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房價 遺產稅 fed升息 006208 美元
搜尋條件:緯謙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0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鄧白氏歡慶「台灣中小企業菁英獎」十週年 數據價值決定台灣中小企業發展的前瞻性與未來性

台灣具指標性的中小企業年度盛事「鄧白氏台灣中小企業菁英獎」頒獎典禮10/18隆重登場,活動包括副總統 賴清德錄影致賀;經濟部中小及新創企業署署長 何晉滄、外貿協會副秘書長 李惠玲、AIT美國在台協會經濟組 代理組長/安若熙(Mayra Alvarado)等嘉賓親臨現場,為榮獲年度MVP獎的10家企業、ESG永續績優獎的15家企業、連續10年獲獎的8家企業獻上祝福。

日期:2023-10-19

產業時事

明日之星〉左攻車用電子 右拚智慧醫療 下一個緯穎?盤點緯創小金雞

編按:AI股緯創(3231)在國慶連假後週三(10/11)雖然爆量走跌失守百元大關,不過投信連3天買進、補貨逾6000張登上買超榜首。不過,週四(10/12)一開盤緯創就「滿血復活」,股價開高走高,再度站回百元大關,終場以102.5元作收、上漲4.3元或4.38%。緯創近期一直是股海中的AI投資焦點,而它旗下的「小金雞們」,在市場上也成為投資人關注標的,到底誰會是下個明日之星?以下為今周刊1390期報導。

日期:2023-08-09

產業時事

二代翻轉 雞場、電宰場到通路 統統用數據串起來 用「雞腿百態」照片當教材 超秦AI電宰刀刀精準

現在,當你踏進麥味登早餐店,點一份香雞堡加蛋,一口咬下,那個滋味依然是你熟悉的味道;然而,與過去不同的是,如果把漢堡的麵包掀開,裡頭那片煎得香酥的雞肉,現在,其實都是靠AI切出來的。

日期:2023-04-12

產業時事

2022亞洲•矽谷物聯網產業大聯盟年會暨智慧物聯國際論壇 瞄準2兆商機 搶攻全球物聯網商機爆發潮

美中貿易戰、Covid-19疫情使全球經濟、產業環境面臨急遽變化,在這波產業供應鏈快速重組浪潮下,數位科技強勢崛起,台灣物聯網今年積極挑戰2兆產值,2025年達全球市佔5%目標。為促進技術領先、前瞻應用布局,國發會、經濟部、科技部持續推動5+2產業創新,啟動亞洲.矽谷2.0推動方案,結合物聯網產業大聯盟跨域創新腦力激盪,攜手打造經濟生態圈,共謀AIoT美好未來。

日期:2022-05-16

產業時事

企業推動「數位轉型」最常碰到「這些困難」該如何解決?專家:從製造到零售業都有解方

由於COVID-19疫情尚未停歇,再加上各項新興科技驅動,因此加速許多企業「數位轉型」的新浪潮,經濟部工業局日前舉辦「企業轉型 決戰雲端-2021雲端轉型x產業Plus嘉年華」也格外受到不少欲進行數位轉型業者及資服業者的關注。 在11月10日、11日兩日舉行的線上論壇中,可說是重量級講者雲集,請來已有實績的業者暢談從國際趨勢到臺灣資服業的雲端發展,並希望從國內外雲端大廠服務能量與資源,協助業者快速上雲並及早轉型雲服務,創造新的商業模式。

日期:2021-11-26

產業時事

中華電信5G企業專網助陣 緯創智慧工廠效率更優化

智慧工廠是科技業數位轉型的重要標記,尤其在具有高速率、低延遲、多連結3大特性的5G環境上路後,智慧工廠可應用的範圍與場域也快速擴增,積極引進智慧工廠應用的緯創資通與緯謙科技,因為有中華電信5G企業專網的堅強後盾,目前已展現具體成效。

日期:2021-10-06

投資理財

高雄領航 五大面向齊發一流智慧城市匯聚中

世界供應鏈面臨重組的轉折關鍵、全球半導體大鬧晶片荒,由護國神山台積電領頭投資南台灣,從台南科學園區、路竹科學園區、橋頭科學園區、楠梓科技產業園區,串起南部科技走廊,高雄因人才多、園區成熟、生活機能佳,成為半導體產業近來爭相投資重點區,高科新貴成型。

日期:2021-08-31

財經時事

中華電信入股緯創子公司緯謙 搶攻5G、AI商機

中華電信今(25)日宣布參股緯創集團子公司緯謙科技,並拿下一席董事。未來,雙方將聯手建置5G雲服務平台,深耕智慧製造、智慧醫療、智慧城市、智慧零售等雲端垂直應用服務。

日期:2021-02-25

財經時事

淡出中國iPhone代工 緯創下一步往哪走?

蘋果iPhone代工供應鏈再度出現大變動,緯創資通十七日宣布,以一三八億元台幣之價格,將中國兩家子公司緯新資通(昆山)、緯創投資(江蘇),賣給有「小鴻海」之稱的中國立訊集團。

日期:2020-07-22

產業時事

ICT產業以智慧製造轉型迎戰5G時代

用AI管工廠,ICT產業智造典範宣傳

日期:2019-1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