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配息 玉山金 pimco esg 房地產
搜尋條件:網路犯罪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8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幣安CEO趙長鵬認罪洗錢!辭去職務、付1350億天價罰款「保住公司」...新任執行長是他

美國司法部與幣安 (Binance) 周二 (11/21) 達成一項全面協議,幣安 (Binance) 和其執行長趙長鵬 (CZ) 坦承洗錢和違反美國制裁規定的刑事指控,幣安將支付超過 40 億美元(今周刊編按:約新台幣1350億元)罰款,趙長鵬同意辭去執行長且支付 5000 萬美元罰款。這項和解協議旨在維持幣安營運,且將終結幣安面臨長達數年的調查。

日期:2023-11-22

產業時事

獲教育部補助採購、逾百校使用 竟出現情色邀約 校園App染黃 兒少網路安全漏洞令人憂

一款教學輔助App系統好用,廣受師生好評,列在教育部教學軟體選購名單中,最近卻爆出「染黃」風波,不妥的情色邀約訊息,讓未成年兒少暴露危機,漏洞到底在哪?誰來把關?

日期:2023-10-18

產業時事

偽裝主管口氣寄信、假造ChatGPT網站詐騙…AI淪為駭客犯罪工具,企業如何解?

《神隱任務》電影中,主角湯姆克魯斯正躲避警察追緝,下一秒,他的臉竟被換成其他人,卻看不出絲毫破綻。「這就是AI的能力,甚至連聲音都能換。」全球前三大網路安全公司Palo Alto Networks台灣區總經理尤惠生接受《今周刊》專訪時說道。除了提升工作效率,AI也已成為網路犯罪者常用的工具,隨著應用層面擴大,AI究竟對資安帶來哪些威脅?企業該如何防範?

日期:2023-10-02

產業時事

兩岸網路戰打得火熱其實是好事?耶魯大學教授:一個國家若不準備動武,網攻是最物美價廉的作法

現代生活中,人們已經離不開網路,但美國網路安全專家直言「網路並不安全」,這不是系統問題,而是人所造成的問題。史考特坦言,許多人擔心中國網路戰會升級成實體戰爭,但他卻不這麼認為,因為網路是「弱者的武器」。

日期:2023-09-26

產業時事

「抱歉,先生,我們不收現金!」21世紀數位支付下的荒謬:除了供需,我們還必須解決供需的供需

基礎經濟學教科書開頭那幾頁所描述的場景,不禁讓人聯想起《羅密歐與茱麗葉》的劇情:立場對立的兩幫人馬─買方和賣方─前者擁有金錢,後者則擁有貨物或服務,雙方展開了緊張的對峙。期間買方反覆檢視需求曲線,提出他們願意購買的條件,而賣方則仔細打量供應曲線,提出他們願意出售的條件。在曲線相交處,買方與賣方終於達成合意,買方交出一定數量的錢,從賣方那裡取得等值的貨物。而這個和氣收場的成交點就是市場價格。

日期:2023-09-21

產業時事

每秒1.5萬次網路攻擊,台灣慘居亞太之冠!駭客從亂槍打鳥變「企業化」,5大資安威脅一次看

根據《2023上半年全球資安威脅報告》,台灣2023年上半年的惡意威脅數量急遽成長,且每秒就有將近1.5萬次攻擊發生,高居亞太地區之冠。

日期:2023-08-17

產業時事

獨家專訪》駭客變更「重質不重量」!專挑大型科技製造業...Fortinet威脅情報副總裁解析攻擊新法

2018年,台積電產線遭勒索病毒攻擊,損失高達新台幣25.96億元;接下來幾年的研華、仁寶、廣達、台達電等大廠,也紛紛成為受災戶,這種駭客鎖定製造業,再勒索要贖金的攻擊,已成為趨勢。

日期:2023-07-03

產業時事

600 萬張被竊卡片分析——有 1.1 萬張屬於台灣

NordVPN 研究人員分析了在暗網上發現的 600 萬張支付卡資料庫。●分析的支付卡中有 1.1 萬張屬於台灣●台灣支付卡的平均價格為 NT$105.95●台灣支付卡容易導致詐欺事件:根據 NordVPN 卡片詐欺風險指數,從 0 到 1,台灣支付卡詐欺風險為 0.59專家表示,這只是「冰山一角」,因為有 63% 的卡片附帶了其他私人資訊,例如,住址、電子郵件地址、電話號碼,甚至是身分證字號。

日期:2023-06-13

產業時事

總統與高中生面對面論壇》連8年看各種提案,蔡英文珍惜溝通機會!不後悔當總統:這是條不歸路

《今周刊》第八屆「總統與高中生面對面論壇」,蔡英文總統與300多位學子對談水資源、資安、雙語教育、國際觀等四大議題。蔡總統已連續八年面對高中生們各種提案,發現每年學生提出的見解都和時下議題高度相關,對於學生今年提出累進調漲水費的建議,她表示「可以考慮」;至於語言學習,則是勉勵學子「不要怕講錯,講錯也沒關係,聽得懂就好」。

日期:2023-05-13

產業時事

總統與高中生面對面論壇》高中生問小英被霸凌過嗎?她笑回「網路罵我的人很多,但我沒被欺負的感覺」

「從2016年第一屆開始,每年的高中生面對面論壇,我都有來參加,我沒有確診過、也沒有缺席過! 」總統蔡英文今(13)日在《今周刊》舉辦的高中生論壇上表示,八年來,每次都珍惜和高中生直接溝通的機會,政府也在努力跟上年輕人的腳步,將青年意見化為改變社會的力量。

日期:2023-05-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