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理財 etf 台股 殖利率 2024總統大選
搜尋條件:總目標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3項結果
搜尋日期:
投資理財

「只要不賠錢賺多賺少都行」的投資標的,卻跟他想的完全背道而馳!投資理財小白要學的第1件事

定期定額金額或者比例因人而異,對絕大多數普通人來說,每月投入的費用通常不要超過月可支配收入的25%。對於很多新人來講,投資理財常常是懵懵懂懂中開始,莫名其妙地結束。說懵懂,是因為很多新人初入投資市場的時候都不太懂,總是容易受到別人的影響,比如聽了銀行理財經理或者身邊某個過來人的建議,然後就做了決定。說莫名其妙,是因為大部分新手在投資理財的道路上很容易受到情緒的影響,比如一陣大跌馬上自亂方寸,或者短期收益不盡如人意就立即想逃離……不管是哪種反應,其實都是情緒化投資的表現。對於新人來講,情緒化投資絕對是理財最忌諱的,對賣出是如此,對買入更是如此。

日期:2023-10-25

產業時事

倒吃甘蔗 下一步改善獲利模式、精進國產化 離岸風電今年拚二GW 九月就達標

(今周刊1400)離岸風電潛力場址階段因疫情、戰爭陷亂流,今年站穩腳步漸入佳境,但為了避免再發生棄標狀況,經濟部試圖解決廠商詬病多時的規模、國產化問題。

日期:2023-10-18

產業時事

賴清德給年輕人的一封信:支持你們用「跳脫框架」的創新活力,來參與民主!3600字全文一次看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在臉書PO文「給年輕人的一封信」指出,建立進步的社會,投資年輕世代,讓每個年輕人都有公平發展的機會。他認為,年輕人並不喜歡被框架和定義。要爭取年輕人的支持,不該片面定義年輕人喜歡什麼,因為年輕人不喜歡被框架,所有人都有多元的樣貌。賴清德指出,尊重年輕人的獨立思考,支持年輕人用跳脫框架的創新活力來參與民主、追求自己和國家更好的未來,這是我的態度。而堅持價值,提出政策,和團隊一起務實解決問題,則是我的自我要求。「我會用這樣的態度與自我要求,來持續爭取年輕選民的信賴,讓台灣成為創新繁榮、公義永續、民主和平的國家。」以下為賴清德【關於台灣年輕人的未來,我的觀察和主張 】完整全文

日期:2023-08-02

產業時事

讓台灣成為民主世界MVP!賴清德登記民進黨總統初選,轟中共大玩和戰兩手策略、揭3目標4挑戰

民進黨周三(4/12)召開第20屆第12次中執會,身兼黨主席副總統賴清德迴避,推選代理主席立法院黨團總召柯建銘主持,會中通過2024年第16任總統提名候選人案,正式公告由賴清德代表民主進步黨參選2024年第16任總統。賴清德獲得黨內提名後發表談話,強調上周總統蔡英文的出訪,與前總統馬英九的中國行,呈現對台灣不同的意義和價值。馬是走回過去一個中國原則框架,蔡總統則是在民主的道路上走向國際迎向未來,這正是2024年之後的國家未來兩個截然不同的選項。賴清德也揭示、承諾將帶領全體立委候選人完成2024年大選兩大總目標為總統高票當選、國會單獨過半,並以此穩定的民主力量,實踐「民主團結」、「民主治理」,以及「民主和平」三大民主行動,來推動國家希望工程,達到「民主」、「繁榮」、「和平」的目標。至於有關第11屆區域立法委員黨內初選作業,民進黨新聞部主任、發言人張志豪轉述表示,共計有39個同額競選選區停辦民意調查作業,2人以上登記參選之14個選區須辦理民意調查作業。民進黨中執會審查2024年第11屆區域立法委員提名初選76位登記參選人,經業務單位審查,除「公職候選人提名條例」第六條規定的消極資格將轉請中選會協助查證外,其餘參選資格均符合規定。此外,會中也同意屏東縣第一選區黃信茗、嘉義縣第一選區黃榮利、高雄市第三選區劉世芳退選,退選後嘉義縣第一選區形成同額競選,一併同意停辦民意調查作業。針對高雄市第三選區劉世芳退選後,該選區形成無人登記,後續提名作業,是否重新辦理初選登記作業或採徵召方式,交由2024大選提名策略小組進行研議後,再送中執會決議。(原文刊載於2023-03-15,更新時間為2023-04-12)

日期:2023-04-12

產業時事

參選2024總統?郭台銘鬆口表態「在等國民黨辦法」…朱立倫:立委補選後討論,時間點曝光

今周刊編按: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是否投入2024總統大選,備受關注,他2/8受訪時表示,還沒做最後的決定,被問到回歸國民黨的可能性,郭台銘回應,在等國民黨的辦法。郭台銘表示,現在實在不好講,在等國民黨的一套辦法,且剛回國一直忙到今天,要把自己心裡想法沉澱清楚後,再找時間跟大家報告,現在要等國民黨的辦法出來。至於家人是否不太希望他參選? 身旁的太太曾馨瑩搖頭表示反對。郭台銘也說,她(曾馨瑩)不贊成,這問題還沒解決。對此,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周四(2/9)受訪時表示,現階段的目標是南投立委補選,國民黨一定全黨團結一致,國民黨就是一步一腳印,3月4日以後再來討論。

日期:2023-02-09

產業時事

倒台內幕 三年前頂著首富光環四處捐錢 恒大就已借貸度日 北京不救、富豪牌咖抽身 許家印的房產帝國崩壞錄

二○一八年十二月,中國首富許家印帶著九十六歲的老父親、以及結縭三十五載的髮妻丁玉梅,回到河南太康縣聚台崗村的老家。

日期:2021-09-29

產業時事

兆豐金控推動綠色金融有成,將簽署赤道原則 25年前總投資目標金額超過7500億!

「綠色金融」或許令人感到有些陌生,簡單來說,就是運用金融的力量推動企業的永續發展。

日期:2021-08-11

產業時事

從端午交通疏導到疫苗採購爭議...台灣從不缺半吊子專家!解決問題關鍵一直都在「管理」

過去幾週,台灣經歷不少混亂與衝突的場面;包括疫苗採購、插隊施打、分配不均、施打類別及執行作業紛亂...對了,還有剛結束的端午連假交通管制(疏導)措施,每一項都引起不少爭議。

日期:2021-06-16

財經時事

核四絕對不是選項!蔡英文:安全不可行 倘若重啟耗資又費時

日本311大地震今日滿10週年,總統蔡英文昨天至民進黨中常會發言提到,重啟核四的聲音又出現了,但她必須明確地告訴大家「核四絕對不是選項」,第一個原因是安全不可行,第二個理由是核四重啟將會耗資費時不可行。

日期:2021-03-11

產業時事

「七七事變」太陽光電業陷困局!「政策轉彎,至少損失3000萬…」苦主像被判死刑

太陽光電困局,讓台灣綠能政策恐面臨跳票危機!2025年是蔡英文政府主打「非核家園」的關鍵年,翻開能源轉型規畫目標,該年度再生能源發電量占比為20%,其中太陽光電的裝置容量達20GW(10億瓦)、以67%占比居各綠電之冠,可說是綠能政策能否達標的關鍵要角。

日期:2020-12-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