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台積電 兆豐金 勞退 勞保 航運股
搜尋條件:縣市長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463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壯世代」還有第三生人值得追求!社區大學、樂齡中心...中高齡者有哪些公共學習資源一次看

「戰後嬰兒潮正在步入高齡化,這對個人、家庭、社區及社會都深具意義,不須等待政府的服務或依賴長照,我們都應該提前為面對老化進行準備,尤其在長壽化之下,這群『壯世代』還有第三生人值得追求」。

日期:2024-01-28

產業時事

從來就沒「韓昌配」!黃國昌:主持議事要幹嘛?承諾立委只做2年,下一步選縣市長挑哪裡轉戰?

2024大選落幕後,外界關注未來將由誰擔任立院龍頭,國民黨派出韓國瑜角逐立院龍頭寶座,早前傳推出韓國瑜、黃國昌的「韓昌配」。不過資深媒體人黃暐瀚在臉書發文指出,黃國昌在前一天接受專訪時就說不可能「韓昌配」,黃國昌也說,兩年後將信守承諾,離開立院,「不排除參選縣市長」。

日期:2024-01-19

產業時事

民眾黨〉預告四年後再攻大位 組織、人才難題待解 崛起十年 終成關鍵力量叫板藍綠

(今周刊1413)在政壇異軍突起的柯文哲,走過十年,終於打下與藍綠「三分天下」江山,預告四年後再攻總統大位的他,要如何讓沒資源、缺人才的年輕政黨再次壯大?

日期:2024-01-17

產業時事

未來4年他如何帶領台灣上路?透視6種賴式政治性格 你不知道的賴清德

(今周刊1413)堅毅耿直、理性內斂,這是你我熟知的他;暖心惜情、感性念舊,這是你未見過的他。這名活躍政壇近30年的熱血男兒,會是怎樣的國家領導人?跟著我們的故事出發,帶你透視台灣新總統——賴清德。

日期:2024-01-17

產業時事

2024總統大選/柯文哲敗選:4年後一樣自信投給我「下次一定贏回國家」!民眾黨拚出三黨不過半

「4年後一定贏回國家。」民眾黨總統候選人柯文哲、副總統候選人吳欣盈於晚間8時自行宣布敗選。民眾黨同時也宣布,國會確定三黨不過半,民眾黨成為台灣國會第三勢力。柯文哲表示,雖然還沒達成最終目標,但已經跨出邁向成功的第一步。只要我們繼續努力,下一次我們一定可以執政,4年後我們一定可以贏回這個國家,自信地再次把票投給柯文哲。

日期:2024-01-13

產業時事

2024總統大選》侯友宜:我讓大家失望了,明天捲袖子繼續上工!得票屈居老二「可惜沒完成政黨輪替」

2024年總統大選在週六(1/13)順利完成,這場被評估為「三腳督」的選戰,最終由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以558萬以上的得票數拿下勝利,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拿467萬票屈居第二,民眾黨總統候選人柯文哲以369萬票的得票居第三。

日期:2024-01-13

產業時事

2024立委選舉/順利挑戰3連霸、自行宣布當選,王定宇:守住這一區,高興3秒鐘就好

綠營大票倉台南現任6席立委均為民進黨籍,6席立委也都在2024年選舉中尋求連任,加上賴清德為台南市長出身,民進黨在台南市再次喊出全壘打。在台南第6選區(仁德、歸仁、關廟、龍崎區及東區29里)的這場選戰中,最終仍由曾以「全國最高票」當選的王定宇拿下勝利,擊敗返鄉參選的國民黨不分區立委陳以信,以及有「最強里長」之稱的無黨籍參選人陳永和。

日期:2024-01-13

產業時事

藍綠白拚經濟?不分區安全名單卻沒半個財經背景!楊應超排18埋伏筆「最快一年半就會補上」

2024選舉倒數44天,選情進入短兵交接,除了正、副總統候選人外,攤開各黨提名不分區立委名單,明眼人發現,藍、綠、白的安全名單內,竟沒半個財經專業背景。

日期:2023-11-30

產業時事

藍白各走各路,「柯盈配」、「侯康配」哪組能爭到中間選民?學者:氣勢這組弱許多

藍白郭三方周四(11/23)在君悅飯店公開會談,以不歡而散收場,宣告「藍白合」破局。雙方陣營各自宣布周五(11/24)將前往登記。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當晚即宣布,今天週五(11/24)上午11點直接前往中選會登記,上午11點與副手搭檔由民眾黨不分區立委、「新光小公主」吳欣盈一同現身中選會。而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副手人選出爐,由中廣董事長趙少康出線。由於藍白合未果,國民黨今日(11/24)上午召開中常會,拍板由「侯趙配」登記參選。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在中常會表示,侯友宜和朱立倫備受屈辱,我們堅守誠信換不到合作,我們只有全黨一致奮戰到底。「我正式發出全黨動員令,團結一致支持侯友宜」。侯友宜則表示,選舉期間非常謝謝朱主席與黨內同志相挺,雖然風風雨雨,藍白合作用了最大誠意,希望並肩作戰,達成聯合內閣。但非常遺憾讓六成民意失望了,剛才我還打了一次電話,沒有接通,所以我們要選出最強副總統人選。至於獨立參選人郭台銘會不會去登記,目前還不得而知,不過根據媒體報導,柯文哲一早座車就抵達郭台銘住家,賴佩霞也出現,柯文哲來和郭台銘碰面是否勸郭繼續支持他就不得而知。

日期:2023-11-24

產業時事

柯侯都要做正的恐「正正得負」…民調吵半天根本不是重點!他提3個思考點:你想有什麼樣的台灣

2024總統大選登記將於周五(11/24)截止,但藍白合至今仍卡關。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全國競選總部,原定周四(11/23)啟動開幕儀式,現在宣布延期。目前最新進度是柯文哲將赴郭台銘住處,侯友宜方面也表示,收到柯文哲邀約訊息,但他說要在馬辦等大家!而柯文哲競選總幹事黃珊珊周三(11/22)晚間在臉書PO文表示,「柯文哲將以台灣民眾黨總統參選人身分拚戰到底」,並在留言處指出「有人看不懂嗎?」對此,口語傳播暨社群媒體學系教授游梓翔在臉書表示,黃珊珊這麼做,是護主心切,想讓希望柯文哲擔任副手的人死了心,看你藍營最後讓是不讓。游梓翔認為,兩人都要做正的,那就不是負負得正,而是「正正得負」了。他提誰正誰副請思考3點,其中之一就是「支持度根本所差無幾」,民調誤差吵個半天,但其實柯侯配與侯柯配支持度根本所差無幾,才需要吵那幾個百分點。以下為游梓翔臉書貼文:

日期:2023-1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