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0056 0050 00881 00878 00900
搜尋條件:維園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8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悼六四!台大研究生遭港警以「具煽動意圖」逮捕,協會聲援…校方證實了:盼各界給予協助

今天是6月4日,也是中國在34年前鎮壓學生的日子。台大城鄉所研究生劉家儀於週六(6月3日)在香港維園悼念六四,卻遭香港警方以「作出具煽動意圖的作為」理由逮捕。對此,台大研究生協會週日(6月4日)下午在自由廣場召開記者會,除譴責港警的作為,呼籲港警放人外,也要求台大校方能聲援自己的學生,並提供必要的資源協助。台灣大學表示,劉家儀同學是就讀建築與城鄉研究所的香港僑生,自108學年度至今休學中。校方表示,六四事件是世人及各世代關心的重大歷史事件,永遠值得警惕。學校現正與相關單位積極聯繫中,希望主管機關與各界能給予劉同學支援及協助。

日期:2023-06-04

產業時事

震撼!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涉2罪遭捕

據香港媒體報導,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因涉兩罪遭逮捕,目前警方正搜索黎智英的家。

日期:2020-02-28

產業時事

「一邊革命、一邊生活」的恍惚 成為港人日常

八月十八日下午兩點,大批黑衣群眾湧出香港島銅鑼灣站與天后站,朝兩地中點的維多利亞公園(簡稱維園)前進。不到一小時,傾盆大雨從天而降,維園內六座足球場及中央草坪,已滿是撐傘的人群,周邊地鐵站也因被擠爆而暫停服務。隨著時間推進,撐傘人潮逐漸蔓延至維園東邊的北角與西側的金鐘,開成一片多彩、壯觀的「雨傘花海」。

日期:2019-08-21

產業時事

微信上的紅衛兵!言論自由已退無可退

中國其實對香港趨之若鶩,突然間,官方定調「反送中」事件是「暴亂」,隨即人人自危。不能公開談論政治話題也罷,最令人寒心的是,中國朋友的撕裂與不了解。

日期:2019-08-14

產業時事

七一遊行前衝突再起!示威者鐵籠車撞爆立法會玻璃門

香港七一大遊行在即,一批在立法會示威區戴頭盔、手套、口罩,以雨傘作掩護的黑衣示威者,下午1時半左右,突然在立法會示威區外衝擊立法會,立法會玻璃門及玻璃幕牆被撞至爆裂。

日期:2019-07-01

產業時事

反送中/港府內部不同調?教育局下令追究罷課師生 卻傳出港高層鬆動「暫緩修例」

反送中再掀波瀾!香港教育專業人員協會(下簡稱教協)主動在612發起全港罷課行動,今(6/14)教育局局長楊潤雄向全港學校校監及校長發信,要求校方得依相關條例「處理」罷課教師,被外界質疑是「秋後算帳」;值得注意的是,香港行政高層已悄悄開始吹起「暫緩修例」的風向。

日期:2019-06-14

產業時事

港生罷課爭取真普選 中共強勢回應

香港政改爭議持續延燒,為了爭取「真普選」,大專學生決定在九月二十二日罷課,佔中行動也傳聞將在十月初登場,中共對此則態度強硬,甚至傳聞已在邊境部署重兵,社會氣氛日趨緊張。

日期:2014-09-18

產業時事

王丹:回歸十五年 一國兩制宣告失敗

香港「反洗腦」教育運動愈演愈烈,民運人士王丹認為,其實這不是單一事件,而是港人長期壓抑的不滿情緒和恐慌心理,一次爆發出來,同時也是近一兩年來,香港與內地關係日益緊張導致的後果。

日期:2012-09-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