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0056 0050 00881 00878 00900
搜尋條件:綠色建材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7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搭上氣候變遷特快車 富蘭克林坦伯頓全球氣候變遷基金把碳排變利基

今年開春沒多久,全台氣溫就大洗三溫暖,前一天的高溫超過30℃,隔天氣溫就降到10幾度,台灣民眾最愛的旅遊勝地日本,東京還下起罕見三月雪,這一切全因全球氣候變遷。

日期:2024-04-10

職場生活

沒有比專業更重要的事, 今周刊社長謝春滿:給家人,只想用最好的!

跨越疫情,家是最重要的避風港,家人更是協力挺過難關的親密戰友,因此,溫暖舒心的家除了情感支持是最大主因外,我們更希望給予家人打造一個優質空間、成就美好生活。一手成立「幸福熟齡」網站的《今周刊》社長謝春滿真心提倡「給家人,就是要用最好的!」她親身選用綠的傢俱,就是因為綠的傢俱堅持永續環保的安心品質與品味美感設計,在居家規劃市場中,是值得信賴的優質家具品牌,專業更是成就完美住宅的最大助力。

日期:2023-05-30

產業時事

邁向零廢棄物願景 日月光創造「膠」換經濟

為實現2030年廢棄物資源化達100%與零廢棄物願景,日月光已發展出生產用廢膠條循環再利用、包材循環再利用及創新等循環經濟創新技術,創造出更大附加價值的「膠」換經濟。

日期:2022-07-04

存股助理

存股助理第176期︱上海與深圳兩地振興方案評析

上海與深圳分別祭出大手筆的經濟振興方案,期望能提振受封城之苦陷入低迷的在地經濟。我們預估,這將醞釀存股池中的中概股與中國內需股股價反彈契機。不過,我們對中國風險也必須提高警覺。

日期:2022-05-30

產業時事

回收電池、淘汰落後產能 股價就會大漲!搭上中國節能減排商機 把握這3個機會

A股「碳中和概念」近期逆市大漲!中國已經明確了碳排放在2030年達到峰值,爭取到2060年實現碳中和。頂層設計目標清晰,資本市場自然不會錯過熱炒這幾十年的國家大計。雖然近期A股行情低迷,但碳中和指數近一個月逆勢上漲超過20%,長源電力、深圳能源等上市公司股價近兩個月最大漲幅均超過100%。

日期:2021-03-30

競爭力

春池玻璃實業有限公司:節能不是一味節省成本,是為了追求永續經營

多次出現在國際媒體報導中,又甫榮獲二〇一八年總統創新獎的春池玻璃,因為每年回收並處理超過十萬噸廢玻璃當成原料,再生產製造商品以及研發出隔熱、隔音的輕質綠色建材,一直以來都被視為循環經濟的最佳典範企業。

日期:2018-11-28

財經時事

日本直擊 全民大發電奇蹟 核電占比6年從25%降至1.7%,綠能衝上近15%

一條法案的通過,讓綠電總量五年成長足足兩倍;一家區域電廠的成立,掀起全國自主發電潮;一邊種田、一邊種電,獨門技術吸引美國取經;他們,是製酒師傅、鄉下農夫、魚板店老闆……在行政院力推全民參與綠能發電的此際,《今周刊》團隊走訪日本千葉、神奈川、福島,看他們如何靠著個人的微小行動,把日本從核災區變綠能大國。

日期:2017-1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