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鋼鐵股 富邦金 開發金 鴻海 升息
搜尋條件:綠色環境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3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證交所落實永續發展,推出全新系列自綠生活運動 「四季共融,八方永續」活動將幫助地球減碳超過444.5公斤

永續發展已是全球主流發展方向,臺灣證券交易所為響應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加速實踐SDGs,繼112年推出「減碳森呼吸,永續護地球」活動後,113年更展開「四季共融,八方永續」全新系列自綠生活運動,並鎖定「綠色經濟」、「環境永續」、「關懷人文」、「支持在地」等四大主題,再從中推出八項活動。

日期:2024-04-24

產業時事

陳吉仲請辭政院准了!臉書2000字回看7年多來日子「歷經無止境抹黑,但我毫無畏懼」

進口蛋爭議持續延燒,農業部長陳吉仲周二(9/19)上午現身立法院談到,過去3周以來有許多汙衊、抹黑都不是事實,但在周二傍晚的17:30召開專案進口雞蛋議題說明記者會後的2個多小時,陳吉仲在臉書上寫下:我決定請辭。另外,中央畜產會董事長林聰賢緊接著陳吉仲之後,也在臉書寫下「美好的一仗,我們一起挺過!」宣布自己即刻請辭。就在兩人宣布請辭之後,行政院發言人林子倫表示,院長陳建仁尊重陳部長的決定勉予准辭,並於週四(9/21)生效,將由農業部政務次長陳駿季暫代部長一職,林聰賢則是一併勉予准辭,並同步於本週四生效,後續人事將依照規定,經董事會程序再行派任。

日期:2023-09-19

財經時事

為何這款來自原鄉的香菇,能讓葡萄王董座喊讚 即使沒有獲利也要拼命大推?

打開包裝,陣陣香菇香氣撲鼻而來,這是來自新竹五峰鄉、以段木栽種產出的香菇,也是葡萄王董座曾盛麟近年積極協助輔導的地方產業,「不是以獲利為主,純粹是希望能幫他們。」

日期:2021-11-22

產業時事

平地林盤點》20年補助期滿 綠能、生態、農業怎兼顧 一棵樹都不能砍? 上萬公頃造林去留

「吉仲,你不是很注重環保嗎?百萬棵樹你砍得下去?」「我一棵樹都沒砍!」去年中,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在記者會上,公開央行前總裁彭淮南親自打給自己的這段對話,讓「平地造林」政策一度躍上鎂光燈焦點。

日期:2021-06-16

產業時事

張安平讓灰色台泥變綠了!原因竟與台大有關

4年前,張安平臨危上陣,成為台泥的新擔當。他重新塑造台灣第一家股票上市公司,以循環經濟取代規模生產,為這家走過75年歲月的老企業,找出投資新亮點。張安平為何能顛覆傳統產業思維,重新打造新台泥,原來,這背後有一段鮮為人知的故事…

日期:2021-02-20

產業時事

為推動地方創生舉辦「臺灣城鎮品牌獎」 林內鄉、鹿港鎮各有特色奪金獎

政府近年來大力推動地方創生,鼓勵振興在地文化、產業及觀光,從去年起開始舉辦第一屆臺灣城鎮品牌獎,頒發獎項發陽臺灣特色的優質城鎮,並期許能藉此加速臺灣在地產業轉型。今天舉行的2019臺灣城鎮品牌獎頒獎典禮,金獎得主由著重環保教育及紫斑碟活動為號召的雲林縣林內鄉,以及積極融合古蹟與觀光的彰化縣鹿港鎮奪下。

日期:2019-11-13

產業時事

產業領航先鋒──工研院新科院士出爐!

2019年10月15日,工研院公布今年新科院士!透過前瞻研發、跨領域創新的努力,工研院結合5位新科院士的高瞻遠矚,為產業提供建言、擘畫願景,灌注台灣的永續新能量。

日期:2019-10-16

產業時事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談重建制度:面對農業問題 不能只處理表面

編按:約訪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原本只希望他就官方立場,回應台灣農業面臨的種種問題,並說明政府因應對策。然而,實際訪談過程中,這位農業經濟學者不只為政策辯護,還出人意料地來了段「自我檢討」。「台灣的農業當然可以做得更好……,過去二十年,農委會的預算從四百多億元增加到一千三百億元,但農民的收入沒有相對應的成長,這代表政府投入的錢效率很低、政策也出了問題,我從來不會迴避,反而想把一切都攤開來講。」他說。其實早在入閣以前,陳吉仲就一直主張改正錯誤的農業補貼政策、減少農產品價格崩盤時的救急式收購。但身分轉換之後,他也不得不回應消費者與農民壓力,透過政策工具控制農產品價格,避免因「產銷失衡」引發的負面政治效應。就陳吉仲的觀點,短期穩定農產品價格確實有必要,但絕不會是長遠之計;救急的用意只是為了創造空間,讓政府得以投入農業長遠發展需要的硬體設施與市場通路。

日期:2019-03-27

產業時事

最強造局者 張安平

「我們不要做全世界最大的水泥廠,不要做最賺錢的公司,台泥要對社會、員工、股東三方負責,我們要賺合理利潤,不是最大利潤。」這條路上,還沒有腳印;張安平率領台泥一步踩上去,堅定,沒有疑慮。

日期:2018-12-19

投資理財

未來大馬新地標—雅居樂·天匯 現代都會裡的熱帶雨林

位於馬來西亞吉隆坡的黃金地段,有一處綠地置身在林立的大廈裡。以大自然為主體,雅居樂·天匯透過豐富的樹種營造愜意的綠色環境,讓人們得以在「現代都會」與「熱帶雨林」裡自由穿梭,適時放慢腳步。

日期:2018-1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