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0056 0050 輝達 00878 00940
搜尋條件:縱貫線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3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宏福茗茶台灣凍頂烏龍茶六冠王,華麗茶藝背後最樸實的長工

彰化縣二水鄉,有一個傳說中很厲害的「那個人」,一度成為茶產業大家討論的神祕對象,只因那些年他橫掃台灣各大茶葉競賽場,108年度還奪下凍頂六冠王!他就是「宏福茗茶」張俊宏,18歲踏入茶界的二水鄉傳奇。

日期:2024-01-02

財經時事

台東池上6.8強震!這群人憶23年前那晚的102秒…來看台灣「10大強震」多恐怖

921大地震即將滿23年,週六(9/17)晚間9時41分台東縣關山鎮發生芮氏規模6.4地震,幾乎全台搖晃超有感!一直到週日都餘震不斷,餘震超過77起。週日14時44分,台東池上發生芮氏規模6.8地震,震央位置北緯23.14° 東經121.2°,震源深度7公里。氣象局地震中心主任陳國昌最新說明表示,此次規模6.8「才是主震」,昨晚台東關山只是前震,接連至今約70幾次的地震都屬於前震,推估後續不會再有更大規模的餘震。據統計,本次地震是1973年以來台東縣陸地上發生規模最大的地震,規模甚至是921地震後排名第5。台東當地民眾在接連地震發生後,紛紛上臉書發文:「真的大到有那ㄧ兩秒是站不住的」、「第一次感覺震得這麼強烈」、「感覺很像921那樣大ㄟ」由於搖晃時間長,不少人想起1999年9月21日凌晨1點47分那晚的逆斷層型地震,持續大約102秒,這網友們驚呼「921陰影再現,還以為天國近了…」、「921是左右搖後又上下搖,還好這次沒上下」、「左右搖別緊張,上下搖才是可怕」。(原發稿時間為2019/9/21,更新時間為2022/9/19)

日期:2022-09-19

職場生活

超有哏刨冰宴

炎炎夏日,又是呷冰消暑的好時光,從日式高級水果刨冰、新奇口感鹹甜的豆腐乳冰,到台式九宮格華麗八寶冰,不僅賣相誘人,口味和呈現方式也發揮創意,一碗冰不僅能讓人感受到冰品的清涼、消除惱人暑氣,更同時滿足視覺與味覺的雙重享受。

日期:2022-08-03

產業時事

從龍膽石斑魚故鄉 看農村再生奪金牌傳奇

枋寮火車站,是台鐵縱貫線的最南端,離站後步行僅約兩百公尺,就會遇上由「百大青農」陳右穎一手催生的「三魚直賣所」。這個販賣當地小農商品的偏鄉「潮店」,去年八月剛開幕時引來不少關注,因此,對於自己負責的重要任務,陳右穎應是完成了階段目標。他扛下的任務,是讓「新龍社區」變好玩。

日期:2022-07-06

職場生活

同學刺龍刺鳳、弟弟借高利貸…不甘人生這樣過 他如何從「扁鑽小子」一路爬到47歲科技大廠總座?

每個人都會做夢,卻不是任何人都能實現夢想。《今周刊》民意調查,近兩成受訪者坦言已「無夢」。夢想是一個高不可攀的東西嗎?現實磨人,但13位堅持並且實現夢想的追夢者,仍分享他們圓夢的訣竅,勇敢地向前行。

日期:2022-01-26

全台防疫報導

「升三級都難擋!」台大醫:一點一點爆恐要燒3個月 建議兩招自救

國內本土疫情多點爆發、南北齊燒,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22)日宣布五大措施,包含雙鐵客運禁止飲食、餐廳嚴格落實實聯制等。感染科權威、台大醫師黃立民認為,這波疫情短則持續一個月,長則需要三、四個月,這段期間民眾能以兩措施自救,包含落實各項防疫規範,盡量篩檢,避免個案隱藏社區。

日期:2022-01-23

產業時事

太魯閣事故滿百日》不讓悲劇再重演 台鐵祭7大具體改善措施

今年4月2日發生的太魯閣事故,讓不少家庭心碎,事故發生至今已逾3個月,為了讓家屬早日走出傷痛、免除冗長訴訟程序並儘速回歸正常生活,交通部長王國材責成臺鐵局,以對家屬最有利的方式規劃補(賠)償方案,截至目前已有近半數罹難者家屬同意簽署,同時完成7大項具體改善措施。

日期:2021-07-10

職場生活

去班長家吃雞卷

與一群老友同遊嘉義,體驗部落、群山風情,回程再前往品嘗久違的「班長家雞卷」,嘉義雖是小地方,卻孕育出許多大人物,也盼望偏鄉校園資源更充足,讓孩子們成長茁壯。

日期:2021-04-21

產業時事

當年大賺人民幣 如今不如歸去...東莞街頭一葉知秋 台流見證西進滄桑

不論是從微信群上發動的募捐,還是台協、台辦執行的急難救助行動來看,當年風光前進中國,如今貧病交加、等待接濟返台,或是客死他鄉的台商,近年都有增無減。

日期:2021-04-13

職場生活

文創縱貫線 串聯城市印象

春夏之交的台北街頭,各式展覽爭豔,台灣文博會帶來台南、台東、屏東、桃園四城市的活力向行前,都會叢林信義區裡的「粉樂町」,則出現各國鬼才構築的異想空間,匆忙的人們,不妨放慢腳步,走進藝術。

日期:2019-05-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