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台積電 兆豐金 勞退 勞保 航運股
搜尋條件:綠色革命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4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綠色革命下的企業戰略:綠電助力提升競爭力

一項產品從發想、市場定義、原型設計、驗證與測試、批量製造、成品運輸、市場販售、消費者使用到產品回收,整個產品生命週期都有碳足跡可循,各產業想要做到減碳,除了綠電,還能從多方面著手。面臨脫碳挑戰,企業初期投入的轉型成本與治理變革也許會經歷短暫的陣痛期,但透過整體碳足跡的檢視與導入減碳的機制,企業獲得的不只是整體製造的革新,更加穩固企業競爭力,從而擴大營運版圖,對企業而言,反而是美事一樁。但減碳伴隨的體質健檢,能使企業危機轉變成競爭力,提升整體產業價值。

日期:2023-09-12

產業時事

電商業者七月起禁用PVC 為每年逾一萬公噸包材垃圾減量 網購包裝新規 掀四大電商一千日綠色大戰

網購包裝新規範七月上路,電商巨頭各個蓄勢待發。然而,為了因應新規,他們其實已準備超過三年,就是為了完成這場網購的綠色革命

日期:2023-07-05

產業時事

「綠色經濟成長陷阱」下的遺憾真相:把二氧化碳排放量繼續交由市場決定,氣溫升高顯然無法控制在1.5℃以下

在「綠色新政」的鼓吹者當中,有一位對「經濟成長」的部分寄予厚望的人,那就是擔任經濟新聞記者的佛里曼。他將這個希望稱為「綠色革命」,並且這樣說:「我們必須把綠色革命視為一種商機。對我們來說,那是能讓美國重生的、最重要的機會」。長久以來佛里曼一向主張,蘇聯解體後的全球化與通訊技術的發展,讓世界「扁平化」,把所有的人都串聯在一起。如果我們為這扁平的世界加上「綠色革命」,那它將成為真正能永續的世界。從佛里曼的發言可以看出,氣候凱因斯主義帶給我們的是一種「希望」—如果我們把握氣候變遷帶來的機會,說不定能持續經濟成長,更勝於從前任何時代。換個方式說,仰賴氣候凱因斯主義的「綠色經濟成長」,正是資本主義持續「如常運轉」的「最後堡壘」。

日期:2023-06-09

產業時事

醣經濟的綠色革命 永豐餘學院推動淨零排放新農業

2021年第26屆聯合國氣候變遷大會(COP26)提出「Wood for Good」的結論,並達成「2050淨零碳排」的全球共識,同時戮力著眼於2030中期減排目標。永豐餘學院以「農業的醣經濟」為研究標的,結合產官學界以新科技迎接新農業,挖掘台灣負碳排潛力,為發展永續循環經濟付出努力。

日期:2022-07-25

未來,一直在進步

氫能發電國家隊!解決台灣半導體業頭痛的「廢氫難題」  未來綠色能源革命 靠「MIT 氫燃料電池」

洪災、乾旱、森林大火,極端氣候已是全球正面臨最嚴峻考驗,為減緩暖化速度,各國紛紛提出 2050 年達成「淨零碳排」目標,其中發展「氫能源」更是未來綠色革命關鍵角色之一,而台灣又在這場能源戰役中扮演什麼角色呢?

日期:2022-03-18

產業時事

全球家具龍頭的ESG狂熱 誓言讓一年兩千萬噸碳排「歸零」 IKEA豪砸二二○○億投資綠能發電廠

從「吃樹巨獸」形象,到宣示二○三○年前達成「氣候正數」目標,全球家具龍頭IKEA追逐綠能的魄力,值得台灣企業學習。

日期:2021-06-30

投資理財

美國復甦仍在快車道上!陶冬:5.6兆美元儲蓄銀彈,有望大幅釋放、帶起經濟與就業

儘管美國就業數據十分疲弱、全球疫情持續惡化,美國S&P500站到了新的歷史高點,銅價鐵礦石價一路飆升,上周風險資產價格整體來說表現亮麗。

日期:2021-05-09

產業時事

台灣要拚2050成為減碳大國 將循這三大方向 關鍵則是「這項技術」

能源轉型是國際重要課題,Google、Apple等科技大廠更承諾,自家供應鏈生產要做到100%碳中和,以緩和氣候危機及天災衝擊,這掀起了一波全球產業鏈的綠色革命。不少國家或地區近年陸續公佈自己的「碳中和」(carbon neutral)目標,並且在政策制定、商業模式、能源轉型、環境法規等層面,都會有相應調整。面對全世界邁向零碳排的趨勢,經濟部次長曾文生今天表示,減碳、降低製程排碳量、國營事業轉型及交通事業電子化,都是為未來政府優先推動方向,且「負碳技術」的投資與開發將是未來關鍵政策之一。

日期:2021-04-19

財經時事

瑞典少女站上聯合國行動峰會:「別再『出賣』年輕人」

瑞典少女桑柏格站上聯合國行動峰會,指責各國領袖「出賣」年輕人的新聞還歷歷在目,在國內,臺大學生會也說服校方撤資高污染產業,在在都顯示,永續、環保議題已躍上檯面。ESG思維先行,顯然有助於平衡商業利益和社會福祉。

日期:2020-03-05

產業時事

新綠能經濟 共創低碳永續發展

首屆「桃園市金牌企業卓越獎」名單出爐!五類型獎項共16家企業獲獎,在特定領域均有優異表現,被喻為產業標竿。桃園的產業供應鏈完整,吸引各企業進駐投資,協助轉型與創新,不僅提昇城市躍進的魅力形象,更展現MIT(Made in Taoyuan)的優勢。

日期:2020-0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