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理財 etf 台股 殖利率 2024總統大選
搜尋條件:綠色電價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5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想做生意,節能成必考題!2020年這件事,台積電跨出降低碳排放第一步...供應商蓋新廠也要節能評估

根據《財訊》報導,台積電是全球第1家加入RE 100組織的半導體公司,他們從碳盤查開始,每月開會檢視使用能源的狀況;未來,想做台積電生意,節能將是必考題。2020年11月,1艘來自奈及利亞,滿載碳中和天然氣的貨輪在高雄永安天然液化氣廠靠港,台積電正是碳中和天然氣的買家之一。跨出這一步,讓台積電碳排放降低47萬公噸,光這一項改變,就讓台積電當年度使用能源造成的碳排放下降6%。

日期:2023-02-16

產業時事

邁向非核家園 要打一場持久戰

二十萬人,相當於全國一%的居民,去年三月同步走上街頭;歷經多年悲情的反核運動,終於看見一絲曙光。但激情過後的殘酷現實是,台灣與非核家園之間,距離還是一樣遙遠。

日期:2014-03-06

產業時事

綠色電價太貴 消費者恐不買單

消費者自願購買再生能源已是國際趨勢,但經濟部訂出的綠色電價竟比一般電價貴四五%,如何叫消費者產生購買動力?

日期:2014-02-13

產業時事

拒用核電 爭取電力解嚴!

一位德國媽媽為了孩子的未來,改變了整個國家的能源政策;現在台灣也有一群媽媽,她們正努力與政府斡旋、向台電爭取,希望有一天台灣民眾也能夠遠離核電,有權選擇乾淨的再生能源-綠電,但台灣要邁向綠能幸福國度,鬆綁電業法令是必須跨出的第一步。

日期:2012-06-07

產業時事

彌補台電虧損外 政府應有更積極作為

選後各項物資齊飛漲,民眾痛苦指數持續飆高,根據《今周刊》調查,有超過八成的民眾認為電價不該漲,若將漲價部分轉為發展綠能,則有超過五成民眾贊同,顯然民眾希望政府調漲電價後有更積極的作為,而不僅是彌補台電虧損而已。

日期:2012-0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