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投資 股票 高股息 金融股 存股
搜尋條件:綠色金融行動方案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0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玉山金控黃男州:為企業對接減碳過程所需資源 顧客沒淨零 我就不可能淨零

(今周刊1408)隨著「永續金融」話題在COP28發燒,ESG資訊揭露,成為金融業評估企業永續競爭力的重要指標。面對國際趨勢與政府輔導,玉山金控布局長遠,與顧客攜手拚減碳。

日期:2023-12-13

產業時事

直擊杜拜COP28一場最有「錢味」的氣候峰會,讓永續投資更有利可圖     ESG二次革命來了

(今周刊1408)這是「巴黎協定」簽訂至今8年來的第一場檢討大會;這是一場全球金融業巨頭罕見齊聚的氣候峰會;這裡是COP 28的現場,面對不及格的減碳成績,各方熱烈討論⋯⋯,如何利用金融力量,催出第二波的ESG革命巨浪?

日期:2023-12-13

產業時事

ESG再進化》為何台灣影響力投資 「這商品」成績遠落後南韓? 投資人如何避開漂綠基金?

2022年第二屆「台灣影響力投資國際論壇」今(8)日於政治大學公企中心舉行,以「從ESG到影響力投資─用資本成就永續大未來」為主題,邀請到全球影響力投資聯盟(GIIN)核心主管Sean Gilbert、台灣經濟研究院董事長吳中書、中信金控、安聯投信等業者,以及海外學者等。透過對話,共同探討如何在台灣建構更健全的影響力投資生態系,分享投信投顧、資產管理等實務經驗,並解析在後COP27時代下,如何引領資本發揮能永續經營、可衡量的影響力。

日期:2022-12-08

產業時事

發展綠色經濟 減碳動起來 開發金控行動響應 攜手中小企業轉型升級

今年最重要的氣候峰會--2022年聯合國氣候變化會議(簡稱COP27),甫於11月在地球另一端的埃及落幕。面對氣候變遷,台灣雖非197個締約國之一,影響卻零距離;當減碳成為各國政策,當減碳變成貿易壁壘,若未及時行動,將衝擊台灣企業國際競爭力。

日期:2022-12-01

產業時事

國際票券連續三年獲頒光鐸獎!國票金控集團落實ESG綠色永續金融

國票金(2889)旗下子公司國際票券推展綠色永續金融不遺餘力、成果卓越,21日獲經濟部能源局頒發「光鐸獎-優良金融服務獎」,成為唯一連續三年獲頒太陽光電界最高榮譽獎項之票券業。國際票券依不同類型的再生能源業者進行個案評估,提供客製化、專業化且多元的融資方式,優異的成果使國票再度獲得光鐸獎之肯定。

日期:2022-10-21

投資理財

星展銀行用行動創新 照亮綠色永續金融2.0標竿

當極端氣候、資源耗乏已然走進世人面前,淨零碳排成為當代顯學,包括台灣在列,全球已有逾百國家宣示2050達成淨零碳排目標,換言之,各行各業都須啟動因應。為接軌國際推動永續金融,金管會加速推動綠色金融行動方案2.0,來自新加坡的星展銀行(台灣),聚焦3大永續發展主軸,採全員皆兵實踐永續,以創新行動照亮綠色永續金融新標竿。

日期:2022-04-28

財經時事

2050淨零減碳「沒有人是局外人」!台灣正在轉型之路,經部提2x2低碳架構,強調電網穩定很重要

氣候變遷已是全球關注議題,今周刊今(21)日舉辦2022「ESG永續台灣」第二屆國際高峰會,邀請國際講者與多個部會、企業共同與會,強調淨零減碳之路上「沒有人是局外人」,國際合作至關重要,能源轉型更是淨零基礎。

日期:2022-03-21

財經時事

2050淨零轉型一定要成功!蔡英文:台灣將在4條轉型路徑上持續前進

總統蔡英文今(21)日出席由《今周刊》主辦的2022「ESG永續台灣」第2屆國際高峰會時表示,2050淨零轉型不只是全世界的挑戰,也是台灣的挑戰,「這條路確實非常困難,但台灣一定要成功!」

日期:2022-03-21

財經時事

抓包業者CSR簡報委外代寫 黃天牧:永續不是形象裝飾

金管會主委黃天牧日前透露,先前報載有金融機構CSR做得很好,沒想到請金融機構來報告後,發現簡報內容都由顧問公司代寫;他並指出,永續或CSR目的並非為企業形象裝飾,而是競爭力的一環。

日期:2021-11-15

財經時事

台灣大未來》「永續是沒有終點線的競賽」,金管會主委黃天牧:全球嚴肅面對4大議題

金管會主委黃天牧上任後,致力推動台灣上市櫃公司與金融業ESG永續發展,今(18)日出席由《今周刊》主辦的「台灣大未來‧全球重啟奪勢造局」活動,他強調「永續就是一個沒有終點線的競賽。」並指出,現階段全球永續發展,有4大需要處理的問題。

日期:2021-08-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