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台積電 兆豐金 勞退 勞保 航運股
搜尋條件:綠建材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52項結果
搜尋日期:
安居好室 有願景的公益未來

國家住都中心帶頭推動減廢、循環經濟,引領建築業淨零轉型 目標2050年淨零排放,社會住宅超前部署建築能效達到「1+」級

臺灣在2050年要達到淨零排放的目標,而建築業正是全世界能源排放的一大來源,作為臺灣社會住宅的主要推手,國家住宅及都市更新中心(國家住都中心)帶頭導入減廢、循環經濟相關做法,要帶動臺灣建築產業朝向淨零排放前進。

日期:2023-12-20

職場生活

盛大開幕!「綠的傢俱」進駐新店裕隆城 展現住宅裝潢設計力

台灣知名系統傢俱品牌「綠的傢俱」(Green Furniture)即將慶祝40週年生日,並且在今年(2023)啟動了版圖擴張計劃,不僅陸續在台南、台中和高雄設立新門市,最新的據點選在新北市新店區的裕隆城。這標誌著品牌成功開設了第30家門市,成為值得慶祝的里程碑。

日期:2023-10-27

職場生活

姚德雄聯合設計 姚奕麟|多替別人想 創造「最有感」服務

姚德雄聯合設計藝術總監姚奕麟秉持「形式跟隨功能」(Form follows function)的理念,讓設計形式變化萬千,但不失其功能性,並以「以人為本」設計思維,為客戶多想一點,預先掌握未來的需求,讓好設計更貼心。

日期:2023-08-04

職場生活

雙料肯定台灣百貨唯一!新光三越獲頒《2023亞洲零售大獎》ESG倡議獎、O2O顧客體驗獎

今周刊編按:百貨龍頭新光三越10/5起全台六店進行首波周年慶,新光三越總經理吳昕陽指出,「風雨生信心,遇水則發」,看好練了一整年的功,會看到成果。亞洲零售雜誌Retail Asia以表彰亞洲傑出零售業者所舉辦的《亞洲零售大獎Retail Asia Awards》,6/15於新加坡舉行第18屆頒獎典禮,新光三越很榮幸為台灣唯一獲獎百貨,並同時獲頒ESG倡議獎、O2O顧客體驗獎雙料肯定。昨日由新光三越業務本部長吳昕昌率領團隊—安控長馬振華、數位發展部副總經理黃韻芝、電子商務部副總經理莊宛妮前往領獎,本部長吳昕昌代表新光三越領獎。他並指出:『新光三越在台灣營運30多年,很高興我們的努力被國際看見,新光三越將會持續勇於創新、深耕在地,為人們打造更多元、美好的生活體驗,努力永續前行。』

日期:2023-06-16

職場生活

影響力品牌學院創辦人丁菱娟: 自己的第三人生,值得擁有一個隨心所欲的舒心空間

走過年少求學的第一人生、青壯年打拼工作的第二人生,來到了第三人生,你想過什麼樣的生活?在各個人生階段皆能優雅轉場的「影響力品牌學院」創辦人丁菱娟,決定做自己的主人,擁有一個舒適健康又具品味的專屬空間,以成就自己目前寫作、演講、品牌創建導師等自由多重角色,因此她更需要能統籌設計的優質團隊作爲居所改造的最堅強後盾,重視環保、安心、時尚的綠的傢俱,便成為公關教母的首選品牌。

日期:2023-05-30

職場生活

沒有比專業更重要的事, 今周刊社長謝春滿:給家人,只想用最好的!

跨越疫情,家是最重要的避風港,家人更是協力挺過難關的親密戰友,因此,溫暖舒心的家除了情感支持是最大主因外,我們更希望給予家人打造一個優質空間、成就美好生活。一手成立「幸福熟齡」網站的《今周刊》社長謝春滿真心提倡「給家人,就是要用最好的!」她親身選用綠的傢俱,就是因為綠的傢俱堅持永續環保的安心品質與品味美感設計,在居家規劃市場中,是值得信賴的優質家具品牌,專業更是成就完美住宅的最大助力。

日期:2023-05-30

產業時事

臺灣營建業首場淨零倡議,根基營造攜手供應商減碳,聚焦永續轉型新商機

日前,金管會發布二〇二三上市櫃永續發展行動方案,要求資本額不到二十億元的公司從二〇二五年起也需編製永續報告書,此舉將再帶動國內企業對於無論是 ESG或淨零減碳方面更上一層樓的要求,同樣屬於資本額二十億以下的公司,根基營造並沒有等到政府強制要求才開始做起,而是早在二〇二○年開始規劃擬定 ESG近中遠程的目標,甚至攜手上下游的供應商,一同為減碳盡一份心力,成為台灣營建業中的ESG標竿。

日期:2023-04-24

產業時事

ESG永續台灣高峰會》成本多三倍、一路走來是「孤獨的決定」.. 面對眾人反對,威京為何堅持要蓋綠建築?

第三屆「ESG永續台灣」國際高峰會今(21)日於香格里拉台北遠東飯店隆重登場,今年以「迎接零碳時代」為題,邀請相關領域產、官、學等專家學者進行主題演講並擔任與談人,包括威京集團主席沈慶京及國立臺北大學自然資源與環境管理研究所教授李堅明等人受邀出席,進行關鍵對談,聚焦前瞻ESG觀點,探討未來零碳下的經濟趨勢。

日期:2023-03-21

產業時事

ESG永續台灣高峰會》水資源、綠建築... 打造永續城市是終極目標!台灣淨零路上,還要做哪些努力?

由《今周刊》主辦的第3屆2023「ESG永續台灣」國際高峰會,以「迎戰零碳時代」為題,邀請產官學界代表,針對COP27後的全球去碳化行動、永續城市與韌性治理等議題,進行深入探討。

日期:2023-03-21

產業時事

出貨送貨單標註碳排 台泥展現直球面對永續決心

「當一個企業願意直接在出貨單、送貨單上標註碳排時,心臟是要很強的,必須要有很清楚的信仰,而台泥這麼做,代表我們沒有迴避碳排議題,而是為碳排負責任。」台泥永續長葉毓君用堅定的語氣,說明著台泥推動永續的決心。

日期:2023-03-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