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理財 etf 台股 殖利率 AI
搜尋條件:緊急救難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6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HP惠普資訊科技二度響應《還海行動》 熱血淨灘!清出893公斤垃圾,齊心守護海洋環境

連續 4 年在氣候、森林和水安全的透明度和行動方面獲得「碳揭露專案」 CDP 3A 評分,被評選為「CDP 供應商參與領導者」的HP惠普資訊科技,今年再度響應今周刊《還海行動》,於10月14日號召近200位熱血夥伴,前進桃園觀音草漯沙丘淨灘,累計清出893公斤垃圾,與去年相比多出4成,淨灘效益成績斐然。

日期:2023-10-31

產業時事

槍聲響起,中共將要求馬斯克拒絕提供星鏈服務?台灣必須發展低軌衛星的3個原因

上周四(5/18),我到新竹太空中心參與一個「前進美國,Satellite 2023衛星商機」分享沙龍,這是由經濟部工業局、工研院及太空中心合辦的活動,並與六家公司做深入訪談,我在會中特別提到,台灣對於低軌衛星的發展應該要更加重視。

日期:2023-05-23

產業時事

聯華食大火9死!他們躲冷凍庫「外面聽不見呼救聲」…公司:起火點在這

食品大廠聯華食(1231)彰化工廠周二(4/25)清晨發生大火,現場火舌猛竄,工廠瀰漫著濃煙,警消指出,火勢已經撲滅,有22名工人受困,已經全數救出,其中10人被救出時已無生命跡象,其餘人則有嗆傷狀況,詳細起火原因仍有待釐清。其中,1名40歲的外籍女移工被救出時,因吸入大量的濃煙一氧化碳中毒,已失去呼吸心跳,歷經多次電擊、插管並裝上葉克膜搶救,放置葉克膜後轉送彰基治療,仍不幸於周四(4/27)下午因多重器官衰竭離世,而5/3命危的二寶媽許姓女子經多天搶救後宣告不治,為這起火警再添一冤魂,總計造成9死。聯華食股價表現也因這場大火走弱,盤中一度失守90元大關,最低來到87.3元,跌幅超過3%後一度拉回,終場回到平盤,收在90.5元。聯華食品稍早也發出聲明指出,目前火勢已撲滅,受困人員(22人)已全數救出,並送醫救治中,起火原因初步判斷為生產機台意外起火所致,詳細原因由消防人員鑑識。聯華食說,火災對營運影響有限,公司有另外2廠區,已啟動跨廠支援,此外因公司有投保相關保險,已通知保險公司,相關財損皆會由保險公司進行理賠。聯華食品表示,該起火廠是鮮食廠,專做鮮食便當等產品供應國內超商通路,目前針對廠內財損、人員傷亡,內部正在積極處理中。(原文刊載於2023/4/27,更新時間為2023/5/3)

日期:2023-05-03

產業時事

這班飛機不載人…長榮專機直送17噸物資到土耳其救災,將接回台灣搜救隊,首次「包機」模式馳援

土耳其、敘利亞邊境2/6清晨發生芮氏規模7.8強震,截至2/13已一周,罹難者人數已經達到3.3萬人,救災工作仍在持續進行中。台灣搜救隊配合土耳其救災規劃,2/12撤離災區、2/13抵達伊斯坦堡。外交部和賑災基金會周一(2/13)表示,安排長榮航空專機前往土耳其伊斯坦堡,接回台灣國際搜救隊全體130名隊員、5隻搜救犬及救援裝備。為了妥善運用去程空機,經賑災基金會協調,將17.6噸物資,由該專機運送至土耳其,交由土耳其政府指定的境外震災物資接收方–安卡拉省府「安卡拉社會團結及互助基金會」(Ankara Governorship Social Assistance Solidarity Foundation),以協調土耳其災難緊急應變總署(AFAD)運往災區。

日期:2023-02-13

產業時事

土耳其強震逾2.1萬人喪命,黃金72小時「台灣隊」再尋1活人!災區像無政府狀態,物資僅再撐一周

土耳其及敘利亞2/6遭遇規模達7.8極淺層世紀強震,震災進入第5天,死亡人數已攀升至超過2.1萬。隨著搜救黃金72小時逐漸流逝,尋找更多生還者的希望慢慢破滅,對此,台灣搜救隊在周五(2/10)再度發現1名傷者,被水泥柱壓住隔開,但露出一隻腳,且可清楚與隊員對話.現正與土耳其隊伍AKUT一同合作救援。經歷19小時的救援,台灣搜救隊與當地土耳其的隊伍一起克服了倒塌建築物中侷限空間作業的困難,利用破壞器材及支撐作業技術,破壞倒塌結構柱及隨時監測受困者的生命徵象,提供醫護治療協助,將1名35歲女性,從被柱體擠壓變形的樓板、彈簧床墊及棉被等雜物中脫困出來,將受困者交由當地救護車送往醫院救治,意識清楚、生命徵象穩定,消防署指出,「是一個令人振奮的時刻」。受困女子的父親也在現場,看到女兒脫困,終於放心,他一一跟台灣及土耳其的搜救人員握手、擁抱致謝。消防署事後也指出,和台灣搜救隊合力救出這位受困者的土耳其搜救隊,就是23年前921震災時,來台灣協助救災的AKUT搜救隊。(更新時間:16:00)

日期:2023-02-10

產業時事

北市府設「藍黃加油看板」聲援烏克蘭!柯文哲允諾將捐10萬元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出席「響應自由城市協議/台北聲援烏克蘭」活動,表示自己將以個人名義捐出10萬元,幫助台北姊妹市華沙。

日期:2022-03-03

產業時事

全球布局》揭開聯亞重磅級夥伴的神祕面紗 投資大師、美國特工都參一腳 這支疫苗在國際市場更有戲

深諳生技產業的王長怡布局既深且廣,從華爾街大師、印度大藥廠、巴西醫學中心,甚至連美國特工都群聚聯亞COVID-19疫苗,高手如雲,令人屏息。

日期:2021-06-30

產業時事

林佳龍該下台嗎?他在美國政府工作14年,點出台灣政府扭曲現象:專業變花瓶

3月25日,蘇花事故發生後,林佳龍宣布:「蘇花事故同車廠車輛,即日起暫停營運,全面進行安全檢核!」

日期:2021-04-07

財經時事

【太魯閣出軌】「弟弟別哭,阿伯保護你」白袍醫隧道內緊抱幼童引人噴淚

「就是那道白光,在黑暗中流露出人性光輝」。太魯閣列車發生事故當下,在伸手不見五指的黑暗隧道內角落,現場哀嚎聲四起,第一批搜救隊員頭頂上的燈光在黑暗中慌亂四射,在雜亂的紛擾中,一名幼兒驚恐的哭聲顯得特別響亮。正當救難人員四處搜索聲音來源,刹那間哭聲戛然停止,就在隊員頭燈尋聲照射到隧道內的一隅,映入眼簾的是一位白袍醫師,緊抱著一名男童,不斷細語安撫著他,在一旁的救護義消蔡哲文看到此景,留下這位暖醫的溫情畫面。

日期:2021-04-04

產業時事

首位台籍領導 他如何坐上歐洲商會頂峰

律師出身的張瀚書,今年元旦起成為歐洲商會三十二年來首位台灣籍理事長,他如何融合台灣與歐洲文化,成為台灣政府與商會之間的最佳橋樑?

日期:2021-01-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