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房價 遺產稅 fed升息 006208 美元
搜尋條件:總攬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9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網媒「報導者」八歲了,高層大異動》總主筆方德琳升任總編輯 原總編李雪莉接營運長

成立八年的純網媒「報導者」,創辦人何榮幸周一(8/21)晚間在臉書宣布最新一波高層人事異動。「報導者」現任總編輯李雪莉即日起接任新設立的營運長,負責推動國際合作、品牌行銷,並且帶領podcast節目。總編輯由總主筆方德琳接任,總攬所有編務工作。何榮幸在臉書貼文中表示,「報導者」成立了八年,還在繼續成長。今天起,這個國內新聞界第一個以公益基金會形式成立的純網媒,將在總編輯方德琳、營運長李雪莉、《少年報導者》總監楊惠君及他自己共四位資深新聞人的帶領下,繼續往前進。

日期:2023-08-21

2022縣市長選舉

市場阿婆一句「囂張沒有落魄的久」敲響他心裡一記警鐘 老謝:民進黨的4步棋,讓自己輸到脫褲

一大早,到石碇去走昨天捷兔的路,我們一行人從山羊洞回來,到石碇老街走一下,在豆漿店旁的小販,正興高采烈的議論昨天晚上的選舉結果,一個阿婆突然迸出一句話:囂張(閩南語發音)沒有落魄久,太囂張了,這次就死得很難看!

日期:2022-11-27

職場生活

讓平凡人都能做出不平凡的事!彼得杜拉克最精華的3個用人智慧

當我們談管理的時候,總是繞不開一個名字:彼得·杜拉克。被譽為「現代管理學之父」的杜拉克,一生寫了39本書,其中15本是講管理的。杜拉克認為,在知識社會,管理者並不是簡單的權力代名詞,每個人某種程度上都有「管理者」的屬性。管理也不是天才的專屬,相反,管理的至高境界是「讓平凡的人也能做出不平凡的事。」本期島上書房欄目,島君精選了杜拉克的代表作之一《卓有成效的管理者》的部分章節,其中描述的3條用人之道,值得細細琢磨。

日期:2019-07-29

職場生活

專案計畫一定要做好摘要總攬

你寫下的完整待辦清單,是長長一大串,還是短短數則?

日期:2018-04-03

產業時事

習近平對台策略與外交運作進一步結合

預定接任中國外交部長的王毅,在國台辦任職的四年期間,將對台工作辦得有聲有色,未來他將成為習近平重回和平外交的重要推手。而在中共對台政策與外交結合的策略下,預料接任的張志軍,對於台灣問題也將延續溫和路線。

日期:2013-03-07

產業時事

若一味阻擋鴻海 夏普體質只會更弱

過去一周,打開日本電視,幾乎都能看到鴻海郭台銘的身影,以及鴻海、夏普戀合作案陷入僵局的最新發展。到底日本人眼中又是如何看「鴻夏戀」?日本早稻田大學商學院副教授長內厚用日本觀點第一線解讀鴻海、夏普談判生變真相。

日期:2012-09-06

產業時事

公股行庫高層搬風 幕後大老各顯神通

六月中旬開始,由兆豐金揭開序幕,緊接著第一金、金管會都將有高層人事大風吹,但誰才是幕後主導金融高層人事異動的那雙手?這些讓行庫董事長、總經理們膽戰心驚,唯恐大位不保的藏鏡人,即將一一現身。

日期:2012-06-14

產業時事

陳德銘 台灣即將面臨的難纏對手

兩岸經濟合作架構協議(ECFA)還未起跑,台灣朝野卻已吵得不可開交。在脣槍舌劍之外,有個人我們不能不認識——他就是讓可口可樂踢到鐵板的中國商務部長陳德銘。陳德銘這次肩負兩岸ECFA協商角色,他到底是什麼樣的人?

日期:2009-03-26

財經時事

林文淵回鍋中鋼總攬南部金脈人脈 P.34

六月二十九日重掌中鋼董事長兵符的林文淵,這次的回鍋,肩負協助民進黨在二○○八年總統大選中勝選的重要任務,同時也創下中鋼有史以來董事長回鍋的第一例。

日期:2007-06-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