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台積電 兆豐金 勞退 勞保 航運股
搜尋條件:綠科技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7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Net Zero inside! 淨零碳排成臺灣企業競爭力

第26 屆聯合國氣候變遷大會(COP26)帶動淨零永續議題持續延燒,淨零碳排成為全球共識,根據工研院IEK Consulting,2021年全球太陽能、風能與儲能產值合計預期達3,313億美元,較2020年成長18.6%;在國際減碳趨勢下,預期太陽能與風電至2030年前都是各國發展主力。

日期:2022-05-19

產業時事

幫手篇 解決碳中和痛點 四家新創各有妙計

碳中和這場戰役,讓許多蟄伏許久的物聯網(IoT)新創浮出枱面,《今周刊》這次精選四家新創公司,對於中小企業迎向碳中和過程中,有關碳盤查、能源管理、綠電採購等需求痛點,它們各有解方。

日期:2021-12-29

產業時事

坐擁智能裝置,迎向物聯網新未來

智能裝置成為新時代的潮流,伴隨著物聯網時代的來臨,一夕之間所有產品都冠上了智能化的名稱,大至智慧城市、智慧工廠、智慧學校、智慧社區、智慧醫院、智慧家居、智慧家庭,小至智能音箱,智能手表,智能裝置瞬間成了人類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日期:2019-11-04

產業時事

綠科技與暖實力 商機龐大

氣候異常現象日趨頻繁、社會弱勢族群需求浮出檯面,新藍海市場置身於前,是時候由台灣企業結合自身科技優勢闖出一片天來。

日期:2018-08-22

產業時事

幫廠房省電兩成 靠智慧鉤表收服泰國7-11

一個個高約五公分、外形如塑膠鎖頭的「智慧鉤表」,只要扣在工廠設備的電線上,就能隨時感應、監測並管理即時用電量,數據同步連線到LINE、臉書及微信,所有設備的用電狀況,只要一個手機螢幕就一目了然;一旦用電量異常,系統還會主動示警,讓一座座大小工廠更聰明用電,達到節能、安全的目的。

日期:2018-04-19

產業時事

這群台灣之女 用溫柔力量征服選民

一月十六日,當台灣社會用選票迎來史上第一位女總統之際,這個國家的其他角落,還有三位出身背景大不相同的女性,憑藉同樣柔韌不屈的精神,擊退強勁對手,進入國會殿堂。她們用各自的故事,詮釋出女性參政的多元樣貌。

日期:2016-01-21

產業時事

類比IC 引領台股風騷時候到了

「類比IC產業是未來五年,台股少數可以維持每年20至30%成長的次族群。」這句話清楚點出類比IC產業的高成長性,也讓創投、散戶、基金經理人及半導體相關廠商有志一同,想要從中分得一杯羹。

日期:2006-08-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