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台積電 兆豐金 勞退 勞保 航運股
搜尋條件:綜合維他命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31項結果
搜尋日期:
投資理財

巴菲特大推的國民理財術,20年成績總盤點 ETF養錢 全解析

(今周刊1382)ETF在台灣誕生20年,掀起資本市場驚天動地的變化,也成為國民理財的新工具。說它是金融史上最偉大的發明之一, 一點也不為過,因為它打開了之前大多數投資者無法進入的市場大門,帶給投資人更多元與豐富的選擇,更驗證了分散與時間是投資的好朋友。

日期:2023-06-14

產業時事

政府稅收、產業競爭力、消費者荷包 如何權益極大化 保健品關稅30%該降嗎?產官學大論戰

本刊去年調查發現,台灣進口保健品與國外價差貴了兩、三倍,究其原因,進口保健品的關稅高達三○%,是關鍵之一。關稅是否應調降,引起正反雙方辯論。

日期:2023-03-29

產業時事

進口保健品關稅30%過高?學者:關稅重要佔比漸低,有調降空間

《今周刊》去年9月發佈的 1343 期封面故事 〈一顆維他命背後千億競技場〉 ,戳破我國保健品(錠劑、膠囊狀食物製品)關稅過高的問題,成本恐怕轉嫁到消費者,影響國人健康權,也引起立委質詢關注。《今周刊》本月16日邀集產、官、學各界召開研討會,討論保健品關稅調整的可能性。

日期:2023-03-28

投資理財

長線投資人注意!2023年為何是不可錯過的一年?凱基證券:「這資產」表現最有潛力

關注投資理財的聽眾朋友都知道鑑往知來非常重要,若想在開春此時掌握未來一年的投資先機,勢必要先回顧自己去年一整年的投資歷程。2022年對很多的投資人來說是一個資產大縮水的一年,股市與債市都有大約兩成的跌幅,許多投資人即便早就養成資產配置的習慣,也幾乎無處可逃;然而,有沒有及時應變並調整策略,所承受的風險跟結果也大相逕庭。因此,新的一年投資市場都還在思考跟觀望,擔心去年市場高波動與震盪的狀況重演,更思考應該怎麼樣調整投資心態跟策略,在今年能化險為夷,甚至掌握先機!

日期:2023-03-01

職場生活

他吃完羊肉爐隔天竟「叫不醒」、有人喝完人蔘雞湯「一張嘴就吐血」...醫提醒:冬天進補1類人不適合

隨著天氣轉涼,冬天的腳步也近了,許多民眾喜歡相約去吃羊肉爐或是薑母鴨進補,但不是每個人都適合,醫師也提醒,本身肝有問題的人更要特別注意。一名罹患酒精性肝炎的60多歲男性,冬天常和朋友相約吃羊肉爐,沒想到某天肝昏迷暈倒家中,緊急送醫才發現攝取過量高蛋白;還有一名47歲男性本身有肝硬化,居然在喝完雞湯後吐血,送醫後判斷是靜脈瘤出血。

日期:2022-11-08

產業時事

一顆維他命比美國貴3倍!關稅抽30%竟比香菸更高?高嘉瑜:經部承諾5年內逐步調降至20%

《今周刊》1343期封面故事 〈一顆維他命背後千億競技場〉,戳破我國保健品(錠劑、膠囊狀食物製品)關稅過高的問題,成本恐怕轉嫁到消費者,影響國人健康權,也引起立委質詢關注。今年初《今周刊》更邀集產、官、學各界召開研討會,討論保健品關稅調整的可能性。立委高嘉瑜說,上週五(10/13)經濟部長王美花在備詢時已正式承諾,將於5年內逐步調降保健品關稅至20%,這將是自2002年加入WTO以來首次調降。高嘉瑜說,台灣保健品進口關稅高達離譜的30%,比美國10%、日本1%、韓國12%、中國8%都高,可謂鄰國之最,再對比香菸(27%)、及同樣因高關稅而受人詬病的進口車(17.5%),也都遠遜於保健品。上述亂象,造成同樣品牌、同樣品項、同樣容量的保健品,在Iherb未完稅價格,竟可與國內市價相差5~8倍!高嘉瑜說,「經濟部部長王美花有魄力,推動改革改正近20年來的沉痾,雖說20%相比其他國家仍高很多,但至少跨出了第一步。也期待經濟部在如今積極爭取加入CPTPP之際,對於不合理的汽車關稅也能儘快研擬調降期程,讓台灣有更多談判籌碼」!

日期:2022-09-14

職場生活

一顆維他命比美國貴3倍!關稅抽30%竟比香菸更高?台灣保健品千億市場背後亂象解析

疫情下,健康意識更抬頭,加上3C使用頻繁導致對視力保健的需求提高,以及戶外活動增加引發對營養及肌肉關節保健的追求,一舉把台灣保健品市場產值推上高峰;但台灣市場亂象頻傳,價差大,廠商水準良莠不齊,你吃對保健品了嗎?你吃貴了嗎?你吃的保健品有沒有對症下藥?有沒有小綠人標章?管理好這個市場,提高研發能力,強化健康意識,就會讓國人愈來愈健康。

日期:2022-09-14

職場生活

沒有絕對安全選項 發燒、手腫、混打都有解 弭平疑慮 指揮官詳答疫苗副作用六問

新冠疫苗與所有藥物相同,沒有絕對「有效」,也沒有絕對「零不良反應」,不論是AZ、莫德納或BNT,各種疫苗施打後若發生副作用,還是有因應之道。

日期:2021-07-28

職場生活

擔心過年大魚大肉、年後胖一圈? 營養師教你健康年菜守則 這些「飲品」也要小心!

農曆春節將屆,從年夜飯開始就有一連串聚餐,在餐桌上免不了大魚大肉,但若放縱大吃,可能在年假結束後發現,自己的身材胖了一圈。營養師提醒,過年期間大家除了需注意食物攝取量外,連「飲料」都要注意別喝太多。其次,年菜製作應秉持整桌有1/3以上的蔬菜、少鹽少油、注意澱粉攝量等三個原則。

日期:2021-02-03

職場生活

高蛋白助傷口癒合 術後喝補湯有道理

藝人宥勝的老婆因「陣發性心室上心搏過速」開刀治療,術後特地買麻油雞為老婆進補。然而隨著微創手術的普及,術後傷口較小,再加上現代人營養充足,術後還得進補嗎?

日期:2020-08-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