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房價 遺產稅 fed升息 006208 美元
搜尋條件:維生素A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89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國民蔬菜」高麗菜1類人竟少碰為妙?吃對5大功效 營養師:能預防骨鬆、保護視力

台灣人餐桌上常見的「高麗菜」,是屬於「十字花科」蔬菜的一種,含有豐富的營養素,可以幫助抗癌、肝臟解毒、平衡雌激素。適度吃不僅好處多多,孕媽咪食用也可以幫助胎兒神經發展,並促進鐵質吸收!

日期:2023-11-11

職場生活

香腸、烤肉別和養樂多一起吃!前馬偕臨床營養師:每人體內都有癌細胞,防癌應避免的12種食物

每一個個體內或多或少都有癌細胞存在,人體具有極為奇妙的防衛系統,在免疫功能好的狀況下,會自動將不好的細胞排除;反之狀況不好時,這些癌細胞就有可能快速不正常增生,進而侵犯身體正常生理功能。也有不少人在被診斷出罹患癌症後,第一個反應是心理上出現憂鬱,而影響正常的生活品質及飲食。換言之,不少癌症病人並非死於原來診斷的病症,而是因營養不良導致免疫力下降,治療效果不佳,或是有其他併發症。因此,一旦被診斷出罹患癌症,務必以正面的態度面對,維持良好的身體狀態,積極地治療;而不是沮喪或迷信於沒有根據的偏方。癌症患者的熱量攝取應該比一般人多20%。在治療過程中最重要的是攝取足夠的各種營養素,讓身體備足本錢,維持良好免疫功能,以接受治療期間的種種挑戰。

日期:2023-09-14

職場生活

「窮人的奶油」好處多,酪梨降膽固醇、血壓還能防中風...熱量等於一碗飯,1吃法藏地雷「越吃越胖」

酪梨原產於美洲、台灣產期為每年6月至隔年2月,由於營養密度高被喻為「窮人的奶油」。但你知道,酪梨其實不是「水果」嗎?從營養學上的分類來看,酪梨在6大類食物中屬於「油脂類」,含有豐富的單元與多元不飽和脂肪酸、維生素A、C、E、膳食纖維及鉀,因此有「幸福果」的美名。要注意的是,雖然酪梨營養多多,但要注意一顆熱量相當於一碗飯,若想吃酪梨養生、瘦身也要適量。

日期:2023-08-17

職場生活

4張「網狀芒果」照讓35萬日網友驚豔:這樣切避開種子真好!芒果營養素超多,但3種人別吃太多

芒果是夏天必吃的消暑水果,不只是好吃,而且富含維生素C以及膳食纖維,營養價值高,日本、南韓觀光客來到台灣,也常把吃芒果冰列入必走觀光行程,芒果成為行銷台灣的最佳幫手。不過,想要把芒果切妥妥的又漂亮可不簡單,台北駐日經濟文化代表處日前就在推特分享如何切芒果,讓日本人看了直呼太厲害!

日期:2023-07-19

職場生活

營養師推薦12種替代食材 全台鬧蛋荒 多元補充蛋白質攻略

在缺蛋狀況下,早餐習慣在超商買茶葉蛋者,可以暫時改喝豆漿或牛奶,午、晚餐則可選擇豆製品及各式肉類。專家教你選擇食材優先順序,釐清蛋白質迷思。

日期:2023-03-29

職場生活

一口吞全浪費了!5種保健食品組合「不能一起吃」,多數人都誤會了…專家:吃對時間也很重要

現代人多外食,加上飲食習慣、生活節奏改變,大多數人會透過額外的保健食品來補充營養,不過,有些人為了節省時間,經常一把保健食品通通一起吞下肚,這麼做真的既方便又有效嗎?對此,有專家不建議用如此方式補充保健食品,有些保健食品一起吃會讓效果大打折扣!而她也列出5組「分開吃更好」的保健食品組合,一起來看看自己是否吃對了。

日期:2023-03-02

產業時事

「雞蛋通膨」橫掃全球,7大因素交織完美風暴…蛋蛋的憂愁何時能解?產業人士一語道破

在嚴重缺蛋下,台灣雞蛋價格從13日起調漲2元,產地價每台斤42.5元、批發價每台斤52元,重返去年7月20日的歷史高點。事實上,美國1月的蛋價就比去年同期狂漲150%,創史上新高,一盒雞蛋要價台幣146元,雞蛋通膨(eggflation)正在襲捲全球。

日期:2023-02-22

職場生活

這樣吃蛋小心致命!煮蛋前關鍵2動作「順序反了恐傷身」 專家示警:很多人都不知道

許多人喜歡半熟蛋的口感,也有的人喜歡吃火鍋沾生雞蛋享用,不過小心了!如果雞蛋在烹煮前沒有清洗,蛋殼上可能會有沙門氏菌等病原菌,若吃下肚會引發急性腸炎腸胃炎,嚴重還會有致命危險;而如果雞蛋清洗過後,也千萬別再放進冰箱保存,否則反而提高微生物入侵的可能性。專家提醒,雞蛋烹煮前一定要清洗,而料理方式須煮到全熟,才不會有衛生安全疑慮。

日期:2022-11-07

職場生活

6個月甩23.4公斤!41歲外食族改變生活4件事,體脂降了12%:營養師加碼16種助減重超燃脂食材

個案的飲食問題.工作壓力大使得體重年年增加.很容易覺得累、體力恢復慢.健檢紅字連連、有重度脂肪肝.爬兩層樓梯就覺得喘

日期:2022-10-21

職場生活

暑氣淤積,該如何徹查百病隱源?

時序由夏日轉秋,傳統二十四節氣中的立秋來到處暑後,季節的轉變漸漸有感。處暑過後氣溫稍降、天氣逐漸轉涼,空氣中令人疲乏沈悶的厚重濕氣也緩緩減退,涼爽秋天看似即將到來。然而在這季節交替之時,平日因睡眠不足、壓力失衡、維生素攝取缺乏等原因累積所造成的健康問題,也更容易浮出水面。

日期:2022-09-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