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台積電 兆豐金 勞退 勞保 航運股
搜尋條件:綠能政策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75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台灣港務港勤公司招募船員 「不用住船上可回家」起薪41~49K!報名時間、福利細節曝光

台灣港務公司100%轉投資的台灣港務港勤公司,即將在農曆年後3月辦理新進船員甄試,預計招考13名正取人員、備取人員39名,起薪約在41~49K,且只要沒有輪值夜班,就不需像一般船員住在船上,可以回家過夜。

日期:2024-02-06

投資理財

雷虎、保瑞、華城...15檔「綠贏」概念股點名出列!台股明天開盤會歡慶?少「這干擾」機率大很多

民進黨正副總統候選人賴清德、蕭美琴以558萬票勝選,法人預期,在綠營政府政策延續情況下,國防航太、生技醫療及重電綠能三大產業成長趨勢不變,選前觀望買盤回籠,寶一、漢翔、保瑞、華城等15檔勝選概念股將成盤面吸金指標。

日期:2024-01-14

產業時事

中鋼公司致力推動「低碳轉型」工作 朝2050碳中和目標邁進

因應全球鋼市競爭與面對2050碳中和挑戰,中鋼公司結合「高值化精緻鋼廠」及「發展綠能產業」兩個經營發展雙主軸,淬鍊出「智慧創新,綠能減碳、價值共創,成為永續成長的卓越企業」之新願景,也首次編製公司十年期(2023~2032年)經營發展策略,透過建立未來事件表審視公司將面臨的重大挑戰,並擬定未來十年因應策略與具體落實相關措施。中鋼公司表示,早在10幾年前率先提出5G(Green)策略,包含開發綠色製程、製造綠色產品、結盟綠色夥伴、開拓綠色事業、倡導綠色生活,2011年至2022年大力推動高達1,654項減碳方案,合計減碳量達237.2萬噸。隨著氣候變遷越演越烈,國際社會對減碳議題越益關注,產業界面對政府法規、客戶、投資機構、NGO、貿易夥伴國等多層面的要求下,減碳已從環保議題轉變為經濟議題,攸關企業永續發展。中鋼公司於2021年2月設立「節能減碳及碳中和推動小組」,並由董事長親自主政,經參考超過20家國外鋼廠的作法,及與日本JFE、Nippon Steel、韓國POSCO等國際指標鋼廠對標,並和世界頂尖的鋼鐵領域工程顧問公司交流後,制定出「短期減碳,中、長程先低碳再零碳」的多元路徑規劃,以實現2050碳中和為目標。

日期:2023-11-02

產業時事

國際壓力進逼,台灣的綠能關鍵拼圖還在迷走… 直擊〉 光電缺地危機

(今周刊1400)全球淨零碳排浪潮下,綠電需求孔急,政府擘畫的2025綠能藍圖,已宣告跳票,在缺口逐年擴大、須加速追趕的關鍵之際,肩負近7成發電重任的光電,卻陷入缺地危機,關上一道道種電大門的台灣,該如何走出困局?

日期:2023-10-18

產業時事

國際智慧能源週18日登場,350廠商參展、歐洲6國都來設國家館!台泥、中油亮點一次看

面對全球「2050淨零碳排」浪潮,貿協攜手SEMI旗下產業聯盟綠能暨永續發展聯盟(GESA),將在周三(10/18)至週五(10/20)舉辦台灣最大跨再生能源領域產官學研交流平台:「台灣國際智慧能源週(Energy Taiwan)」與「台灣國際淨零永續展(Net-Zero Taiwan)。此次展覽將於台北南港展覽館一館登場,期間將匯集350家廠商使用1276個攤位,預計將有2.4萬人共襄盛舉,並將在展期間舉辦「智慧儲能論壇」、「國際淨零高峰論壇」、「能源轉型 永續前行論壇」及「太陽光電技術論壇」。

日期:2023-10-16

產業時事

風電運維中心維修風機還能發電減碳 台電選最難的路走 打造首座淨零建築

占地七千平方公尺,橢圓形立體外觀,被數千片太陽能板完全包覆,有如穿山甲的鱗片。這顆發電的光源之石,作為風機運維中心,還能供電自用,也可回饋電網,並即時顯示各項再生能源發電數據及運行狀況,未來更可實際作為綠能教育場域。這有如科幻電影般的場景,最快於二四年底就能在彰化濱海地區實現。

