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投資 股票 高股息 金融股 存股
搜尋條件:綠色農業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8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聯華電子「綠獎」與供應鏈攜手 擴大永續影響力

台灣半導體產業領導業者聯華電子,除了在本業表現亮眼之外,對於企業社會責任的實現,亦是積極主動承擔且透過各種行動促成改變。至今已邁入第七屆的「綠獎」,正是聯電攜手供應商夥伴對於環境及生態保護的長期承諾。今年透過將表彰對象由NGO保團體及學生擴大至新創團隊,「綠獎」影響力可望進一步擴散。

日期:2022-12-07

產業時事

內閣改組 陳時中、陳吉仲、許銘春多人留任

內閣人事改組,政院幕僚表示,蘇揆已經約詢衛福部長陳時中,對於陳時中這次擔任防疫指揮中心指揮官,不眠不休,保護國人,給予相當肯定,也請他繼續留任衛福部長,對於國內進入後疫情時期,民眾生活防疫繼續努力,同時,也繼續向國際提供台灣防疫經驗,Taiwan Can Help。

日期:2020-05-15

產業時事

廢棄果渣成金!循環經濟助台廠進攻東南亞

東南亞的椰子樹怎麼矮了一截?這些與椰子樹相仿,有著寬大葉形的植物,可是生產全世界植物油約三分之一的油棕樹。棕櫚油是由油棕果實榨取而成,然而榨完油的果實殘渣處理不易,所幸有工研院研發的「木質纖維素解聚產醣技術」,不僅解決廢棄物可能所帶來的環境汙染問題,也為台商開拓了循環經濟新藍海商機。

日期:2019-07-16

產業時事

朝陽科大專業研究扎實打底,費洛蒙防治害蟲,協助農業綠色轉型

成功的產學合作,來自專業研究打底,朝陽科技大學與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農業試驗所共同開發費洛蒙誘引劑防治米象,同時透過與台塑企業的產學合作,從土壤檢測、分析著手,協助雲林麥寮 等地農民提升技術,朝無毒、品牌化的綠色農業發展,到底是怎麼做到的?

日期:2019-05-15

產業時事

南部產業大進擊!智慧工廠開啟傳產新紀元

得天獨厚的綠色農業、藍色海洋漁業資源,南台灣不僅是台灣第一級產業中心,更是傳統製造業的生產基地。作為產業轉型升級的關鍵力量,工研院鏈結在地資源,並積極研發智慧化關鍵技術,進一步開拓高科技人才就業市場,打造南部產業科技化、智慧化與創新化的美好願景。

日期:2018-11-14

產業時事

USR展現農漁創新成果,為地方創生注入新能量

愈來愈多大學走入場域進行教學、研究,以具體行動實踐大學社會責任。為了讓民眾了解「大學社會責任實踐計畫」(USR計畫)的內涵,教育部大學社會責任推動中心於107年10月27、28日在屏東大鵬灣舉辦「大學社會實踐主題交流活動」,以「海洋永續、農業創新」為主題,展出共20件計畫成果,並帶來協同地方產業研發的各項產品,以及戶外農漁市集,活動適逢週末假期,吸引不少民眾前來參觀,反應十分熱烈。

日期:2018-10-30

產業時事

許信良:中生代領袖斷層 失去提政策能力

許信良接受《今周刊》專訪進一步點出,柯文哲現象背後代表的是,民進黨精英已失去提出政策的能力,只能爭相拋出「無效的」反對主張,平白錯失兩年與社會對話的大好時機。以下為訪談內容。

日期:2013-12-26

產業時事

假帳風暴引發美國全面追殺中國概念股

大陸企業的假帳正如同黑心食品,是人盡皆知的祕密,但大量的假帳公司被戳破,究竟只是「少數不法分子的行為」,還是會擴大成全面的危機?中國泡沫會不會從那斯達克開始破滅?

日期:2011-0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