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投資 股票 高股息 金融股 存股
搜尋條件:經驗學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87項結果
搜尋日期:
投資理財

大學時曾羨慕同學開BMW、家裡很有錢...基金經理人50歲領悟致富秘密:先有夢想,金錢才會湧入

我們為什麼要工作?為什麼要學習理財?「你花錢的方式」將決定你的未來!本書是日本傳奇基金經理人藤野英人用自己的人生,努力摸索出來的「金錢使用說明書」。讀完這本書,你也能避免被金錢操控,擁有讓錢主動和你好好相處的富足人生。

日期:2024-01-04

產業時事

永續城市SDGs大調查》高雄市首獲永續城市優等獎!打造科技宜居、幸福有魅力的城市,靠「三力」穩健前行

高雄市在《今周刊》2023年度「永續城市SDGs大調查」中,首度入選六都永續城市優等獎,更在過去4年的社會力、經濟力與環境力三項指標,均穩健前行,可謂是六都中表現最穩定的縣市。不僅如此,高雄市在此次調查中,整體民調分數更居六都之冠,包括在社福醫療、工商發展、節能減碳等方面,都獲得最多民眾的肯定,在在顯示出良好的城市治理,讓高雄市正往永續的目標急起直追。

日期:2023-10-26

職場生活

堂堂台清交,淪落幫台積電訓練操作員?台灣教授像公務員、博士生素質不夠...大學教育怎麼了

104人力銀行與《遠見》曾經合作調查台灣「公私立碩士起薪Top5」,結果不論理工或商管,都由陽明交大、清大兩校奪冠。不過,這份報告引發不少討論,其中來自台大的教授反應最激烈,強力抨擊這種以薪資來論斷學校與科系的評比。

日期:2023-07-05

產業時事

麻衣證實離婚斷開王泉仁!9年婚姻讓她忘了如何對自己好…被問委屈嗎?「過去的事就放下吧」

日籍女星麻衣2014年與台塑集團長孫王泉仁結婚,未料關係僅維持3年就爆出婚變,更傳出如今已恢復自由身。今(7日)她暌違多年驚喜現身,力挺好友愛紗節目《菜鳥老闆來上工》,沒想到一上台就難掩情緒落淚,跟愛紗抱在一起痛哭,聊到婚姻近況,她大方認:「離婚官司告一段落了,應該之後就可以說恢復單身,差不多了!」

日期:2023-06-07

產業時事

蔡明興喊「生技潛力遠勝金融」、蔡宏圖旗下創投押3成、生策會新理事1/3是科技老闆… 市值飆破1.4兆! 市場大咖為何瘋生技?

近一年來,儘管加權指數表現溫吞、大盤整體市值減少,但生技總市值卻是逆勢創高,衝破1.4兆元,當資金紛紛湧入,看好生技發展趨勢的背後,有哪些在產業間逐漸出現的質變,讓市場大咖也要加碼投資?

日期:2023-05-10

投資理財

年收77萬上班族,也能提早退休!他27歲財富自由揭「高股息股票3大賺錢法則」,2年賺700萬秘訣

編按:作者Pontiyo研究所畢業後即踏入社畜人生,身為一名年收入350萬(約新台幣77萬)普通上班族,他也曾經因不懂理財而感到焦慮不安,後受到朋友鼓勵、決心改變自己膽小的性格而開始挑戰投資。 從零開始學投資的過程中得知「F.I.R.E.」一詞,便決定以此為目標。學著學著,Pontiyo了解到防止投資失敗的「投資基礎知識」「投資訣竅」「重要指標」,這些基礎知識化為分析個股的武器。在去年一整年,他持有的6檔個股,每一檔都是買進之後股價翻倍的2倍股。Pontiyo之後也挑戰部落客、YouTuber等副業經營,兩年內累積3000萬日圓(約700萬台幣)資產。27歲時(2021年)已經獲得財富自由,是提早退休的狀態。 他以投資YouTuber身分經營「【投資家】Pontiyo」頻道,其創始理念為「幫助每位想達成財務自由的人,早日實現夢想」。2023年3月,頻道訂閱人數已超過37萬人。

日期:2023-04-21

投資理財

1億元賠到剩50萬...悟出投資三鐵律「體育老師翻億元大戶」:斷頭慘敗教訓學到寶貴一課

編按:作者林上仁當了一輩子的國中體育老師,退休後竟能累積上億元身價,然而回顧整個投資歷程,真正讓林上仁刻骨銘心的,不是賺到第一個億的經過,而是從億元身價摔下來只剩50萬元的過程。「我父親是低調、保守的國文老師,見到我在股市賺大錢並不高興,只給了我十三個字:少年得志非福,賺錢容易守成難。結果真的被他命中,在一次事件中,財富全部付諸流水。」這次慘痛的經驗讓林上仁赫然驚覺,股市拚搏不只要比爆發力,更要比耐力,他從失敗中悟出3個投資鐵律,又再翻身到上億元身價!

日期:2023-03-21

投資理財

股市不是愛拚才會贏,是會贏才要拚

師大體育系畢業的我,曾經以為運動場、游泳池是我揮灑青春歲月的地方,孰知一次偶然的邂逅,讓我和股市結緣,進而縱橫股海三十餘年。

日期:2023-02-20

投資理財

年終獎金入帳怎麼花?理財顧問教你跟有錢人學高財商:與其買名牌包,還不如去米其林三星用餐

相信大家領到年終獎金之後,心情都很不錯。扣除當成存款的部分後,如果手頭還有可自由使用的資金,你會用這些錢做些什麼呢?是買想要的鞋子、包包,還是首飾?

日期:2023-01-19

職場生活

念書比我差的同學,為何出社會比我成功?高職畢業翻身餐飲大老闆啟示:別輕易看輕功課不好的人

前幾天聽到朋友分享一件近期令他受到刺激的事情,他說最近他才知道,原來他以前高中時候看輕的親戚同學,現在發展的很好也很有規劃,剛他想的完全不一樣。

日期:2022-12-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