日期:2023-09-28

產業時事

綠電支撐企業國際競爭力 在地綠電決定城市競爭力

根據經濟部發布的《2022年中小企業白皮書》,臺灣目前的中小企業超過159萬家,占全體企業的98%,其就業人口約占整體的8成,銷售額超過26兆元。2021年受到疫情影響,許多駐外台商回流投資,帶動了中小企業的內外銷表現,卻也使年度用電量不斷攀升,能源議題亟需解方。中小企業一直是臺灣經濟的命脈與基石,面對減碳需求,中小企業受制於產業性質、規模與融資等條件,能源轉型相對困難,地方政府如何運用資源規劃綠電發展,帶領中小企業迎向綠色時代,將會是城市競爭力的關鍵。

日期:2023-09-12

產業時事

綠色革命下的企業戰略:綠電助力提升競爭力

一項產品從發想、市場定義、原型設計、驗證與測試、批量製造、成品運輸、市場販售、消費者使用到產品回收,整個產品生命週期都有碳足跡可循,各產業想要做到減碳,除了綠電,還能從多方面著手。面臨脫碳挑戰,企業初期投入的轉型成本與治理變革也許會經歷短暫的陣痛期,但透過整體碳足跡的檢視與導入減碳的機制,企業獲得的不只是整體製造的革新,更加穩固企業競爭力,從而擴大營運版圖,對企業而言,反而是美事一樁。但減碳伴隨的體質健檢,能使企業危機轉變成競爭力,提升整體產業價值。

日期:2023-09-12

產業時事

賴品妤父親辭雲豹能源董座!賴勁麟900字捍衛:對手抹黑不擇手段、為達「核能復辟」自私目的

近日民進黨立委賴品妤的父親賴勁麟,因擔任雲豹能源董事長以及多家能源公司代表人引起爭議,賴勁麟周一(8/21)下午在臉書發出聲明表示,他決定辭去雲豹能源董事長以及所有子公司職務。賴勁麟表示,為避免自己的政黨身分和過去的政治資歷,成為特定政黨和政治人物的鬥爭材料——因為他們正在扭曲台灣努力多年且已有成效的再生能源(綠能)政策,並藉機醜化抹黑選舉對手,「我已向雲豹能源董事會提出:辭去雲豹能源董事長及所有子公司職務」。雲豹能源也發出聲明表示,賴勁麟已向董事會說明,為避免其政黨身分和過去的政治資歷,成為特定政黨和政治人物的鬥爭材料,扭曲台灣努力多年且已有成效的再生能源政策,經審慎考量並顧及公司長期發展規劃後,主動辭任董事長及所有子公司職務。董事會為此表示惋惜並尊重賴勁麟先生決定。 董事會受理賴勁麟先生辭任後,依照公司法由董事互推自然人董事廖福生擔任代理董事長行使職權,至新任董事長選出。 另外同時接獲李退之獨立董事辭任書,辭去獨立董事職務,將儘速召開股東臨時會,補選董事1席、獨立董事1席。 雲豹能源強調,公司體質健全,集團營運不受影響。本公司經營團隊秉持誠信務實的原則與精神,為公司發展竭盡努力,持續為台灣再生能源發展貢獻心力。

日期:2023-08-21

產業時事

「綠能你不能?」在野黨頻攻綠能政策,鄭文燦盼勿污名化、經部籲勿傷害產業競爭力

在野黨近期針對再生能源發動「綠能你不能」等議題攻防,更質疑新竹市長高虹安遭起訴,是為轉移焦點。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周三(8/16)強調綠能產業規範有清楚法律規定,任何人或公司只要踩了紅線,就必須接受法律制裁,但他呼籲不要污名化綠能,如此討論態度是不好的。經濟部也特別發布新聞稿聲明,相關言論不宜汙名化、醜化綠電,發展綠電是國際趨勢,已成台灣產業發展重要的生產要素及基礎建設一環,包括在野黨候選人也相繼提出發展更多綠電的願景,相關攻防不應傷害台灣產業競爭力。

日期:2023-08-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