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鋼鐵股 富邦金 開發金 鴻海 升息
搜尋條件:編輯群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32項結果
搜尋日期:
財經時事

全球第二富豪涉與俄國寡頭洗錢!LVMH執行長阿爾諾遭調查…身家6.5兆的他如何暴力收購成鉅富?

今周刊編按:外媒週六(9/30)傳出法國奢侈品巨頭路易威登集團(LVMH)創辦人兼執行長阿爾諾(Bernard Arnault),疑涉與俄羅斯商人薩爾基索夫(Nikolai Sarkisov)存在洗錢交易,法國巴黎檢察院介入調查,有關一宗2018年高雪維爾(Courchevel)滑雪勝地的房地產交易。薩爾基索夫在當地買超過12間公寓,幾間由LVMH及相關控股公司持有,讓薩爾基索夫在沒有任何明顯理由下,獲利約200萬歐元(約6800萬元台幣)。查。法國巴黎檢察院證實,自2022年以來就進行調查,但拒絕透露更多調查細節,LVMH也未針對此事作出回應。據了解,阿諾和薩爾基索夫透過複雜交易,可能是為了隱藏所用資金的來源,雖然阿爾諾此舉恐涉洗錢,但初步調查並不代表一定存有不當行為。LVMH發言人尚未回覆,而與阿爾諾關係密切的人士向《世界報》表示,交易是在完全尊重法國法律下進行。阿爾諾建立世界上最大奢侈品集團,擁有包括Louis Vuitton、Tiffany、Tag Heuer、Celine等知名大牌。LVMH在今年4月市值飆破5000億美元,躋身全球市值第10大公司,並成為第1家市值5000億美元的歐洲企業,阿爾諾身家也跟著飆漲,財富最高來到2130億美元(約6.5兆元台幣),一度成為全球首富寶座,目前則是次於特斯拉創辦人馬斯克,為世界第二富。(原文刊載於2019/10/30,更新時間為2023/10/1)

日期:2023-10-01

職場生活

流亡他鄉仍掛心底層苦難 用生命熬出《武漢》新作 中國作家廖亦武 自比「時代錄音機」 紀實中國疫情生死場

中國流亡作家廖亦武,和其他流亡作家不太相似。其他流亡者,常常在國外就銷聲匿跡,人在他鄉動不了筆。但曾蹲過監獄的老廖,在自由世界看著極權大監獄,他知道自己還能寫,也還必須寫下去。

日期:2022-09-14

投資理財

存股必看》好公司也要買在便宜價!以聯強為例:5個方法教你準確算出便宜價,股利價差兩頭賺

想要長期持有的存股族,若是聽到一檔好股票就「隨便買、隨時買,不管買點」的話,結果往往是不如人意。

日期:2020-10-05

職場生活

FB 為什麼簡單的單字,發音卻不簡單?

師大圖書館記載,KK音標是50年代梁實秋教授在師大英文編輯教材時引進,多數的中生代的老師也沿用,但近年許多老師主張改用「自然發音法」(phonics;也叫「自然拼讀法」)。

日期:2020-07-20

產業時事

第一本國人主編《生醫科學雜誌》— 25年有成 閃耀國際

台灣第一本由國人擔任主編於生醫科學領域的國際性英文學術期刊-科技部《生醫科學雜誌》(Journal of Biomedical Science, JBS),根據美國科學資訊研究所(Institute for Scientific Information, ISI)2019年發布之《期刊引用報告》(Journal Citation Reports, JCR),該刊2018年的影響係數為5.203,也就是其影響程度在全球研究與實驗醫學類期刊中,居前15%,不僅在我國歷年出版之學術期刊中獨占鰲頭,在亞洲亦極具代表性。

日期:2019-12-06

產業時事

以台灣人的角度 看反送中對台灣的影響

歷經六個月的反送中示威遊行後,香港政府正式撤回《逃犯條例》修訂。不過,港警鎮壓升級之後,民眾要求政府回應其他四大訴求,包含釋放被捕示威者、成立獨立調查委員會(並要求重組警隊)、收回暴動定義、盡快實行雙普選。反送中持續延燒之際,台灣也被經常拿來相提並論。民調顯示,超過七成的台灣民眾支持香港示威運動,以年輕族群居多。

日期:2019-11-18

職場生活

LINE電腦版攻略》計算機、翻譯機、圖片轉文字...上班族一定要會的7大超實用功能

LINE的電腦版7大實用功能,你都知道嗎?

日期:2019-10-17

職場生活

《你的孩子不是你的孩子》:母職不是定型化契約

公視自製教育戲劇《你的孩子不是你的孩子》,改編自原著作家吳曉樂的同名小說,描述教育制度綁架孩子及父母的社會現象,播出後引起廣大迴響,媽媽經特別專訪最終單元《必須過動》的三位編劇:夏康真、馬千代、費工怡,一同探討社會體制對家庭的壓迫,及其母親身分如何影響情節鋪陳,詮釋被壓得喘不過氣來的親子關係。

日期:2018-08-13

競爭力

別再熬夜念書了,睡眠充足學習效果才會好!

大家都曾有過為了一場考試,而努力地熬夜;為了一場明天和客戶的簡報,緊張地反覆確認,你以為那樣才是讓自己心安的方法,其實大錯特錯了!別再比念書時間長短,也別再比熬夜次數有多少天,因為生活革命的關鍵在於「一天始於前一晚的睡覺前」。

日期:2017-07-19

職場生活

超越別人一大截的秘密 養成今日事今日畢的態度 

華燈初上的夜晚,對成功者而言,並不是一天的結束,反而是靜心檢視生活、勾勒願景的寧靜時刻,許多成功人士利用臨睡前的短暫時光,進行閱讀、反省、思考或激勵,莎士比亞更說過:「習慣,若不是最好的僕人;就會是最壞的主人。」

日期:2017-07-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