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台積電 兆豐金 勞退 勞保 航運股
搜尋條件:網路媒體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26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nDX數位創新獎助計劃」第一年度第二梯次徵案成果揭曉,共17件新聞創新專案獲得獎助

Google 於2023年3月8日起宣布成立「台灣新聞數位共榮基金」,承諾於三年內每年投入新台幣一億元,協助台灣新聞組織推動數位轉型與創新。為了完善獎助辦法之規劃,社團法人數位經濟暨產業發展協會(Digital Transformation Association, DTA)特此規劃nDX數位創新獎助計劃(News Digital Transformation Project),盼能協助新聞組織創造經濟價值潛力之創新應用或轉型專案,或有助台灣新聞產業、新聞生態發展之數位或創新應用專案。

日期:2024-03-05

產業時事

賺戰爭財?台灣工具機流入俄羅斯軍工業、甚至賣進俄國核子研究所...出口禁令下的紅線交易曝光

俄烏戰爭爆發後,西方國家進一步提升對俄羅斯的制裁,包括德、日在內的高階工具機生產國紛紛停止對俄羅斯出口;同屬工具機大國的台灣,雖在去年1月補上漏洞,但仍無法完全阻止敏感產品透過其他管道流入俄羅斯。

日期:2024-01-24

產業時事

土耳其的意外需求

線索,是從某位俄羅斯獨立記者而來,「聽說,被西方制裁的俄羅斯,仍能買到台灣生產的中高階工具機。」本期封面故事,我們與非營利網路媒體《報導者》合作,一句描繪台灣業者跨越輸俄禁令紅線的「聽說」,通熟俄語的《報導者》夥伴即刻與俄籍記者聯手,展開追查。

日期:2024-01-24

產業時事

台灣工具機繞道土耳其,流入俄羅斯軍工業 台俄記者聯手調查 出口禁令下的紅線交易

(今周刊1414)俄烏戰爭爆發後,西方國家進一步提升對俄羅斯的制裁,包括德、日在內的高階工具機生產國紛紛停止對俄羅斯出口;同屬工具機大國的台灣,雖在去年1月補上漏洞,但仍無法完全阻止敏感產品透過其他管道流入俄羅斯。本刊與非營利網路媒體《報導者》合作,經過完整爬梳貿易數據、探訪台灣及俄羅斯工具機業者,一條透過土耳其轉運俄羅斯的貿易網絡,也昭然若揭。

日期:2024-01-24

產業時事

揪智冠整合點數卡沒共識 網銀:得不到認同只好拿更多席次 獨家還原網銀、智冠談判破局現場

去年底,智冠宣布與榮剛換股合作,被視為對大股東網銀國際的宣戰。網銀國際董事長蕭政豪接受獨家專訪,說明雙方交惡經過,而智冠也針對種種說法有所回應。

日期:2024-01-10

職場生活

章子怡汪峰離婚/8年婚姻終止「分離不代表背叛」…她曾說2個人好就什麼都好,154億財產如何分割?

44歲中國影后章子怡周一(10/23)驚爆與和52歲歌手汪峰離婚,兩人下午3點42分同時在微博發聲明承認離婚,結束8年婚姻。章子怡與汪峰離婚的新聞延燒近1天,究竟為何離婚中國媒體傳出不少版本,包括汪峰外遇、賭博都有,也有狗仔說和離婚原因「跟男方沒什麼關係」。

日期:2023-10-24

保險稅制

影/外媒稱「低成本的台灣健保正在崩潰」...北榮2點抗議:未正確呈現受訪者原意

美國網路媒體Vice近日推出影片,訪問多名台北榮總醫師,報導台灣世界級健保正崩潰議題。內容直指隨著出生率下降、人口老化等因素,加上醫護人力短缺,健保費調漲幅度低,台灣這種「低成本」的方式逐漸破裂,引發議論。北榮不滿發出2點聲明表示,與原訪談主軸和內容差異甚大,令人錯愕,深感遺憾,已表達強烈抗議。

日期:2023-10-22

產業時事

寶成旗下越南寶元鞋廠裁員1200人,今年來第3度已砍近萬人,公司回應了…當地3成企業營收腰斬

因製鞋訂單尚未恢復,加上合作夥伴訂單稀少,寶成國際集團旗下越南寶元鞋廠,傳出裁員無固定工作期限的合約人員1,221人,這是今年第三度裁員,共約9,323名。面對裁員風波,寶成(9904)23日回應,旗下員工的人事作業流程,均會遵循當地政府相關法令規範辦理。

日期:2023-08-24

投資理財

信義房屋控「好房網」報導不實判決出爐!違反《公平法》須賠300萬、文章影片移除

信義房屋控告網路媒體「好房網」多次以偏頗、不實報導信義房屋負面新聞,台北地方法院7/19判決出爐。判決指出「好房網」已侵害信義房屋商譽,除要求須移除不實負面新聞,好房網、永慶房屋須登報判決主文,且不得由自己或利用他人購買含有「信義房屋」字串之關鍵字廣告,並判好房公司、好房網總編輯楊欽亮賠償300萬元。

日期:2023-08-16

產業時事

從一路被看衰到座位爆滿,《拳上》把爭議扭轉成紅利,推手是這2人,「格鬥娛樂化」真可行?

過去台灣的拳擊格鬥算是小眾市場,卻沒想到竟然有上萬人願意花大錢買票到台北小巨蛋,觀看集結了網紅與專業拳手的《拳上》格鬥賽,背後推手究竟是誰?

日期:2023-08-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