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0056 0050 00881 00878 00900
搜尋條件:維生素D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4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50+健康風暴來襲 中壯年應提早啟動策略性營養管理方針

中壯年面對生活忙碌的步調,要在50歲之後慢慢規劃退休的悠閒生活,除了財富,最重要的就是要有健康打底。但現代人普遍忙碌缺乏運動,加上外食習慣,難免在營養素攝取上略嫌不足。若又加上三餐不定時以及熬夜晚睡等作息不正常等,更需要適當補充適合的保健食品,鞏固健康之本是重要關鍵。

日期:2022-10-28

職場生活

長期吃維生素D「失智、死亡風險恐增2倍」,這年齡是高風險群!小孩能補充?國衛院給答案

「補鈣也要補D、缺D會增加失智風險」觀念深植人心,許多人都額外補充維生素D,但其中因果關係尚未充分經過科學驗證。國家衛生研究院研究發現,缺D不是造成失智的原因,而是失智的結果;年長者長期補充高劑量維生素D可能反而增加失智風險1.8倍,失智長者長期補充高劑量維生素D可能增加死亡風險2.17倍。

日期:2022-08-29

品味人生

年紀大了骨鬆逃不了 切記「保密防跌」

根據中華民國骨鬆學會調查,五十歲以上中老年人骨鬆盛行率為三一%,是僅次於心血管疾病的慢性病,其併發症所造成髖部骨折第一年的死亡率接近二○%,遠遠高於第三期乳癌!

日期:2020-03-04

品味人生

提升免疫力!蛋白質、維生素D、益生菌不可少,營養師教你吃出抵抗力

因應COVID-19(武漢肺炎)疫情,除了勤洗手、適時戴口罩之外,營養師提醒,提升自身免疫力也是重要的防疫措施。

日期:2020-02-27

品味人生

遠離骨質疏鬆,更年期補鈣超重要!推薦10種高鈣蔬菜,「這樣吃」還能增加吸收率

編按:更年期後,骨質疏鬆機率增加,若不慎跌倒骨折,有失能甚至臥床的風險。不過,只要平時正確補充鈣質,配合規律運動,即可減少骨鬆威脅!除了一般熟知的牛奶、乳製品之外,許多蔬菜也富含鈣質;以下整理10種高鈣蔬菜,提供民眾參考。

日期:2019-12-08

品味人生

缺「鎂」症狀:易怒、抽筋、心律不整族群易猝死!含鎂花生、杏仁4食物遠離發炎、糖尿病

我們都知道鈣對人體的重要性,但其實鎂這種礦物質在人體內也具有相當重要的生理功能。鎂是人體細胞內含量超過鈣、排名第二多的陽離子,鎂參與體內多種酵素所進行之生化反應,包括能量代謝、訊息傳遞、細胞膜穩定性及神經傳導等等。

日期:2019-10-09

職場生活

癌症是紅肉、糖害的?美醫學期刊:每天必吃2種食物,遠離大腸癌、肥胖

20230402編按:日本音樂大師坂本龍一今(4/2)日驚傳已在3月28日癌逝,享壽71歲。他曾於2014年罹患咽喉癌,抗癌6年病情緩解,但2020年又罹患直腸癌,當時他透過臉書與官網宣布此一消息,表示將會「與癌共生」,依舊會持續音樂創作。未料抗癌多年,坂本龍一仍不敵病魔,留下《末代皇帝》、《遮蔽的天空》 、《小活佛》和《神鬼獵人》等知名作品傳世。大腸直腸癌是日本男性最容易罹患的癌症,女性則僅次於乳癌,在台灣也有同樣情形,國人大腸癌發生率更是高居世界之冠!究竟要如何預防大腸直腸癌呢?來看這則報導。(原文刊載於2019/10/9,更新時間為2023/4/2)

日期:2019-10-09

品味人生

銀髮族~營養足,規律動,避免「肌少症」!

隨著年紀增長,許多生理功能逐漸下降,包括感覺、胃腸、泌尿、肌肉骨骼、神經、內分泌及心血管等系統。人體進行各種動作都需要肌肉的帶動,若肌肉流失過多,勢必會影響身體活動力,導致體力差、肌肉易疲勞等,若發生在老人身上,則容易增加跌倒風險,進而影響生活品質。近年來出現一項新名詞~「肌少症」即是指高齡族群肌肉流失的相關問題。

日期:2015-10-23

品味人生

醫生教你抗老6大招!有效運動、控制飲食「逆齡」好簡單!

凡人都會變老,建立正確觀念,有效地延緩老化對健康的影響,就能不受年齡牽絆,快樂「逆齡」。

日期:2015-01-22

品味人生

別相信無效保健觀念

多服用維他命C 以預防感冒、為避免骨質疏鬆而吃鈣片,許多人對以上說法奉行不悖,但這些努力可能徒勞無功。

日期:2014-05-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