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etf推薦 退休金 00896 通膨 存股推薦
搜尋條件:緊急保護令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7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他遭家暴上法院,調解委員竟說「我也被老婆打過」…家暴沒什麼了不起?保護令申請這點最重要

人氣YouTuber「台南Josh」去年1月爆出遭前妻Amber家暴,兩人同年5月簽字離婚。台南Josh周四(5/25)在臉書透露,去法院調解時,調解委員卻不段以「「唉呀我也是律師啦,我們都知道家暴的條件很容易成立」、「夫妻吵架難免嘛,我也被我老婆打過啊」,種種言論讓他相當不舒服,氣到差點起身離開。此則貼文一出,受到各界關注,台大教授葉丙成也回應,「應該給他們看影片,才知道沒他們想的那麼簡單」。

日期:2023-05-26

產業時事

等1張「跟騷保護令」平均需44天,被害人每天都折磨…《跟蹤騷擾防制法》周年4面向待改進

2017年男大生追求不成砍殺學妹,2020年馬來西亞籍學生遭跟蹤擄殺,多起重大刑案促成的《跟蹤騷擾防制法》,上路將滿1年,還有哪些漏洞待補?

日期:2023-05-24

職場生活

狠夫街上重甩妻4巴掌,30秒施暴影片曝光!路人飛撲阻暴行…別再隱忍家暴「三動作保護自己」

昨天(17日)上午8時許,一對夫妻在新北市淡水區水源街二段177巷的馬路上起爭執,夫情緒失控狠甩妻子4巴掌,整過程都被民眾用手機拍下,上傳Dcard淡江大學板。對此,新北市婦幼隊隊長林子翔呼籲,民眾循記三步驟,防止家暴情事繼續發生。

日期:2022-11-18

產業時事

餵辣椒、毆打肉圓爸,這不叫「私刑正義」...律師:以暴制暴,你跟肉圓爸有何不同?

除了通常保護令,情況危急的時候也能聲請「緊急保護令」,你只要報警、通知社工或就醫,他們可以幫你趕緊連絡法院核發保護令,即便是在晚上或是假日都會受理,受理後4個小時內就可以核發。

日期:2019-01-15

產業時事

愛你才打你...別再用愛當藉口!被家暴怎麼辦?

是因為我愛你!所以我才會打你!親愛的,這句話沒邏輯到不行好嗎?愛一個人怎麼捨得動手,你只是佔有慾過強,希望對方事事都聽你的,不順你的意就暴力相向,就別用愛來當藉口了。

日期:2019-01-14

產業時事

家暴父為肉圓毒打兒引公憤 「鄉民正義」真的是解方嗎?

新北市一名42歲的林姓男子因兒子買肉圓「忘了加辣」,暴怒將兒子打趴在地,李姓妻子上前勸阻也遭家暴,影片被貼到臉書社團後引發眾怒,昨晚有民眾聚集在林男住家,並有七人見到外出的林男,動用私刑將其包圍毒打,引來新北市警方關注,將七人帶回,警方並強調,目前全案仍在調查中,呼籲民眾理性看待,切勿任意施行私法正義,以免觸法。

日期:2019-01-14

職場生活

虐童案處理態度落差大?警方、社工還原真相

新竹一名三歲男童日前被發現裸體綁在陽台,且骨瘦如柴,全身都有瘀青,疑似遭父親和同居人虐待,案情爆發至今,社會大眾高度關心。男童生母友人近幾日在爆料公社表示,警方和社工處理態度消極,是因在爆料公社刊出文章後,態度才變得積極,新竹市社會處與警方今(25)日召開記者會澄清,並提供處理時序表與當天的照片為證,指出整起案件從獲報後到完成安置,都是在爆料和媒體揭露之前,並沒有所謂態度不一的狀況,也盼基層的努力不會被忽視。

日期:2018-09-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