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配息 玉山金 pimco esg 房地產
搜尋條件:維生素B12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32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偵測異常、即時介入 減輕認知功能衰退 腦部健檢趁早做 有望延緩失智發生

導演侯孝賢傳因罹失智症退休,然而失智症不屬於正常老化,而是大腦疾病。任何疾病都是早期發現早期治療,若擔心失智症,有必要做「腦血管認知健檢」嗎?

日期:2023-11-15

職場生活

日本5大必買藥妝,藥師示警這款「感冒藥」恐驗出毒品反應:無法申請藥害救濟「不需買來當伴手禮」

隨著邊境解封,民眾到日本旅遊除了熱門景點以外,必逛的就是藥妝店,在大肆採買同時,有藥師提醒注意事項,像是民眾愛買的大正系列感冒藥,由於台日版成分不同,若是自行購買發生副作用,無法申請藥害救濟,甚至可能驗出毒品反應。國外買回來的藥物,如果不了解成分,可到附近的社區藥局詢問藥師、或是到醫院的藥局諮詢藥師,避免吃下造成身體負擔的藥物。

日期:2023-03-03

職場生活

臭豆腐「臭度」也能客製化?太臭狂被檢舉,老闆無奈公告「只做微臭」 營養師籲:品嚐注意這4點

台灣傳統小吃臭豆腐,常是外國遊客必「挑戰」的重點美食之一,雖然有些人不喜歡,但獨特的臭味卻也有一票支持者,甚至越臭越愛到心坎裡。不過一名店家因為臭豆腐實在太臭,讓鄰居十分不滿向環保署檢舉,讓老闆好無奈貼出公告「只能做微臭」。

日期:2023-01-14

職場生活

大腦老化沒得救?哈佛營養學家獨推「這維他命」:抗病、少發炎…6大常見食物必吃

隨著年齡增長,記憶力與專注力自然會從巔峰逐漸走下坡,面對大腦的健康度不如從前,是否只能束手無策,眼睜睜地看它老去?事實上並非如此,若能適當地補充對的營養素,不僅能維護大腦健康,還能預防認知衰退,哈佛營養精神醫學家(Nutritional Psychiatrist)Dr. Uma Naidoo博士在其所撰寫的文章中指出,自己維持大腦健康、年輕的首要秘訣正是「補充維他命B」,而她也大方分享自己的每日所食。

日期:2023-01-09

職場生活

掌握飲食六原則 長期沒吃肉也能頭好壯壯 素食夠營養嗎?專家破解萬年迷思

有人茹素是為了身體健康,也有人是為了宗教信仰,但無論如何,請認真看待每一餐。素食者只要用心做到選對食材、均衡飲食,不怕營養素缺乏。

日期:2022-11-02

職場生活

關節退化免開刀 注射後開啟體內自癒機制 增生療法 為慢性疼痛復健帶來新曙光

不少長期飽受慢性關節肌肉疼痛的患者,接受藥物與復健治療後,仍然改善有限,或許就醫時,還曾被醫療人員主動詢問:「要不要試試增生療法?」但打了針,真的就會痊癒?

日期:2021-12-15

職場生活

理科太太「太空人維他命」,1瓶真能抵12瓶?醫師:台灣人最缺的沒補到,這2種人吃多恐傷身

理科太太近日在募資平台推出營養補充品「太空人維他命」,號稱「1瓶抵12瓶,提供有營養補充需求的現代人」,但是⋯⋯現代人真正需要的營養素到底是什麼?

日期:2021-03-02

職場生活

心血管疾病、帕金森氏症 與腸道細菌有關 從「腸」護「腦」 養好菌勝過吃補吞藥

腸道菌叢與免疫疾病、代謝性疾病、心血管疾病,以及神經退化性疾病、癌症等有密切關聯。人如其食,你怎麼吃造就了你,下次吃東西前,記得先想想「肚子裡的腸道菌叢」。

日期:2020-12-23

職場生活

老是覺得累?外媒揪「8大元凶」害你疲勞 變胖竟是其中1原因

你是否經常感到疲倦?明明前一晚早早就上床,夜間睡眠品質也不錯,一覺醒來卻還是好累,尤其在辦公室工作時,更易明顯感覺到腦袋渾沌,到底是什麼原因總讓人昏昏沉沉、提不起勁呢?

日期:2020-12-09

產業時事

笑氣管制終上路 還要地方政府訂定自治條例才完整

俗稱為「笑氣」的一氧化二氮近年來被濫用於青少年聚會場合,吸食過多恐影響身心健康。經過跨部會協商後,經由環保署毒物及化學物質局(毒化局)以「關注化學物質」從上游管制,10月30日即刻上路,然而下游稽查則需要各地方政府訂定自治條例,才能建置完整防制網絡。

日期:2020-1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