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鋼鐵股 富邦金 開發金 鴻海 升息
搜尋條件:維吾爾族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52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中美晶片割喉戰持續白熱化,中國將面臨何種損失與危機?

大權獨攬、宛如「無冕之皇」再世的習近平,對中國來說究竟是危機還是轉機?要了解未來的中國與全球局勢,中國問題與國際戰略專家宋國誠教授的著作《失速中國》,從四大面向深入解剖習近平的「中國症狀」,以廣闊的國際視野出發,並以台灣人的角度為主體,一窺恐致中國失控、全球遭殃的燃點。

日期:2024-02-07

產業時事

奧斯陸自由論壇4度登台!全球人權鬥士齊聚、團結反抗極權政府

第15屆「奧斯陸自由論壇」(Oslo Freedom Forum)週三(10/18)在台北登場,這是國際人權盛會第4度在台灣舉辦。主辦單位人權基金會邀集世界各地的人權捍衛者、倡議家,帶來激勵人心的演說、奮鬥經驗談。

日期:2023-10-18

產業時事

〈羅剎海市〉燃炸中國!17歲喪兄離家、娶新疆姑娘改變人生,「刀郎」竟是維吾爾族獨特文化…

沉寂10年,中國歌手刀郎拖刀而來,一首歌〈羅剎海市〉引爆中國輿論圈。他是要對唱片精英復仇?是暗指中共指鹿為馬?還是劍指美國、拜登?

日期:2023-08-09

產業時事

中國快時尚Shein僱網紅洗刷血汗惡名「工廠整排快樂工人一滴汗都不流」,為何招致行銷災難?

<編按>《今周刊》為您精選《紐約時報》最具價值的全球時事,人文、財經、科技、進步的新聞報導,給您最快速、最前瞻的國際視野。

日期:2023-07-03

產業時事

問習近平、天安門就跳針!百度AI「文心一言」會寫詩畫圖,遇敏感語:我還沒學會如何回答

不讓ChatGPT專美於前,中國企業百度日前也推出自家聊天機器人「文心一言」,外媒《路透》也進行實測,雖然它能在幾秒鐘內寫出唐詩並生成鮮花圖案,當被問及習近平、天安門或等敏感話題時,「文心一言」卻聲稱尚未學會如何回答,甚至試圖「轉移話題」。

日期:2023-03-22

產業時事

中共戰狼外交為何披上羊皮?矢板明夫:當初罵人時很爽,現在米缸沒米、經濟活不下去了!

過去幾年被視為中國「戰狼外交」代表人物的趙立堅,於2023年初,傳出遭調離外交部發言人職務,轉任邊界與海洋事務司副司長的消息。外界解讀,這項人事異動似乎意味著,中共「戰狼外交」方向有所轉變,甚至形容戰狼「披上羊皮」。令人好奇的是,中共此舉背後有何考量?

日期:2023-02-10

產業時事

中共打擊宗教無所不在、封建帝制本質依舊!游錫堃華府演說外媒關注,是否見麥卡錫?本人這麼說

立法院長游錫堃於美東時間2/1受邀出席國際宗教自由峰會,以「為自由而生,為人類自由而拚」為題發表演說,他先感謝美國過去在台灣人民追求民主自由過程中的關注與扶持,並介紹台灣「南島語族的故鄉」、「大航海時代躍登國際」、「是華文圈的民主燈塔」、「自由民主,國際評比不凡」。游錫堃還提到,「世界上仍有許多黑暗處」、「中共打擊宗教無所不在」、「中共政權本質是對外擴張」,批評中共打擊宗教無所不在,最危險之處在於它的政權本質。習近平的延任,證明中國的封建帝制本質依舊,但是控制力變本加厲,可嘆16年過去了,那片土地上的人民仍被重重阻隔在自由民主與人權的大門外。游錫堃此次在美國華府演說,受到許多主流媒體的關注,外媒《福斯新聞》引用相關內容。《路透社》也報導,批評中國對宗教少數群體的壓迫,並形容台灣是華文世界中唯一的民主政體。此趟美國行,游錫堃除發表演說之外,也訪問華府會晤美方人士,與美國在台協會主席莫健會晤,在座還有美方主管勞工、人權、環保的官員。根據《聯合新聞網》報導,游錫堃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此行因為行程緊湊,並未安排拜會美國國會議員。

日期:2023-02-03

產業時事

20大閉幕/李克強確定裸退,栗戰書、汪洋落榜「不入常」!朝日新聞:「習1強時代」來臨

中共「二十大」(第二十次全國代表大會)今(22)日正式閉幕,而第二十屆中央委員會委員名單也隨之公布,值得留意的是,現任7名政治局常委中,有4人均不在此次的名單內,分別是李克強、汪洋、栗戰書、韓正,確定不會「入常」,而「習家軍」也將全面接掌中共領導階層。對此,日本《朝日新聞》解讀,「二當家」李克強的完全引退,象徵著「習1強時代」的到來。

日期:2022-10-23

財經時事

「我不會屈服!」他不當醫生去製藥,為救人命狠砸20億 杏輝老董李志文:我是最會花錢的老闆

去年10月21日,杏國(4192)針對研發中的治療胰臟癌新藥SB05PC(EndoTAG-1)全球多國多中心三期臨床試驗。解盲數據結果顯示,主要療效指標延長胰臟癌患者整體存活期(OS)與無惡化存活期(PFS),並未達到統計學上的顯著意義。 投入20億研發成果不如預期,杏輝集團董事長李志文說:「有人覺得跌倒覺得很痛,但我們沒有絕望,研發成功的機會還是很高,今年上半年還會再送件,現在團隊成員都在努力。」

日期:2022-03-16

產業時事

「抵達北京眼前就是高牆,像與外界隔離…」 冬奧3連霸「雪橇女王」回國才敢講:再也不踏進中國

儘管遭到多國抵制,2022北京冬奧仍無視輿論,在諸多爭議下開幕。在冬奧正式登場前,就曾嚴詞批評中國的德國「雪橇女王」Natalie Geisenberger,在這屆賽事中拿下雙金,她在賽後表示,先前考慮過是否要到北京參賽,而當時尚未離境的她仍不敢亂發言,指其餘訪問內容「等我回去再說」。回國後,Natalie Geisenberger受訪時坦言,「未來再也不會踏進中國。」

日期:2022-0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