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鋼鐵股 富邦金 開發金 鴻海 升息
搜尋條件:緩解頭痛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2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日本成藥別當土產送人!4款EVE止痛藥有何不同?他點名「3族群」不能吃:無法申請藥害救濟

日本一直是民眾出國最喜愛國家之一,除了熱門景點以外,必逛的就是藥妝店,「不怕買太多,只怕買不夠」,在大肆採買同時,前台大醫師、旅日達人「林氏璧」就提醒,許多民眾很喜歡買一款日本的成藥「EVE A止痛藥」,但是日本規定只有15歲以上的患者才能服用,兒童和孕婦不建議服用。此外,林氏璧提醒,該款止痛藥某種成分,有造成血小板低下的風險。所以有相關疾病的人不建議服用。如果遇到嚴重藥物不良反應,在國外自行購買的藥物,是不能在國內申請藥害救濟。

日期:2024-03-07

職場生活

忽冷忽熱偏頭痛好困擾!專家曝2方式有效舒緩

現今氣候多變化,忽冷忽熱讓許多人都有頭痛加劇的困擾,根據世界衛生組織WHO統計偏頭痛是造成15-49歲青壯年族群失能排名第一的疾病!天氣變化可能是偏頭痛發作的觸發因素之一,以及壓力變化、生理期、睡眠習慣改變或刺激性味道等也都可能是誘發頭痛的因素,以往多數人只能靜待頭痛發作時間過去、讓頭痛自行緩解或吃藥來改善,甚至嚴重到需要跑醫院急診治療,現在則可以透過針劑注射治療、微創手術治療來預防且減少頭痛發作的頻率與次數。

日期:2024-01-05

職場生活

日本5大必買藥妝,藥師示警這款「感冒藥」恐驗出毒品反應:無法申請藥害救濟「不需買來當伴手禮」

隨著邊境解封,民眾到日本旅遊除了熱門景點以外,必逛的就是藥妝店,在大肆採買同時,有藥師提醒注意事項,像是民眾愛買的大正系列感冒藥,由於台日版成分不同,若是自行購買發生副作用,無法申請藥害救濟,甚至可能驗出毒品反應。國外買回來的藥物,如果不了解成分,可到附近的社區藥局詢問藥師、或是到醫院的藥局諮詢藥師,避免吃下造成身體負擔的藥物。

日期:2023-03-03

職場生活

用藥如用兵 因人、因病施治才有效 防疫茶能增強免疫力?中醫揭正確喝法

近期疫情嚴峻,中醫界研製出各類型的防疫茶,但在挑選防疫茶時,仍有原則必須依循,以免防疫未及,反而增添身體負擔或造成副作用。

日期:2022-06-15

職場生活

醫院開的感冒藥比藥妝店賣的更有效?醫師揭秘:要是早知道就好了「感冒藥」真相

醫院開的感冒處方藥比市售藥更有效嗎?

日期:2021-03-19

品味人生

揮別緊張與壓力 七招讓偏頭痛遠離

有些人的偏頭痛,即使靠藥物仍無法解決。而偏頭痛的主因是肌肉緊繃、血液循環差,改變生活形態,嘗試按摩、改善姿勢,練習腹式呼吸,養成梳頭習慣,可改善生活品質。

日期:2019-03-06

財經時事

台人赴日必敗!超夯止痛藥成份竟入「藥害榜」

國人愛赴日買藥當「土產」,許多人到日本藥妝店,都會提著好幾大袋出來,其中有一樣就是號稱是「頭痛神藥」的EVE止痛藥品。

日期:2018-07-01

品味人生

感冒問答集:喝咖啡真的可以治感冒嗎?

喝咖啡不能治療感冒,不過可以緩解頭痛

日期:2017-10-13

品味人生

流感盛行 誤信偏方當心延誤治療 網路祕方太誇大 喝咖啡不能治感冒

高溫襲台,讓人熱到爆,流感及感冒的民眾也大幅增加,網路上瘋傳「萬芳醫師的祕招」,指出喝咖啡可以讓感冒頭痛不再惡化。到底可不可信?聽聽專業醫師怎麼說⋯⋯

日期:2017-07-21

今選頻道

常按神庭穴,思路變清晰

神庭穴屬人體督脈,對神經系統疾病有治療作用,按壓這個穴位能有效地緩解頭痛、頭昏症狀,恢復大腦活力。

日期:2016-0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