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投資 股票 高股息 金融股 存股
搜尋條件:綠工廠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4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很多人抱怨,台積電把台灣的綠能買光了」 何麗梅:其實台積是這樣想的……

台積電(2330)是不折不扣的用電大戶,技術水準愈來愈高的先進製程更不只一次被指為是吃電怪獸,而用量龐大的再生能源電力也多次成為產業界話題。台積電ESG委員會主席及資深副總經理何麗梅表示,台積了解台灣的綠色能源有限,「很多人抱怨台積電把台灣的綠能買光了」,但她澄清,台積希望做為穩定的綠能買家,帶動本土綠色能源發展,促進綠能產業生根。她也提到,台積電每年大約投入1~2%營收在節能減碳,這金額看似不小(約300億台幣),但如果現在不做,待未來國際社會開始徵收碳稅,台積電可能每年要支付的碳稅相當於5%營收(近800億台幣),因此是否持續節能減碳的答案很清楚。

日期:2022-03-23

財經時事

禮盒包裝更合身、77乳加廢料花生膜變綠金…宏亞董座張云綺面對疫情更重ESG:我對未來從沒有失望過

「新鮮的巧克力只有台灣人做得出來,這是我覺得我們還蠻自豪的一件事。」頂著一頭俏麗短髮,宏亞食品董事長張云綺自信地說。舉凡「國民零食」77乳加、喜餅品牌「禮坊」、新貴派、蜜蘭諾等,都是宏亞旗下產品,這家在台灣屹立46年的食品大廠,不只用口味攻佔人心,近年更把產品、包裝逐步「變綠」,不停止前進的步伐。

日期:2022-03-07

產業時事

七七乳加44歲了! 該怎麼讓新世代也買單? 二代掌門人:「要打破巧克力不健康的觀念」

「老品牌要生存有挑戰,需要讓新的消費者在資訊破碎年代認識我們。」宏亞食品(1236)董事長張云綺在今(15)日KPMG舉辦的創新轉型學院中,開頭就點出自家企業轉型的迫切。

日期:2020-09-15

財經時事

祥圃實業良作工場 既是農食文創基地 更是節能減碳落實場域

位在雲林縣大埤鄉豐田工業區的良作工場,不只是單純的豬肉分切加工廠與觀光工廠,還是榮獲黃金等級標章的綠建築,所以大門常見遊覽車載來各地參觀者,想要親身感受農畜結合設計的文創活力,以及觀摩背後推動的節能方案、減廢設備與循環經濟模式。

日期:2019-1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