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理財 etf 台股 殖利率 2024總統大選
搜尋條件:縣長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061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蟲蟲立大功!一天可消化200公斤廚餘,翁章梁肯定梅山鄉黑水虻養殖示範區

嘉義縣政府補助梅山鄉清潔隊利用黑水虻養殖去化廚餘設施,有效為當地每日去化200公斤的廚餘。嘉義縣長翁章梁、梅山鄉長林俊謀、環保局長張輝川等人,就曾特別視察養殖情形,翁章梁也對梅山鄉公所帶頭參與黑水虻自動處理設施示範計畫,在地自主處理廚餘予以肯定。

日期:2024-03-25

產業時事

全國首創!臺東地籍圖資結合行動導航 使用人次破萬 饒慶鈴:推動創新服務便利生活

為了將最新地政資訊與民眾共享,臺東縣政府去年十月底發表全國首創的「臺東地籍導航通」,獨創土地地籍圖資及導航的結合功能,不但便民且使用方式簡單,廣受民眾好評,至今使用人次已破萬人。縣長饒慶鈴表示,此項全新服務提供民眾最即時地籍資料、最便利導航功能,查詢地籍資訊更有效率,讓臺東更邁向透明化政府、智慧治理及永續發展。

日期:2024-03-22

職場生活

屏東四月音樂天 台灣祭重建墾丁音樂品牌 遙遠、熱情、奔放

2023年的四月春假,台灣祭連續三天,屏東墾丁大灣人潮滿滿,熱鬧不輸給過年,人群中大多數都是高中生、大學生或初出茅廬的年輕人,也有年輕爸媽帶著小孩追憶青春,他們隨著音樂流動、搖擺、享受,有時嗨到跳起來衝撞或玩起人體衝浪。很多人感動「墾丁的音樂回來了」,恆春在地人說「和以往的音樂活動不一樣」,台灣祭為何能在短短幾年內迅速重新立起墾丁音樂精神?

日期:2024-03-22

職場生活

身為外省二代卻創建原住民特色「山月村」成為村長!鄭明岡的飯店人生,從創業摔一跤說起...

他高雄出生,信奉天主教的軍人家庭,8個孩子的老五,小二那年父親空軍高砲退役後,被退輔會分發到竹東榮民醫院,除了功課很落漆與上面4個姊姊形成對照組外,鄭明岡的竹東童年可謂過得活色生香,飼養各種拐來的動物,自學木工打造木籠,最愛與班上的泰雅族同學爬山玩水,原住民族彷彿天生擁有運動超能力,而且不被要求功課,甚至連功課都不必寫,「我羨慕死他們啦。」

日期:2024-03-22

產業時事

65歲民進黨前民代周柏雅,轉戰澎湖縣社會處長!為何請他當「最資深的一級主管」?縣長親揭答案

65歲台北市議會前副議長、民進黨老字號民代周柏雅,2018年結束30年的議員生涯後,日前獲澎湖縣長陳光復延攬,3/14走馬上任澎湖縣政府社會處長,被地方視為「最資深的一級主管」。

日期:2024-03-20

產業時事

台積電兩座CoWoS廠確定落腳嘉義,近日將動工!迎來「新積情」:太保房價漲快10%不輸都會區

台積電CoWoS先進封裝廠確定落腳嘉義科學園區,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周一(3/18)親赴嘉義召開記者會宣布,主要以 CoWoS先進封裝擴產,先建2座廠,4月會宣布。嘉義縣長翁章梁也臉書上表示,近期即將動工!

日期:2024-03-18

產業時事

金廈快艇案滿1個月,又有中國漁船金門外海翻覆!兩岸聯合海空搜救...6人落海2人不幸溺斃

大陸快艇翻覆釀2死事件引發兩岸緊張尚未落幕,今天清晨又有一艘陸籍漁船「閩龍漁61222」在金門海域遭浪襲翻覆,船上6名船員落海行蹤不明,我方海巡獲報,已出動4艘船艦前往該處海域救援,陸方也動員多艘艦艇及直升機,共同執行搜救任務。目前6人已全被救起,不過有2人不幸罹難。

日期:2024-03-14

產業時事

賴清德帶領的「新台灣隊」,先發夢幻名單將有哪些人選?府院黨「黃金鐵三角」露眉目,力拚2026選戰

準總統賴清德是超級棒球迷,過去曾多次以棒球賽制為例,分析政治情勢,520後賴清德將上任第十六屆中華民國總統,正式擔任台灣隊「總教練」掌兵符,外界關注先發投手以及「新台灣隊」的夢幻名單,是否有機會出現首位女閣揆,或是有黑馬出線帶來執政新亮點,各界都睜大眼睛關注。

日期:2024-03-09

產業時事

新竹縣長楊文科突遭檢調帶走、深夜50萬獲保...疑捲竹北「豐采520」天坑案,本人、縣府說話了

今周刊編按:新竹縣長楊文科疑遭控涉貪,新竹地檢署週四(2/29)前往新竹縣政府搜索縣長辦公室等地,據傳與造成竹北天坑的建案豐采520有關。檢方訊後認為楊文科涉嫌重大,以50萬元交保候傳。新竹縣政府週五(3/1)發布新聞稿表示,楊文科與縣府團隊一向依法行政、秉公處理,並無任何不法,希望在調查結果未確定前,各界不要捕風捉影,以訛傳訛。楊文科表示,身為新竹縣大家長,他一路以來戰戰兢兢、堅持奉公守法,無時無刻為家鄉拚建設、為鄉親謀福利,40多年公務生涯,行事光明磊落,將捍衛清白、奮戰到底。

日期:2024-03-01

產業時事

台灣8成菜脯都來自嘉義布袋!翁章梁體驗一日蘿蔔農秀採收過程,大讚「窮人的人參」營養好吃

菜頭是台灣高人氣食材,除了菜頭湯、滷菜頭外,餐桌上常見的菜脯蛋,也是菜頭加工而來的,那你知道全台灣8成菜脯,都是來自嘉義布袋嗎?嘉義縣長翁章梁在IG上的「一日蘿蔔農」體驗影片,分享菜脯從頭到尾的製作過程。

日期:2024-0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