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投資 股票 高股息 金融股 存股
搜尋條件:網路作家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6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國小生地獄課表日睡6小時!父母不夠努力,小孩才要拼命...外商科技業主管揭「七年級父母的兩難」

台北市1間知名補習班在臉書PO文分享一對國小兄妹的學習成果,同時曬出兩人一周7天的生活作息,讓人驚訝的是,這對兄妹1天幾乎只睡6.5小時,其他時間不是在學習,就是在補習和練琴,連晚餐都是在車上吃。該篇貼文曝光引發熱議,身為七年級父母、科技業工程師主管也發文分享周邊親友經驗以及自身看法。

日期:2024-02-21

產業時事

電商書價折扣流血戰,出版業苦不堪言…韓日德推行的「圖書定價制」是解方嗎?

近來網路電商在圖書市場的折扣大戰,出版業界哀鴻遍野,同時掀起對「圖書定價制」的討論。身兼作者、電商通路,同時有和出版社合作經驗的《法律白話文運動》營運長徐書磊認為,雖然國外有圖書定價制的成功案例,但台灣應先釐清國內出版業面臨的困境,如果只規範書籍定價,恐怕不能解決出版業所有問題。

日期:2023-05-12

職場生活

房租水電都我出,「廖太太」卻是別人...廖科溢的故事,作家一語點破:當愛已成往事「借據就是證據」

金鐘主持人廖科溢昨宣布與TVBS主播秦綾謙閃婚,各界給予祝福之餘,竟有多任「前女友」跳出來控訴被劈腿,其中一女更指稱與廖科溢同居1年,獨力負擔愛巢水電費、房租,還借錢給他,事後憑借據才把80萬元拿回來。網路作家「莎莉夫人」因此聯想到日前大S與前夫汪小菲的借據,感嘆寫下:「當愛已成往事,借據就是證據」。

日期:2022-12-08

產業時事

虎豹潭4死悲劇》為什麼「集水區」這麼可怕,國中地理有教過:看到「3種徵兆」快逃命

國慶連假山難餘波未平,沒想到10月16日在淡蘭古道中路的虎豹潭就發生了重大意外,一場午後暴雨,導致溪水暴漲沖走2大4小的慘劇,至今仍有2人失蹤,尋獲的4人悉數身亡。 這場震撼社會的溪谷意外,來自一場始料未及的超級暴雨,讓溪流在短短20分鐘內,從發現苗頭不對想掉頭,到水勢已大到可以把人沖走。 我們不討論這間打著「體驗」之名偽裝成自組團的商業團,是如何失職、輕忽溪谷與氣候所帶來的風險而導致重大悲劇,而是想以登山者研究地圖的角度,和大家聊聊在台灣的自然環境裡,只要遇到「溪流」,都必需重新認識,並且謹慎再謹慎的重要知識:「集水區」。

日期:2021-10-18

職場生活

邁出寫作第一步,就是不囉嗦,直接開始寫

我的社團裡有很多人想學習寫作,新手普遍會問一個問題:老師,我非常想嘗試寫作,我該如何邁出第一步?答案永遠只有一個。別廢話,直接開始寫。別廢話,直接開始寫。別廢話,直接開始寫。

日期:2020-03-30

產業時事

解析柯文哲「哆啦A夢式」的政治承諾:話說得很動聽...但面對中共退縮就枉談價值

20190805編按:台北市長柯文哲8月1日於市府召開記者會說明成立「台灣民眾黨」,認為台灣社會除了藍綠、統獨之外,台灣人民應該還要有第三種選擇,也直言九二共識不會是中心思想,台獨也不會是中心思想。柯文哲表示,政治就是要落實人民生活每一天,決定政策只有三個原則,就是「民意、專業、價值」,他的中心思想就是讓人民過好生活。在看完柯文哲的記者會後,網路作家「蕪菁雜誌」有若干話想說......

日期:2019-08-05

職場生活

你的圈子,決定了你的眼界和格局

圈子外的人,看到的是發生的現象;圈子裡的人,看到的是內在的邏輯,才會早一步嗅到行業目前的變化和未來的方向。

日期:2018-12-10

職場生活

肆一:你不能改變世界,要改變的是自己

各家書店的暢銷排行榜上,「肆一」的名字頻繁出現。短短兩年不到,推出的兩本書皆在暢銷榜熱燒。新作《可不可以,你也剛好喜歡我?》亦是各書店暢銷預購的前幾名。他,究竟是何許人也?

日期:2014-01-02

投資理財

小富婆私房御財術

台灣一百萬美元以上的高資產人士,女性就占了其中的43%,居亞太地區國家之冠。本刊訪問14位資產逾千萬元的富婆,發現台灣女人變有錢,係因徹底掌握投資理財門道。她們在職場上努力打拚賺錢,更重要的是,她們不會看不起小錢,左手記帳、右手省錢,蓄積人生第一桶金後,憑著「用功、耐心、認輸與不貪」等特質,成為投資理財贏家。也因此,即使她們有的出身清苦,不論年少時擺地攤、或從總機小姐做起,最後都能嶄露頭角,撐起台灣財富半邊天。

日期:2013-07-17

投資理財

股市反彈的祕密

空頭趨勢中有很多反彈波,這種感覺就好像搭電梯。電梯停車的時候,總會有人上上下下,這現象就如股市的「換手」。

日期:2012-1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