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台積電 兆豐金 勞退 勞保 航運股
搜尋條件:網路股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94項結果
搜尋日期:
投資理財

一夕回到解放前?

從AI生成新年賀卡、輕鬆做完一部影片來看,全球AI指標股的輝達,可作為投資核心持股、中長期持有。

日期:2024-02-21

投資理財

買1張賺68萬!LINE Pay(7722)興櫃飆1030元變股王…全台一半人都在用,LINE POINTS有多威?

你有在用LINE Pay嗎?據統計全台逾7成民眾,都在使用LINE Pay作為行動支付的工具。挾著這股氣勢,LINE Pay(連加網路,股號7722)周五(1/26)以每股348元登錄興櫃,早盤以450元開出,終場收在1030元,成交量突破445張,等於買一張賺68萬之多。

日期:2024-01-28

存股助理

存股助理第409期︱投資兩大關卡:100萬的門檻與500萬的里程碑

2023年年底將屆,對自己投資里程過程做了一番反省,有一些粗淺心得與訂閱戶分享。先說結論:「我認為,投資理財過程中,100萬元是最重要的門檻,500萬元則是最重要的里程碑!」這兩個目標達成了,靠投資致富的藍圖大勢底定。

日期:2023-11-24

投資理財

農場養豬領悟出金錢智慧!他38歲提早退休,整天泡咖啡館、假日登山...49歲身價漲到75億的秘密

編按:本書作者比爾‧蘇西斯從小在農場長大,在美邦證券做了13年的營業員後,實在受不了每天盯著大盤、殺進殺出的日子,於是在38歲退休,開始他整天泡咖啡館、假日就登山的不看盤散戶生活。他在1998年歸納個人的投資選股心得,自稱是「泡咖啡館的投資人」(The Coffeehouse Investor),發表他超簡單的不看盤投資原則,吸引了數十萬人追隨仿效。十多年後,歷經2008年的金融海嘯,好事者翻查他的投資組合想踢館,卻驚訝的發現:他買進的投資標的十年來幾乎沒什麼變動,績效卻遠遠高過投資公司一堆所謂「專家」的表現。2009年,蘇西斯49歲,資產約2.5億美元,更證明他簡單的投資哲學禁得起考驗。蘇西斯也被指數基金之父約翰.柏格讚譽為「指數任務的門徒」。

日期:2023-09-18

投資理財

股市裡為何亂拳打死老師傅?行為金融學教授慘賠感嘆:我知道他們傻,只是沒想到他們會這麼傻

身為基金投資專家,邱國鷺20多年來看過許多投資案例,他發現,很多人在不了解投資的情況下,就盲目跟隨風潮投錢,且常常血本無歸。事實上,投資本身是一件很複雜的事, 但仍然有跡可循。

日期:2023-09-07

投資理財

AQR曾精準算出網通泡沫 最新報告又逆市驚曝新方向 新興市場本益比偏低 投資時機來了

新興市場自金融危機以來的投資報酬率表現,持續落後已開發市場,但長期壓抑的估值,如今反而醞釀出潛在投資機會。

日期:2023-05-10

產業時事

中國全盤「習化」,A股港股狂瀉、納指金龍指數成份股大跌!台積電ADR暴跌近6%

今周刊編按:中共二十大落幕,中央政治常委人選由「習家班」人馬全面進駐,金融市場以負面走勢回應,不只中國A股大跌、港股狂瀉,美股納斯達克指數中概股幾乎全面重挫。納指周一(24 日)開盤後,中國金龍指數成份股(MSCI Golden Dragon Index)全面大跌兩位數,台積電也是成分股之一,ADR跌幅亦超過5.4%。其他像是蔚來汽車、理想汽車小鵬汽車等電動車個股也都不支倒地,大型網路股如新東方、嗶哩嗶哩、京東、百度也都有兩位數跌幅。另外,投資人靜待大型龍頭股財報出爐,道瓊、標普500開盤呈現上揚趨勢,惟受中共20大習家班勢力大增,為中美半導體戰再添更深隱憂,費半呈現下跌局面。

日期:2022-10-24

投資理財

高股息ETF存起來!00731、00713、00701誰最抗跌?這檔叫他第一名,表現跑贏大盤

台股高股息ETF蔚為風潮,今年來規模激增逾六成,成為存股族最主要的投資標的。今年以來,台股高股息ETF相對抗跌,大多數表現優於大盤。法人分析,股市持續震盪,高股息ETF可望持續吸金。

日期:2022-10-04

投資理財

市場十年一巨變 獲利拿去付佣金 打破王牌基金經理人的「必勝」迷思

確實有些基金經理人能打敗大盤,但這些投資天才很難事先選出來,傑出表現也不持久,而且基金贏過大盤的幅度,往往小於輸給大盤的幅度。

日期:2022-08-24

投資理財

2個80歲投資大師、累積112年實戰經驗,寫給孫兒的「8個致富守則」:照著做,一生不必為錢煩惱

《漫步華爾街》作者柏頓.墨基爾 X《投資終極戰》作者查爾斯.艾利斯,財經界兩位頂尖思想家,攜手為普通人撰寫的一本簡短、直白的投資手冊。

日期:2022-08-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