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配息 玉山金 pimco esg 房地產
搜尋條件:網路報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61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高材生想念哲學系,被勸考慮「現實」拚電機或醫科....文組生苦悶:要多有錢才算人生勝利組?

很晚開竅的我,高中時,理科總是不及格,卻跟著身邊的許多同學選了理組。從此像是在漆黑隧道中,摸黑前行,每天都被困在艱澀的理科考題漩渦中,被一次次的低分粉碎自信心。

日期:2024-03-24

職場生活

台灣港務港勤公司招募船員 「不用住船上可回家」起薪41~49K!報名時間、福利細節曝光

台灣港務公司100%轉投資的台灣港務港勤公司,即將在農曆年後3月辦理新進船員甄試,預計招考13名正取人員、備取人員39名,起薪約在41~49K,且只要沒有輪值夜班,就不需像一般船員住在船上,可以回家過夜。

日期:2024-02-06

富足人生的必修課

財管OMO諮商服務 開金融證券市場先河 凱基證券首創1對1專家陪跑 免費提供私人銀行級服務

凱基證券數位躍升轉型再開先河,領先市場推出財富管理OMO諮商服務(Online-Merge-Offline),首創「一對一專家陪跑」,打破傳統服務模式,開放網路報名讓新客戶「跟頂尖專家來場真正對話」,透過兩個月時間提供最完整、最全面的財富管理服務,免費協助投資人學到如何用對的方式讓資產穩定成長,達成投資理財目標。

日期:2023-11-23

職場生活

中華郵政招考需求上千人!「月薪最高53K」何時報名、職缺一次看…考公職5年陪榜問題出在哪?

想轉職的人注意了!一向被認為是「鐵飯碗」的中華郵政,為因應退休潮,將在年底前進行「千人大招考」,公開甄選職階人員正取1,021名、備取451名,本次甄試作業由台灣金融研訓院承辦,報名時間自112年11月17日至11月29日,採網路報名。

日期:2023-10-17

產業時事

幼師撿到「會發光胸針」,發現真相心碎離職:被社會敵意壓垮「曾以為問心無愧就沒什麼好擔心…」

新北幼兒園餵藥案延燒近2個月,儘管風波看似已過,卻未能弭平家長心中的疑慮,以及外界對幼兒園教師的有色眼光,造成老師和家長間的對立,社會也瀰漫一股二元化的氛圍。台北市一名園長坦言,自從餵藥事件爆發後,曾有家長在孩子身上的胸針偷裝上密錄器,「天天錄音長達一周」,這股不信任感成為壓垮老師的最後一根稻草,2名幼兒園老師在得知真相後心碎離職。身為幼教專家的國立台北護理健康大學嬰幼兒保育系教授楊金寶坦言,餵藥風波造成社會撕裂,親師對立,影響最大的是無辜的孩子,她直言,「孩子的右手是爸媽,左手是幼托老師,惟有兩隻手攜心合作,才能讓孩子走得平穩又快活。」

日期:2023-07-10

產業時事

獲利與社會責任兩頭賺 全球產值上看27兆元 永續旅遊商機 航空龍頭、頂級飯店搶進

愈永續,愈有商機!全球永續旅遊正夯,依據國際顧問公司的最新預估產值,近年正以年均複合成長八.五%的速度成長,到二○二七年將上看九千億美元(約合新台幣二十七兆元)。理念與商機所在,各界正積極投入永續旅遊趨勢。華航、文華東方、雲品國際等指標業者的不同新作法,在在顯示台灣服務業已有了不錯的起手式。

日期:2023-05-24

職場生活

3種人報稅季別再糾結了!「你」今年不會收到稅額試算書 為何沒收到、該如何報5QA一次看

5月報稅季又要來了,各地區國稅局4/21起,已陸續透過掛號寄發111年度綜合所得稅結算申報紙本稅額試算通知書及相關書表;不過國稅局提醒,今年有3種人不會收到紙本通知書,為什麼會沒收到?沒收到又該採什麼方式報稅呢?

日期:2023-05-05

保險稅制

報稅季來了》單身年薪多少免繳、夫妻怎麼報最省?用網路、手機報稅能抽獎,最大獎現金20萬

5月報稅季,提醒民眾今年報稅期限沒有展延到6月底,記得在時限內申報。今年綜合所得稅除了增加免稅額及扣除額外,基本生活費及稅率級距也有調整;其中,單身族年所得42.3萬元以下、雙薪家庭扶養1名未滿5歲學前幼童,年收入低於105.8萬元免繳稅。財政部為鼓勵民眾使用網路或手機報稅,今年各地區國稅局聯合舉辦「在家e報稅 好禮大Fun送」抽獎活動,只要自行使用網路或手機報稅,有機會把最大獎現金20萬元抽回家;若用手機報稅又以e化繳稅,還可加碼抽百元電子禮券。(原文刊載於2023/04/21,更新時間為2023/04/26)

日期:2023-05-01

職場生活

起薪32K!台電徵才千人創10年來最多,台水也要招考近300人,如何報名、資格一次看

台電近日上網公告2023年度新進僱用人員甄試簡章,本次招考18類別,共計1078名僱用人員,是10年來最多錄取名額的一次;台水也公告將辦理2022年評價職位人員甄試,預計錄取技術士217人、營運士76人,合計招考293人。台電部分從明年1月3日開放報名至1月16日止,甄試初(筆)試將於明年5月14日(週日)在台北、台中、高雄及花蓮4地同時舉行,高中職畢業者皆可報考。其中,台配電線路維護人員,正式僱用後起薪為32,747元。

日期:2022-12-28

產業時事

馬斯克傳被美國查水表?推特收購案、SpaceX星鏈列「國家安全審查」,官員不安這件事

彭博社週五(10月21日)引述知情人士報導,拜登政府、美國情報界官員們正討論要透過哪些工具對伊隆馬斯克(Elon Musk)掌管的一些企業進行國家安全審查,包括推特(Twitter Inc.)收購案以及SpaceX星鏈(Starlink)衛星網路。報導指出,美國官員對馬斯克計畫與一群外國投資人攜手收購推特以及他威脅要停止向烏克蘭提供星鏈衛星服務感到不安。

日期:2022-1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