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台積電 兆豐金 勞退 勞保 航運股
搜尋條件:網路產業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23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社群行銷就是在IG上發發文?與上百萬創作者合作、他如何用OKR做到亞洲最大網紅社群平台「協助客戶準時下班」

歐洲最具影響力的管理大師之一佛瑞蒙德‧馬利克(Fredmund Malik)曾在著作《管理的本質》(Managing Performing Living)中指出,有效的管理應該具備原則、任務、工具、責任等四個關鍵要素。近年來,由 Google、LinkedIn、Uber 等知名企業驗證有效的 OKR(Objectives & Key Results,目標與關鍵成果法),是廣受創業者、新創採用的管理方法之一,主要的原因,便在於 OKR 具備專注投入優先要務、工作成果可被量化、工作目標與企業願景直接結合、公開透明促進團隊合作、雙向溝通重視團隊或個人自主性等特色,能在面對快速變化的商業環境時,迅速找到因應之道。

日期:2024-04-06

產業時事

陸歸精英將是台灣下一個優勢

擁有在中國就業、創業與出場經驗的台灣人,看過大山大海、經歷豐富,不僅是台灣下一個布局全球的關鍵,也將是從台灣面向全球進行新創投資的隱藏優勢。

日期:2024-01-10

競爭力

雖然刊登徵才廣告,卻沒有人投履歷,到底人才都到哪去了?

根據勞動部的調查指出,國人退離勞動市場的平均年齡為63歲,遠低於日本的70歲及韓國的72歲。主計總處也提出台灣55 至64歲的勞動參與率為49%,相較韓國的68%、日本的79%,台灣並未善用中高齡的勞動力。

日期:2024-01-03

產業時事

台灣創業者的出場途徑設計

連續創業者在全球獨角獸最密集的美國舊金山灣區募資,會得到較高的估值與募資規模;台灣若要孵化獨角獸,必須培育出被美國企業收購的創業者, 當他們再創業,較容易獲國際投資人青睞。

日期:2023-06-28

產業時事

馬老師終於回來了!馬雲回中國登熱搜,現身杭州談ChatGPT…低調了好久,這次露臉為了習政權?

馬老師終於回來了!據《格隆滙》報導,本周一(27日)午後,一個杭州隧道裡阿里巴巴 (09988-HK) 創辦人馬雲坐車的影片流傳開了,隨後被微信公眾號「雲谷教育」、《環球時報》前總編輯胡錫進證實,馬雲當天來到雲谷學校,與校方討論未來教育的議題,還提到最近爆火的 ChatGPT。

日期:2023-03-28

產業時事

安倍晉三明國葬,預估花逾3.5億…日本啟動「弔唁外交」、吸納安倍留下的政治能量能否如願?

9月6日,日本內閣官房長官松野博一在新聞發布會上表示,日本政府將為前首相安倍晉三的國葬額外撥款14億日圓,其中將有8億日圓用於安保,6億日圓用於迎接來自約50個國家的外國政要。此前日本政府公布的國葬費約為2.5億日圓,加上此次額外撥款後,預算將暴增至16億日圓(約台幣3.5億元)以上。可想而知,此一消息引發日本社會不少質疑。

日期:2022-09-26

產業時事

想致富靠薪水太慢!施振榮分享張忠謀的悄悄話:台積員工早該身家上億,但他們當初卻做這件事

NFT市場開始泡沫,穩定幣大崩盤,Z世代熱衷的投資工具頻傳災情該怎辦?宏碁(2353)榮譽董事長施振榮鼓勵年輕人,多儲蓄多投資,用「錢賺錢」確實比靠薪水累積容易,但千萬「不要貪」,宏碁40年來為照顧員工也曾失敗很多次,踢過很多鐵板,今年初才決定推員工股票信託。

日期:2022-05-30

產業時事

「創業一次成功是僥倖,兩次是祖上積德,三次就要認真看待」…這公司憑什麼成為台灣電商3.0第一股?

近來大家很關心Web3.0的發展,包括去中心化、對抗威權和社群參與等,形成改變網路產業的一股新力量。

日期:2022-05-03

產業時事

專注本質才能不再FOMO

其實創新的本質,更多時候是觀念上的轉變更重於技術的革新,人才並沒有 Web2、Web3 之分,那堵介於兩者之間的高牆也沒有想像中的可怕。

日期:2022-04-20

產業時事

從生產力循環看元宇宙趨勢

我們以美國過去兩次生產力爆發期內容,回顧並分析期間完成的產業革命,對比現況,提供讀者不同觀點解讀元宇宙瘋潮。

日期:2022-02-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