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投資 股票 高股息 金融股 存股
搜尋條件:網路新創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5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AI商機大噴出,台灣電子業狠打馬雲、趙偉國的臉,但新創事業卻面臨種種障礙

前兩天主持《今周刊—台灣大未來》的年度論壇,主題是談台灣的新創與人才,邀請到益鼎創投董事長及創投公會理事長邱德成、中華經濟研究院院長葉俊顯、水木創業顧問董事長及清大創業車庫創辦人廖湘如來演講與座談。其中談到不少重要議題,也曝露出台灣發展新創產業的不足之處,這些討論對台灣發展新創及培育人才都相當關鍵,在此與大家分享。

日期:2023-06-30

產業時事

30年期房貸利率飆破七% 矽谷房價領跌逾一成 美房貸龍頭 獲利暴減九成背後訊號

從美國最大房貸公司業績暴跌,看美國房市急凍中。火箭房貸不斷提供創新服務,它能否通過這次考驗,值得我們關注。

日期:2022-11-09

產業時事

從生產力循環看元宇宙趨勢

我們以美國過去兩次生產力爆發期內容,回顧並分析期間完成的產業革命,對比現況,提供讀者不同觀點解讀元宇宙瘋潮。

日期:2022-02-09

產業時事

甩掉京東搞出三輸局面 賣蝦皮母公司持股引雪崩效應 中國的共同富裕大旗 讓騰訊「傷人害己」

台灣股市在去年首度出現日成交量超越港股,去年底台港指數相差僅剩二八%,在港股領頭羊騰訊遭政策打壓等種種惡性循環下,台股與港股「黃金交叉」指日可待。

日期:2022-01-12

產業時事

數位轉型從投資矽谷開始

台灣製造業的數位轉型,關鍵不是設備與軟硬體,而是下一波的指數型成長訂單會在哪裡。投資有機會成為客戶的矽谷新創,就是在投資自己與企業的未來。

日期:2021-12-22

產業時事

頂尖,來自寬廣的底邊

金字塔的樣貌,即使沒有真實見過,你我也都知道,想成為塔上的唯一亮點,其背後的「硬」功夫,唯有下過的人才知道。

日期:2021-08-04

產業時事

從Airbnb到健身公司 網路新創打敗傳產龍頭 超越獨角獸 美股兆元俱樂部巨霸來了!

年底的股市狂歡盛宴,記錄了產業「虛實逆轉」的重大轉折。晉升兆元俱樂部的網路新創,讓人們見識到新興科技極為多變、創意無窮的機會,同樣也對傳統產業龍頭帶來毀滅性的破壞。

日期:2020-12-23

產業時事

通訊為核心打造社群金融 LINE Financial台灣董事長暨總經理 陳立人

二○一九年七月三十日,突破預期的三搶二,金管會一次發出三張純網銀執照,LINE Bank(連線商業銀行)、樂天國際商業銀行、將來銀行均獲得執照,寫下台灣金融創新的全新序章,展開二○二○年「純網銀元年」。其中,LINE Bank在台灣擁有兩千一百萬名的社群會員基礎,同時也擁有最多銀行股東,外界認為有相當大的潛力發展成全民銀行,也令大家期待身為LINE Bank最大股東的LINE Financial台灣董事長暨總經理陳立人,未來如何運用科技與創新,在市場站穩一席之地。

日期:2019-12-25

產業時事

科技巨頭的反壟斷危機,正是創業者的天賜良機

各國反壟斷執法機關要介入處理的,並不是龍頭企業「取得市場支配地位」這個「結果」,而是龍頭企業「有無透過不公平競爭手段」取得或維持市場支配地位的「過程」。

日期:2019-11-21

投資理財

網紅派對都是假 他怎能一騙再騙?

二○一七年四月二十八日,比利.麥克法蘭舉辦了一場頂級小島派對,結果是一場空。為什麼這麼多人被騙呢?網紅時代,人人都想紅,資訊照單全收,這就是不查證的後果。

日期:2019-08-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