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理財 etf 台股 殖利率 2024總統大選
搜尋條件:維生素E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74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蘇丹紅產品最新名單/辣椒粉、胡椒粉、沙茶醬、咖哩粉…捲入廠商一次看,食藥署2新制防堵

蘇丹紅食安風暴越演越烈,除了一開始的辣椒粉,到咖哩粉、甚至是胡椒粉、沙茶醬等調味料都淪陷,幾乎等於所有人都可能吃到。由高雄津棧公司違法進口含「蘇丹紅」辣椒粉2萬1035公斤,其中8988公斤被製成沙茶醬等55款相關產品,銷往下游139間餐飲店,許多知名業者都中鏢。對此,行政院長陳建仁周二(3/12)表示,在1個月內完成所有的含有不法辣椒粉成分的成品都能下架,確保國人的食安。請法務部對不法廠商一定要嚴加查辦,杜絕這樣事件再次發生。蘇丹紅辣椒粉風暴延燒,食藥署週三(3/13)祭出兩新制防堵,署長吳秀梅表示,檢出蘇丹色素的中國製造出口商都全面「無限期禁止輸入」,也就是被檢出蘇丹紅的21家業者,永久禁止輸入。其次是未來邊境驗出含有蘇丹紅的食品,將全數沒入銷毀,不可退運,預計法規研議完備後,最快下週實施。而《今周刊》整理中鏢產品與受害廠商清單,讓讀者一次能掌握。

日期:2024-03-13

職場生活

預防骨質疏鬆、心血管疾病 荷爾蒙療法有解 女人40大作戰!更年期症候群有哪些

更年期是每位女性必經階段,從四十歲開始到五十二、三歲,甚至更久!緩解更年期症候群,究竟能不能補充荷爾蒙?飲食、生活上又可以做哪些調整?

日期:2024-01-10

職場生活

「窮人的奶油」好處多,酪梨降膽固醇、血壓還能防中風...熱量等於一碗飯,1吃法藏地雷「越吃越胖」

酪梨原產於美洲、台灣產期為每年6月至隔年2月,由於營養密度高被喻為「窮人的奶油」。但你知道,酪梨其實不是「水果」嗎?從營養學上的分類來看,酪梨在6大類食物中屬於「油脂類」,含有豐富的單元與多元不飽和脂肪酸、維生素A、C、E、膳食纖維及鉀,因此有「幸福果」的美名。要注意的是,雖然酪梨營養多多,但要注意一顆熱量相當於一碗飯,若想吃酪梨養生、瘦身也要適量。

日期:2023-08-17

職場生活

睡覺聞「7種香氛」,研究:記憶力增強226%...預防失智,吃對食物能比實際年齡年輕14歲

說過的話一轉眼就忘、總是在找鑰匙、反應遲鈍...年紀越大,是不是常常忘東忘西呢?美國加州大學爾灣分校對年長者進行一項研究,發現睡覺時如果聞著香氛精油,有助於增強認知與記憶能力。該研究目前初步取得結果,將進一步擴大實驗規模,同時針對失智症患者進行研究,進行順利就能知道「睡眠香氛」能否對於認知相關疾病有所幫助。

日期:2023-08-09

職場生活

西瓜不是第一名!「超解渴6食材」含水量破90% ...泌尿科醫師最推「這食物」:男生可多吃

炎熱夏天,身體若缺水、電解質,嚴重恐會中暑。其實除多喝水補充身體水分之外,營養師也建議可以透過「吃」解渴!營養師余朱青推薦6種食材,每種含水量都高達90%以上,不只健康,還能幫助消炎、消水腫,更能預防心血管疾病。不過,水果雖然可以補充水分但不宜完全依賴,民眾也可藉由吃蔬菜增加水分攝取量,並提供其他營養如鉀、維生素、礦物質和纖維。泌尿科醫師高銘鴻呼籲,碰過許多有泌尿問題的患者,都是因為水喝不夠,因此推薦大家,如果真的討厭喝水,就從「吃水」開始做起。

日期:2023-07-05

職場生活

蟹味棒比較貴就是有蟹肉?營養師跳出來:這2種都添加「結著劑」,吃多恐影響鈣質吸收…

不少人喜歡吃的火鍋料--蟹味棒裡,有沒有蟹肉?營養師程涵宇在臉書上分享:香料可能有,蟹肉還真的沒有啦!

日期:2023-04-16

職場生活

魚油這樣吃,絕對出事!藥師揭一般人對「天然魚油」最大誤解:魚油到底有沒有副作用?

天然魚油真的有副作用嗎?沒有賣魚油的藥師,老實講給你聽。

日期:2023-03-31

職場生活

「台灣1款常見飲品」比牛奶還營養 專家點出6好處:抗癌又能降膽固醇!但這5類人得小心飲用

許多人補鈣、補營養多會想到喝牛奶,台大生物產業學系講師洪泰雄說明,其實比起喝牛奶,豆漿的營養價值更高且含鐵量是牛奶的25倍,對人體健康還有抗癌、減肥等6大好處。不過如果你有下列5種體質的人,就不那麼適合飲用豆漿。

日期:2023-03-17

職場生活

真的腦補了! 後疫情時代大腦的快充糧食

餐中加入Provamel樸悅生機植物奶 變化看得見

日期:2022-11-11

職場生活

理科太太「太空人維他命」,1瓶真能抵12瓶?醫師:台灣人最缺的沒補到,這2種人吃多恐傷身

理科太太近日在募資平台推出營養補充品「太空人維他命」,號稱「1瓶抵12瓶,提供有營養補充需求的現代人」,但是⋯⋯現代人真正需要的營養素到底是什麼?

日期:2021-03-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