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配息 玉山金 pimco esg 房地產
搜尋條件:綜所稅申報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36項結果
搜尋日期:
保險稅制

綜所稅報稅季5月開跑,4大重點差異一次看!基本生活費每人多6千、4口之家能省這麼多

五月所得稅申報季將近,安永聯合會計師事務所會計師楊建華提醒納稅義務人,今年五月的申報與過去有以下幾項重點差異要特別注意,包括成年年齡下修為 18 歲、首次適用申報 CFC、每人基本生活費調升 6,000 元,以及網路上傳文件容量擴大。

日期:2024-04-08

保險稅制

靠薪水吃飯,財富自由的機率非常低!台灣5.5萬富人都這樣做:雙引擎才能翻轉人生

許多人羨慕有錢人,其實綜合所得稅的報稅資料中,藏有致富密碼,答案是你必須「投資」,不管主動或被動,才能從低所得的困境翻轉,邁向高所得者之路。

日期:2023-12-21

保險稅制

公司勞保 VS 職業工會勞保,哪個好?達人:3種人適合加保工會「1個潛規則退休領更多」

勞保加在公司或工會,哪個比較好?正確加保就能確保自己少繳多領嗎?甚至還能有機會多省健保費跟稅金嗎?如果想做到成本繳的少,退休領得多,簡單說就是讓這些規則有更高CP值,該怎麼做呢?今天會跟你分享的幾個諮詢規劃案例,也許能協助你判斷怎麼加保比較划算。

日期:2023-11-06

投資理財

不在大安、信義區…「台北最富里」第1名平均所得296萬!還有6里住戶好會賺逾200萬

台北有錢人住哪裡?財政部最新發布的2021年綜所稅申報資料統計,台北市「最富有」村里,第一名是士林區「永福里」,綜所稅平均296.3萬元奪台北市之冠,連續4年蟬聯台北市最富里冠軍寶座。第二名為松山區松基里,第三名中山區金泰里,並不是豪宅林立的大安區和信義區。

日期:2023-07-18

產業時事

改革稅制 比發全民紅包更火急 未分配盈餘課稅砍半 為何企業仍不滿?

政府稅收連年超徵,二○二二年創下史上最高近五千億元的超徵紀錄。在還稅於民、普發現金的熱烈討論之外,現行稅制的闕漏及改革之道,更值得全民關注。

日期:2023-01-17

職場生活

減稅好康250萬戶受惠!基本生活費拉高到19.6萬、四口之家明年報稅能省「這麼多」

主計總處今天公布2021年每人可支配所得中位數增至新台幣32.6萬元,牽動以此為調整基礎的納保法「基本生活費」,可望提高至19.6萬元,並於明年5月報稅適用,若以四口之家、適用稅率12%試算,將可省稅1920元。

日期:2022-08-12

投資理財

每年花8萬「7年賺到8張中華電」!他從存3個月才能買進1張股票,到年領500萬股息:一招把本金變大

編按:當過長達5年流浪教師的「不敗(buy)教主」陳重銘,曾經靠著微薄的薪水收入,加上利用下班時間拚命兼差賺錢,不但要付房租,還要養育3個小孩。如今透過股利,每年可以從股市中提款數百萬元,不僅不用擔心公務員的年金改革,還可以早早退休享受人生。 你是否曾懷疑過:這樣的「故事」,似乎只能發生在別人身上?然而,從一開始沒錢買股票、存3個月才能買進1張股票,到現在財務自由,陳重銘靠著自身努力實現目標。只要下定決心、用對方法,你也可以辦得到。

日期:2022-08-10

產業時事

小確幸!綜所稅首波退稅今起入帳,「4種人優先拿到」,接到這電話小心是詐騙

編按:趕快檢查你的帳戶,110年度綜所稅首批退稅在今(29)日入帳,國稅局指出,6月30日前完成網路申報等4大類納稅義務人,符合「退稅早鳥族」條件,也提醒民眾,國稅局不會通知納稅義務人去ATM進行相關操作,要留心詐騙電話。財政部高雄國稅局指出,符合首批退稅條件的納稅義務人有4類。首先,在5月1日至6月30日完成網路申報者,第2,在5月1日至6月30日,用稅額試算服務,以線上登錄或撥打語音免付費電話方式確認的退稅案件。第3則是,5月10日前,採稅額試算服務,遞送或掛號郵寄退稅確認申報書,給原寄發通知書的分局、稽徵所者;最後,在5月10日前,向戶籍所在地稽徵機關完成申報的二維條碼或人工申報退稅案件。

日期:2022-07-29

保險稅制

存股如何報稅最省? 節稅留意2022三項新稅制,夫妻報稅這樣省最大!

2022年五月報稅季即將開跑,對於綜所稅申報,資誠聯合會計師事務所會計師洪連盛表示,針對2022年報稅新制度,民眾可留意基本生活費調高、交易未上市櫃公司股票需課稅以及2021上半年轉手預售屋併入所得稅三大重點,並關注報稅時間是否因本土疫情而有所改變。

日期:2022-04-25

職場生活

「勞退自提6%」輸給0050傻存20年?他42歲財富自由,年領70萬股息算給你看:退休金怎麼存最快

編按:作者施國文曾是證券業務經理,42歲就靠股市投資賺到財富自由,50歲離開職場,股息年收入約70萬元。施國文也曾是一個在股市殺進殺出,喜歡「重押」單一股票、賺快錢的超積極投資人,直到2008年經歷金融海嘯,財富大起大落的震撼教育後,才開始修正自己,憑藉著股海投資20多年的資歷,開創了屬於自己「穩中透強」的「GOWIN投資模式」。

日期:2021-1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