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台積電 兆豐金 勞退 勞保 航運股
搜尋條件:網路水軍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3項結果
搜尋日期:
財經時事

翻開台灣網軍進化史!「水軍」退潮、網紅型政治人物褪色…「低仇恨值」將成決勝關鍵

今年選戰打得冷颼颼,猶記得2018年縣市首長選舉,韓國瑜靠著發大財的美夢異軍突起,藉由社群媒體的助力,網軍聲勢強到可以幫助讓國民黨其他地方選情,「青天白日旗」成為輔選造勢的必要象徵。4年過去,只要參選人被扣上與「網軍」連結的帽子,儼然成為「社會流氓」,甚至為遠戰帶來不利影響。2022年選舉,找不到如韓國瑜一般高討論度的「網紅型」政治人物,保守低調、政黨色彩模糊的「佛系」參選人反受歡迎。

日期:2022-10-28

產業時事

中國下一波假訊息攻擊將至? 法務部:會以「機密檔案外流」為題材,意圖危害台灣防疫作業

COVID-19(武漢肺炎)疫情全球延燒,網路上也流傳各式不實訊息、假消息,造成民眾恐慌,法務部調查局日前研判,中國大陸下一波大陸假訊息攻擊,將大量利用「我國政府機關外流機敏檔案」為題材進行變造,「意圖製造混亂與恐慌並架空我國行政資源,嚴重危害我國社會安定及防疫作業。

日期:2020-03-01

產業時事

台灣「遭境外假資訊攻擊」的程度世界第一!國安局揭中共散布模式四招

假訊息對台灣的民主自由危害甚深,去年在美國國會所屬的美中經濟與安全審查委員的年度報告中,明確指出中國強化在台政戰活動,更使用社群媒體和網路散布不實訊息,意圖傷害台灣民主及打擊蔡政府。而國安局日前在立法院的報告中也指出,中共在台散播假訊息的模式有四種,以新聞加工回銷台灣、扭曲國內熱議事件、捏造不實訊息及同路媒體配合帶風向的手法向外散播。

日期:2019-05-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