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理財 etf 台股 殖利率 2024總統大選
搜尋條件:緯創集團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8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很低的期望值,才有很強的韌性!」緯創董座林憲銘獲榮譽博士,分享從黃仁勳身上學到的寶貴教訓

「這一桌是高中同學,以前一起踢足球、打架的朋友,」高舉著紅酒杯,林憲銘跟大家介紹每一桌的賓客,「這群朋友都太熟了,而且都很危險,大家都知道彼此在幹什麼,但是都不會說破,維持一個恐怖平衡。」

日期:2024-04-16

產業時事

寶林中毒案/緯創集團旗下工程師急救中!他孝順顧家是經濟支柱、公司動員募捐集氣…5重症已2人需換肝

寶林茶室食物中毒案延燒至今,5例在加護病房的患者,週一(4/1)已有1位病情好轉,但另外4位肝臟損害嚴重,其中2位不排除要換肝;據了解,一名緯創集團旗下緯創軟體公司(4953)工程師也是食安風暴的受害者,目前仍在急救中,緯軟上午也發出公司信募捐,希望員工們能為他加油打氣、早日康復。

日期:2024-04-01

產業時事

明日之星〉左攻車用電子 右拚智慧醫療 下一個緯穎?盤點緯創小金雞

編按:AI股緯創(3231)在國慶連假後週三(10/11)雖然爆量走跌失守百元大關,不過投信連3天買進、補貨逾6000張登上買超榜首。不過,週四(10/12)一開盤緯創就「滿血復活」,股價開高走高,再度站回百元大關,終場以102.5元作收、上漲4.3元或4.38%。緯創近期一直是股海中的AI投資焦點,而它旗下的「小金雞們」,在市場上也成為投資人關注標的,到底誰會是下個明日之星?以下為今周刊1390期報導。

日期:2023-08-09

產業時事

台積電不再是「一個人的武林」...另一個護國群山隱然成形 老謝:它們股價、市值都正在「轉大人」

這些年,台積電迅速崛起,市值拉升至15兆台幣,成為大家朗朗上口的護國神山,台積電也拉大與其他公司的差距,於是,又有人稱台積電形成「一個人的武林」。這幾個月,AI帶來的新契機,讓台灣的AI供應鏈股價飆漲不停,這很可能又是另一次產業新革命,台灣的ICT如果在這次AI浪潮中跟著而大起,可能形成另一個護國群山。

日期:2023-07-22

投資理財

連外資都翻多喊進,緯創飆漲停創天價!印度廠傳賣給塔塔「成交價188億」,這群AI概念股同歡

AI伺服器需求大增,助長輝達(NVIDIA)聲勢,也持續帶動台廠AI概念股人氣續旺,AI強勢指標股緯創(3231)挾著外資正式翻多紛紛大幅調漲目標價,今早緯創一度漲停再創新高價(今周刊編按:緯創收盤鎖漲停,股價飆上124元新天價),也帶動同集團的緯穎(6669)以及廣達(2382)等多檔指標股再攀新高,並延伸漲勢至全面性的AI概念股。

日期:2023-07-12

產業時事

投資人一句「緯創(3231)追不追?」謝金河憶當年:老么等級衝到市值3千億…背後靠她撐起半邊天

小女人,大財富這次AI帶來的狂潮,除了造就Nvidia超過一兆美元市值之外,台灣的供應鏈從伺服器,機殼到水冷卻散熱元件,股價都創造大驚奇。昨天在辜朝明先生的演講會散場後,有一個投資朋友跑來問我,緯創可不可以追?我說如果你有30到50元買到的,就放著,但百元以上千萬不要追。

日期:2023-07-07

產業時事

AI浪頭上「做10分、講7分」,緯創林憲銘指4大挑戰如「完美風暴」...喊話小股東:小金雞還有這2家

電子代工龍頭緯創(3231)舉辦股東會,通過配發現金股利每股2.6元。董事長林憲銘談及緯創業務及未來營運展望,認為雖然表面很光鮮亮麗,但內部仍有很多難題;也說今年面對總體經濟、科技衝擊、環境永續、地緣政治衝突4大挑戰,像是「完美風暴」。隨著筆電代工及AI伺服器2大趨勢走強,市場看好緯創營收逐季成長;被問到2017年超前布局AI事業,林憲銘則說:「當時(緯創)董事會拍板配息,現金殖利率有7%,近期股價衝太快,導致現金殖利率只剩一半約3%,希望小股東見諒。」緯創也宣布今年將聚焦的四項重點包括:1、提升跨入新市場的速度與規模 2、持續供應鏈的全球化 3、將創新融入企業文化 4、聚焦ESG六大永續發展策略

日期:2023-06-15

產業時事

橫跨美墨邊境一千公里, 深度追蹤電子五哥、特斯拉翻轉毒梟之國 直擊》墨西哥製造大逆襲

(今周刊1381)飛越一萬兩千公里,我們見證了墨西哥製造的再起,更直擊了來自台灣的電子五哥,以動輒一座大安森林公園面積,在這片「仙人掌王國」建立它們在北美洲的製造灘頭堡,這是全球科技供應鏈重塑運動中,一頁正在形成的歷史新局。

日期:2023-06-07

投資理財

聯發科、智邦、威剛砸錢掃樓 受惠台商回流、擴廠需求 5年商用不動產買氣增3倍

日前,聯發科(2454)取得新竹高鐵專二70年地上權,計劃投資90億元興建辦公大樓,引起外界矚目,這表示現在不只壽險業獵地,連科技業也因其需求,對於商用不動產的置產需求大增。根據高力國際最新發布的「科技業助力台灣不動產發展」專題報告指出,2021年科技業投資商用不動產的金額為474億,對比2016年的121億,5年買氣力道加大近3倍。

日期:2022-04-14

【股科大夫容逸燊】股市診療室

2月W2黑馬股推薦

本文提供之訊息謹供參考,所談到的股價與個股僅為教學與文章舉例,無任何推薦之意,買進賣出仍請投資人自行判斷。本文內容僅供訂閱戶本人使用,非經授權嚴禁任何翻印、轉載,或以任何型態傳播於他人。

日期:2022-0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