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台積電 兆豐金 勞退 勞保 航運股
搜尋條件:綠色債券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40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搭上氣候變遷特快車 富蘭克林坦伯頓全球氣候變遷基金把碳排變利基

今年開春沒多久,全台氣溫就大洗三溫暖,前一天的高溫超過30℃,隔天氣溫就降到10幾度,台灣民眾最愛的旅遊勝地日本,東京還下起罕見三月雪,這一切全因全球氣候變遷。

日期:2024-04-10

產業時事

代工龍頭 EPS+ESG並重 躍氣候行動優等生 減碳總動員 鴻海從D拚到A

(今周刊1424)從配合CDP的要求到主動推行永續策略,鴻海如何在氣候行動上成為優等生?本刊專訪鴻海集團環保長洪榮聰,揭示其如何推動集團永續發展。

日期:2024-04-02

投資理財

幸福熟齡論壇/太晚儲蓄、太早退休…退休理財多數人都做錯的幾件事!人生下半場富足3大關鍵

《今周刊》週三(10/11)舉辦第七屆幸福熟齡論壇,邀請遺產繼承法律專家劉韋德、中華民國退休基金協會前理事長王儷玲,探討如何從退休理財規劃、預立遺囑,為樂齡族創造人生的幸福下半場。

日期:2023-10-11

投資理財

2023年 前進臺灣資本市場說明會 勤業眾信:馬來西亞企業齊聚 與台灣資本市場互利共贏

隨著東協地區經濟持續崛起,台灣資本市場正逐漸成為東協企業追尋新機遇的焦點。在這個全球經貿格局的大背景下,「2023年前進臺灣資本市場說明會」日前於馬來西亞隆重登場,由財團法人中華民國證券櫃檯買賣中心董事長陳永誠、永豐金證券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朱士廷、勤業眾信聯合會計師事務所審計服務營運長李東峰以及Cheng&Co Group董事長蔡复和,攜手引領業界先進交流與深入探討台灣資本市場的優勢與特點等發展前景,為東協企業邁向台灣資本市場帶來了更多合作和可能性。

日期:2023-08-31

產業時事

退休大計》讓歐洲央行示警、美國拜登憂心的新難題 減碳反讓物價飆 退休理財如何戰勝「綠通膨」?

「能源轉型推動得愈快、愈用力,成本就會變得愈貴。」去年初,一場氣候變遷暨貨幣政策論壇上,歐洲央行執行委員施納貝爾(Isabel Schnabel)開出第一槍,示警全球經濟朝綠色能源轉型雖然勢在必行,但在過程中,將伴隨持續性的通貨膨脹,也就是所謂的「綠通膨(greenflation)」。

日期:2023-06-07

產業時事

資產管理規模逾兩兆美元 專訪策略顧問張信勵 高盛資管:世界經濟將迎來「再全球化」

今年來國際市場表現搶眼,美股狹幅震盪不再獨領風騷。展望下半年,歐、亞主要地區後續如何看待?全球經濟又有哪些隱憂與結構性變化?

日期:2023-05-24

產業時事

ESG永續台灣高峰會》台灣淨零轉型該如何落實?曾文生、黃男州提出因應之道

面對零碳時代來臨,台灣有哪些因應之道?經濟部政務次長曾文生與玉山銀行董事長黃男州今日(3/21)上午在《今周刊》主辦的《ESG永續台灣第三屆國際高峰會》論壇上,分享「台灣的淨零轉型關鍵戰略」及「氣候金融的發展與挑戰」。

日期:2023-03-21

投資理財

房地產零碳戰爭!Google、香奈兒都追逐「大樓再不改裝就沒人租」,綠建築租金溢價1成起跳

過去一年,一股催動國內建築「轉綠」的風潮,正分別從外資客戶端、金融市場的投資端,以及政府的政策端,襲向台灣的不動產業。近年在全球資本市場掀起顛覆效應的ESG永續浪潮,如今彷彿在房地產市場「複製貼上」。這場房地產的零碳戰爭,將會如何改變台灣商辦市場生態?在這條邁向全面綠建築的道路上,台灣又有哪些挑戰尚待克服?

日期:2023-02-01

產業時事

發展綠色經濟 減碳動起來 開發金控行動響應 攜手中小企業轉型升級

今年最重要的氣候峰會--2022年聯合國氣候變化會議(簡稱COP27),甫於11月在地球另一端的埃及落幕。面對氣候變遷,台灣雖非197個締約國之一,影響卻零距離;當減碳成為各國政策,當減碳變成貿易壁壘,若未及時行動,將衝擊台灣企業國際競爭力。

日期:2022-12-01

產業時事

台灣碳排放佔全球不到1% 為何還要減碳?「當全球把減碳當成貿易談判,我們一定要減碳!」

中華開發金控(2883)與《今周刊》今(16)日舉行「解密綠色經濟,中小企業減碳論壇」,環保署環境衛生及毒物管理處處長兼氣候變遷辦公室主任蔡玲儀致詞時表示,台灣的碳(淨)排放量是2.66億噸,在全球佔比約0.53%,遠遠不如美國的11%,以及中國的20%以上。然而,全球氣候變遷帶來的災難,影響不分國界,加上歐盟碳關稅可能在2027年正式上路,所以「台灣一定要減碳」,大家要一起努力。

日期:2022-1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