10-06

投資理財

竹科工程師平均年收逾300萬,當地房價漲幅只排第3!盤點10大科學園區房市,這裡5年就翻倍

近年台商回流,各大科學園區受惠,帶動周邊住宅房價飆漲,根據《591實價登錄》統計,近5年全台房價漲幅最多的科學園區不在竹科,而是一樣位於新竹的台元科學園區,住宅平均單價由2字頭暴衝至4字頭。漲幅同樣翻倍的還有南部科學園區,包括台南蛋殼區的新市、善化,顯示科學園區在就業機會、人口紅利加持下,周邊購屋需求穩定成長,推升房市交易價格。

日期:2023-06-27

投資理財

台灣首家好市多要搬家、萬坪亞洲旗艦店落腳這!新地主傳是他,還會有加油站…但關鍵2問題怎解?

美式知名賣場好市多(Costco)在台灣擁有14家門市,位於高雄前鎮、設立於1997年的好市多高雄店,傳出租期屆滿,將遷移到亞灣80期重劃區,興建樓高4層、佔地萬坪的亞洲旗艦店。好市多總公司對於高雄店是否搬家一事回應,「確實有搬遷計畫,但目前搬遷時間未定,若有任何調整將第一時間通知會員。」由東南水泥持股51%的子公司東南米樂,承租東泥在亞灣的80期1.6萬坪土地,將土地分為A、B兩區,各有1萬多坪和近6千坪,市場指出,高雄好市多將向東南米樂承租緊臨港灣的A區,興建地上4層的賣場,同時設立會員專屬的加油站。

日期:2023-06-06

產業時事

促參2.0今年上路,公建商機可望突破1700億元!三項子法拚下半年陸續上路

為持續優化民間投資參與公共建設環境,「促進民間參與公共建設法」(促參法)2.0版今年正式啟航,財政部也刻正進行三項子法修訂作業,若法制作業順利,相關子法規定預計最快下半年陸續上路實施。此次上路的「促參2.0」主要有三大效益, 包括新增公共建設類別,擴大促參案源範疇;第二,引進國際常見之政府有償取得公共服務機制,降低民間投資風險;第三,由財政部設置履約爭議調解會,可更有效且快速解決履約爭議。

日期:2023-05-02

投資理財

全台唯一國際豪宅價值重劃區 綠美圖旁「雍悦一方」

重大建設+世界級公園,成就水湳經貿園區的亞太國際地位,台中市市長盧秀燕說的:「從來沒有一個都市計畫會投入這麼多的公共建設。」至今台中市府加上民間合力已經投入近千億元,各大建設如火如荼興建中,也陸續完工。

日期:2023-04-20

投資理財

「台灣曼哈頓」水湳經貿園區 盧秀燕:台中未來最具潛力的地方

台中水湳機場遷建後,市府積極開發有「台灣曼哈頓」之稱的「水湳經貿園區」,此區宛若鑽石之地,是大台中經濟藍圖的發展關鍵。台中市長盧秀燕表示,我一再強調「開不了工的,我們要開工!完不了工的,我們要完工!」

日期:2023-04-13

投資理財

享水湳優勢不用水湳價 台中14期指標新案「豐邑豐穗」低建蔽磁吸換屋客

根留台灣,台積電高階製程2奈米日前通過環評,確定落腳中科台中園區,中科管理局拚今年11月交地,預估新廠產值可達5,014億元,未來可提供4,500個就業機會。

日期:2023-04-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