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房價 遺產稅 fed升息 006208 美元
搜尋條件:維他命B12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1項結果
搜尋日期:
品味人生

失智症大多不可逆!營養師3大絕招,預防腦退化、有效降低失智風險

全球人口老化是趨勢,失智人口也隨著增加。台灣失智人數目前約27萬,但國內失智症診斷率僅三成,民眾清楚認識失智症的比率只有3%。多數人都擔心失智症找上門,卻對於失智的種類、症狀、預防方法一頭霧水。營養師提醒,透過日常正確飲食和生活習慣調整,就有助降低失智症的風險。

日期:2020-04-15

品味人生

消除眼睛疲勞,吃葉黃素、點眼藥水有效?醫師:做錯小心青光眼、白內障上身

民眾對於3C產品的依賴性高,眼睛疲勞、乾澀等都是眼科的常見問題,不少民眾為了消除眼睛疲勞,經常自行點眼藥水或補充葉黃素。這些做法真的有效嗎?

日期:2020-03-10

幸福熟齡

50歲後記憶開始衰退了?做到「這10點」搶救健忘腦,晚上睡得好、老了沒失智煩惱

漸進式的放鬆肌肉,是一種把肌肉重複緊縮然後放鬆的技術。它很容易學,你可以上網下載一些影片自己學。漸進式的肌肉放鬆,可以冷靜過度活化的大腦,減輕壓力和焦慮。它也可以幫助失眠。

日期:2020-01-07

幸福熟齡

你坐馬桶方式對了嗎?醫師提醒3大惡習易致痔瘡、便祕、大腸直腸癌

你的身高有多高?大腸全長約有150公分長, 是由盲腸、結腸及直腸所組成,由右下腹起往上,在肝臟下緣形成直角後,朝左側水平橫向前進,再於脾臟下方形成直角往下行,呈ㄇ字形占據了整個腹腔的周邊以至骨盆腔的後方。而外科有其歷史淵源,和信治癌中心醫院大腸直腸外科主治醫師陳建志說:「早期台灣依循日式醫療體系,將大腸直腸歸屬在一般外科,然而,隨著醫學發展,一直到1970年臺北榮民總醫院將其獨立分科,各大醫院也紛紛跟進。」

日期:2020-01-07

今選頻道

吃維他命B群反而提高罹癌機會?營養師破解迷思,推薦你這樣補充!

維他命(vitamin, 維生素)是我們最常吃的營養補充品,許多營養師與醫師都在爭論到底有沒有必要補充,甚至零星的一些研究會指稱補充維他命不但不會幫助健康,可能還會導致健康的風險,像是癌症等。最近則開始流傳男性補充B群會大幅提高40-50%的肺癌風險,這是真的嗎?該怎麼解讀呢?

日期:2019-08-16

財經時事

新一點靈B12出包 下架39萬瓶

知名眼藥水新一點靈B12因主成分含量低於原核准規格,下架39萬瓶。廠商日前主動通報後,食藥署即啟動下架作業,限期3個月內回收完畢。食藥署藥品組科長洪國登表示,因該眼藥水作用為紓緩眼睛不適,成分不足將影響使用效果,民眾可洽新一點靈公司詢問退換貨事宜。

日期:2019-03-22

今選頻道

一天只要吃2.5餐 十個有益長壽的飲食原則

這些飲食和建議,正是全世界幾個最長壽的人瑞群體共通的飲食,這些人瑞群體包括我們與紀塞沛.巴撒里諾(Giuseppe Passarino)攜手觀察的義大利卡拉布里亞大區的人瑞、由威爾考克斯所追蹤的日本沖繩的人瑞、由蓋瑞.佛瑞瑟(Gary Fraser)所追蹤的加州的羅馬林達大學(Loma Linda)的個案、以及由布特尼所追蹤的哥斯大黎加和希臘的人瑞。他們也符合我和其他研究團隊所做的基礎和流行病學研究的結果。

日期:2017-12-06

幸福熟齡

你的活力充沛嗎?50歲以後不「失智症」,你絕對需要吃這1類食物

為了保持生活過得青春、有活力,必須注意擁有健康的腸道環境、充分的骨質、年輕的心情和適當的運動量等要素。其中最重要的一點是,你是否擁有充沛的生命力?多巴胺負責提高生命力和幹勁,大腦如果多巴胺足夠,就會有想做什麼事的衝動;不足的話,就會提不起勁。

日期:2017-11-16

品味人生

10%失智症可被治療 勿輕忽當老化延誤就醫

年約七十歲的范太太這幾年開始會忘記鑰匙放在哪裡,偶爾忘了別人的名字,越來越多記憶力喪失的情形出現,於是家人帶她就醫接受檢查治療。造成失智症(Dementia)的主要疾病為老年失智症(Alzheimer's disease,阿茲海默氏症),其次為血管性失智症(Vascular dementia),約有10%的失智症是可以被治療的,因此若家中老人出現疑似失智跡象,建議及早就醫。

日期:2016-06-23

品味人生

非懂不可10個健康密碼

老祖宗說的好,「上醫治未病、中醫治已病,下醫治末病」,在預防重於治療的鐵律下,平日就該警覺身體傳出的訊號,尤其正確理解反映身體機能的數字,才能進行精準的健康管理。一個數字,代表一個密碼,解讀它、看懂它、改善它,健康之道就在其中。

日期:2015-06-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