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0056 0050 00881 00878 00900
搜尋條件:綠豆薏仁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9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慢性咽喉發炎 病毒細菌入侵第一道警訊 愛吃甜食 喉嚨卡卡肯定好不了

經常覺得喉嚨瘙癢、有異物卡住,或者一講話就不停清喉嚨,是什麼原因?有方法解決嗎? 多喝檸檬水,或用微量海鹽溫水漱口,有助減少咽喉的細菌孳生。

日期:2023-08-23

職場生活

汗如雨下非好事 當心是多汗症作祟 揮別濕漉人生 靠食療、按摩自我保健

多汗症,是一種出汗異常增加的症狀,中醫看此症為「陰陽失調」,可從補氣生津、滋陰清熱著手,食療搭配日常穴位按摩可緩解改善。

日期:2022-10-19

職場生活

反覆發作、奇癢難耐 遇季節變化抓不停 治療異位性皮膚炎 中藥內外調養有解

異位性皮膚炎是一種慢性、反覆發作的過敏性疾病,約七成患者在五歲前發作。隨著小兒異位性皮膚炎的發病率逐年提高,以中藥改善患者體質、減少復發,成為時下新選擇。

日期:2022-07-27

職場生活

新冠疫苗接種副作用因人而異,關鍵核心是它 中醫師教你 寒熱性體質辨別及調養

新冠疫苗陸續到貨,為提高疫苗覆蓋率,民眾積極前往接種,卻也傳出多起嚴重副作用案例,據中醫學理論,其根本核心在於人的「體質」,因寒熱等屬性不同,所感受到的副作用也不盡相同。

日期:2021-09-29

職場生活

不怕中暑 遠離夏日火氣先養「脾」

中醫認為,暑氣的熱毒之邪在體內不排出,持續消耗水分、氣血就會中暑。想輕鬆且健康地度過夏日,首重「清脾解毒」,最重要的仍是改變環境、作息與飲食。

日期:2020-07-08

品味人生

熱夏心火旺 3大類食物清熱、補氣、降血壓!

夏天養心脾,建議可以吃一些苦瓜、苦茶等苦味食物,以收清心涼血、解暑祛熱、健脾利胃之效。

日期:2020-06-22

品味人生

熱夏來臨防中暑!4大穴位解熱、舒緩胃腸失調 喝「這杯」降心火

夏季容易出現煩躁、疲累、中暑、胃腸失調等困擾,透過4個穴道按摩,以及中醫師推薦的茶飲,輕鬆舒緩這些不適。

日期:2020-06-05

品味人生

高膽固醇血症有多危險?易心因性休克?醫師解析吃這些食物能降風險

20210315編按:41歲再現劇團團長黃民安,於3/13草草戲劇節演出空檔時昏迷,經CPR與AED進行急救,已無自主呼吸,送醫搶救後宣告不治。而後檢方會同法醫相驗,黃民安死因為高膽固醇血症造成心因性休克死亡。---------------------------健檢報告上一般會有總膽固醇數值,由HDL、LDL與三酸甘油酯所計算而成,正常值為200 mg/dl以下,若超過240mg/dl即為高膽固醇血症,最令人擔心會因此併發心臟疾病、腦血管疾病、糖尿病、高血壓性疾病等。尤其心血管疾病是一個無聲的殺手,總是突然來得措手不及,特別是腦中風與心肌梗塞,一旦發生很高機率,會造成全身或半身癱瘓,而失去語言或行動能力。

日期:2019-07-09

品味人生

濕疹皮膚紅腫癢!中醫:少吃荔枝.龍眼.牛奶等9種食物

前幾日陰雨綿綿,正是濕疹好發期。一名曾姓男子手腳出現紅腫、發癢症狀,他聽信謠言拿牙膏塗抹患處,以為可以改善,沒想到隔天居然更紅腫,還滲出液體,原來是罹患「急性濕疹」。中醫師提醒,應避免吃荔枝、龍眼等「發物」,並改善生活習慣,就能遠離濕疹!

日期:2019-06-14

品味人生

皮膚過敏搔癢難耐?營養師:補充3大營養素,降低發炎反應

溫度高、濕氣重,皮膚過敏又悄悄找上門!想要遠離皮膚搔癢、乾燥、紅疹等過敏症狀,生活中有許多撇步要注意,其中「飲食」就是關鍵之一,網路上就流傳:「吃櫻桃、葡萄能預防皮膚過敏」,究竟櫻桃、葡萄真的能抗過敏嗎?又有哪一些營養素能抗過敏減緩發炎,預防皮膚亮紅燈呢?讓營養師為你解惑。

日期:2019-06-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