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房價 遺產稅 fed升息 006208 美元
搜尋條件:網頁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824項結果
搜尋日期:
投資理財

如何避免買到凶宅?凶宅打卡4年社會記者經驗談:買房的6個趨吉避凶之道

「凶宅」是指曾經發生他殺、自殺、意外枉死等非自然死亡事故的屋宅,在日本被稱為「事故物件」,在韓國則被叫做「凶家/흉가」。

日期:2024-03-25

投資理財

00939、00940…新ETF吸金2200億,掀場內換手潮!恐「配高息卻賠老本」?老手這麼說

ETF持續獲民眾青睞,總規模已超過1.6兆元,成為推動指數突破兩萬點的主力。但其被動的習性也被市場主動資金盯上,高股息ETF頻頻被吃豆腐。

日期:2024-03-23

產業時事

全國首創!臺東地籍圖資結合行動導航 使用人次破萬 饒慶鈴:推動創新服務便利生活

為了將最新地政資訊與民眾共享,臺東縣政府去年十月底發表全國首創的「臺東地籍導航通」,獨創土地地籍圖資及導航的結合功能,不但便民且使用方式簡單,廣受民眾好評,至今使用人次已破萬人。縣長饒慶鈴表示,此項全新服務提供民眾最即時地籍資料、最便利導航功能,查詢地籍資訊更有效率,讓臺東更邁向透明化政府、智慧治理及永續發展。

日期:2024-03-22

產業時事

AppWorks School攜手CloudMile萬里雲響應數發部「T大使計畫」大舉招募新一代軟體人才

台灣數位人才培訓指標機構AppWorks School響應數位發展部「數位青年T大使推動計畫」,與國內領先AI與雲端供應商CloudMile萬里雲及其他數位業者,聯合開辦AppWorks School軟體人才培訓學院,即日起開放招募。CloudMile萬里雲深耕雲端與AI產業,高達6成員工為雲端科技及軟體人才,此次與AppWorks School共同響應「T大使計畫」,將派出資深工程師擔任業師提供專案輔導,並優先招募成功結訓的優秀跨域人才,強化軟體人才開發即戰力。

日期:2024-03-19

職場生活

LINE「Keep」7月底要掰了 用戶崩潰忙備份!「Keep筆記」功能還在:2者差異比一比

通訊軟體LINE近日發布公告,「Keep」功能即將在7/31結束服務,讓許多用戶看了大崩潰,官方也呼籲盡早完成備份,不過「Keep筆記」服務仍可以繼續使用。到底兩個功能差在哪裡?

日期:2024-03-15

產業時事

稍微多用一點心

3月1日,從中國輸入有毒辣椒粉的津棧、佳廣兩家公司,首度出現在食藥署的新聞稿上。記者看著新聞稿提出懷疑,兩家公司的輸入來源是KAVIN SHIPPING,「一看就是船運公司,怎麼會是真正來源呢?」

日期:2024-03-13

投資理財

0056、00713...她25歲存百萬、27歲買第1間房:「3檔高股息月月領息」勞退一次領300萬變1340萬

編按:八年級生知名財經部落客夏綠蒂,會計系畢業後、曾在全球最大會計師事務所任職3年,早早悟透趁年輕開啟理財之路,就能用更低的成本,享受長期複利帶來的巨大原子力量,她從財報中挖掘好股,早在25歲時就已累積百萬元;27歲買下人生第1間房。

日期:2024-03-11

投資理財

「成交市占一舉衝上45%」?永慶房屋遭檢舉廣告不實,公平會開罰150萬

公平會日前發布新聞稿指,永慶房屋仲介股份有限公司於公司網頁刊載「永慶房屋績效也再創新高,2020年…成交市占更一舉衝上45%」,及在書面文宣表示士林、大安、土城、新店區「2020永慶房屋成交市佔45%」等,遭檢舉廣告不實。公平會在第1689次委員會議通過,永慶公司於網頁及文宣刊載「成交市占45%」,就足以影響交易決定之服務品質為虛偽不實及引人錯誤之表示,違反公平交易法第21條規定,處新臺幣150萬元罰鍰。

日期:2024-03-02

職場生活

便宜房租讓我擺脫高壓窮忙的打工生活!北漂上班族搬離市區選擇窩居:脫離焦慮環境不需要他人理解

編按:在成為都市窩居者之前,作者大原扁理也和一般人一樣,大學畢業後,他成為來到東京的北漂族,為了居住在這個高消費的城市,他拼命工作,卻讓自己陷入窮忙的泥淖中,身心都糟糕到極點。就在此時,他決定用自己做實驗,只上最少的班、只花最少的錢、把自己的感受放在第一位,竟發現自己不但沒餓死,還擺脫了長期困擾的工作和人際關係焦慮。

日期:2024-02-21

產業時事

經濟學人民主指數台灣第10、亞洲第一!「完全民主」有多難?全世界只有8%人口能擁有

經濟學人資訊社(EIU)今天發布2023民主指數(Democracy Index),在全球167個國家地區中,台灣排名第10,居亞洲之冠。台灣也符合EIU定義的「完全民主」。

日期:2024-0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