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etf推薦 退休金 00896 通膨 存股推薦
搜尋條件:綠島衛生所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5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門診、急診全要顧!扛「24小時待命」壓力,醫師駐地綠島一年,離開前最掛念這件事

「黃醫師你要離開(綠島)囉?之後會有醫師來嗎?」舉杯暢談中被問著的,是綠島衛生所主治醫師黃奕竣。結束衛生所看診的工作後,他被邀請到綠島居民家中聚餐,當晚,眾人歡送他即將前往台東馬偕醫院就任,卻也擔心之後看診取藥的各種問題。

日期:2022-01-28

產業時事

被隔離病患、無診所漁村、偏鄉綠島…都因它受惠! 三個現場、五則故事 看見遠距醫療的落地

一場疫情,讓遠距醫療,這個過去被認為難以在台灣落地的科技,變成降低醫護染疫風險的利器。在隔離病房的新手母親、沒有任何一家民營診所的北海岸偏鄉、還有長期處於醫療資源匱乏的綠島……,我們用三個現場、五則故事,帶你看見這兩年疫情下,台灣醫療反向突破的改變。

日期:2022-01-26

財經時事

曾使離島醫療人力問題受到關注 綠島唯一女醫離職走人

偏鄉醫療資源不足問題一直都是外界關注議題,今年3月綠島上唯一女醫師陳姷頵,被一位媽媽質疑醫德事件,引起軒然大波,陳姷頵獨撐衛生所半年的艱辛受到關注。然而,目前島上醫師人力不足問題暫解,陳醫師卻選擇離開衛生所,台東縣衛生局長黃明恩說,陳姷頵是因生涯規劃而離開,也表達未來有機會還會再回台東。

日期:2019-07-09

對外供稿

綠島醫師被公審 台大名醫聲援:​7天24小時待命 超人也會垮

綠島一名媽媽因女兒意外撞傷額頭,緊急帶女兒到綠島衛生所掛急診,請醫師縫合傷口。不過,因當時正巧為醫師休息時間,媽媽被告知先去吃飽飯再來,讓媽媽氣得大罵「這是你醫師的醫德嗎?」在網上引發熱議。

日期:2019-04-01

對外供稿

女兒受傷掛急診被醫師要求「吃飽再來」 綠島衛生所:僅一名醫師

綠島一名媽媽因女兒意外撞傷額頭,趕緊帶著女兒到綠島衛生所掛急診,請醫師縫合傷口。不過,因當時正巧為醫師的休息時間,媽媽被醫師告知先去吃飽飯再來,讓媽媽氣得大罵「這是你醫師的醫德嗎?」在網上引發熱議,對此,綠島衛生所也出面做出回應。

日期:2019-0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