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0056 0050 輝達 00878 00940
搜尋條件:綠色大學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6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節能菁英 淨零之星 節能標竿金獎單位 追求淨零碳排與永續發展

經濟部於12月7日辦理「節約能源表揚大會」,今年度共評選出32家節能標竿得獎單位,包括20家公民營機構與學校及12所國民中小學獲獎。合計節省1.31萬公秉油當量,相當於減少6.48萬公噸二氧化碳排放量,成績相當亮眼,且分別展現對氣候變遷、永續議題之重視,將透過技術傳承、觀摩分享,帶動全國各界落實節能、朝向2050淨零轉型目標邁進。

日期:2022-12-16

產業時事

國立臺灣科技大學 響應綠色大學接軌國際 智慧節能創能三贏

校地不到一〇公頃的臺科大,小至飲水機,大至冰水主機、電梯電力回生系統、裝設太陽能光電,都由老師親自帶領學生在校園挖掘各種可行方案,甚至成為其他大學與知名業界取經對象,一〇五年起更成立「節能診斷服務中心」(Energy Diagnostic Centers,EDC),協助企業進行節能工作,可說是透過教育場域創造三贏的最佳典範!

日期:2020-12-11

競爭力

勤科大創新教學、科技研發並重,做企業可倚重的靠山

位於台中市太平區的勤益科技大學,獲選英國《泰晤士報高等教育》「二〇二〇全球最佳大學一〇〇一+」、「二〇一九年世界綠色大學評比」全球第一八一名(台灣排名第十六),為大台中工業區培育與發掘人才,夜間部、假日班碩士班報到率更達百分之百。

日期:2020-05-27

產業時事

綠金商機再進化 屏科大的循環經濟新藍海

連續五年獲選綠色大學評比台灣第一,國立屏東科技大學(以下簡稱屏科大)順應全球永續經營的重要課題,持續強化各學院特色,推動跨院系橫向連結及垂直整合,落實生態產業研發,攜手業界發展循環經濟,成果豐碩遍及農林漁牧各產業,與地方環境共生共榮。

日期:2019-10-17

財經時事

朝陽科技大學 凝聚節能意識 善盡教育機構的社會責任

二〇〇八年即已簽署國際公認最具指標意義的「塔樂禮宣言」,並且首波率先加入「台灣綠色大學聯盟」的朝陽科技大學,一向以打造永續校園為目標,希望節能減碳、環境保護等永續議題,可以跨越校界圍牆,深入鄰近社區以及整體社會,善盡教育機構應盡的責任與義務。

日期:2018-11-28

競爭力

元智大學節能兼顧人性年省二千萬費用

元智大學不但在電機領域的學術表現可圈可點,而且和產業需求密切結合,更把專業知識應用在校內的節能減碳上,不花大錢也可以成為獲得國際認證的綠色大學

日期:2012-04-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