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台積電 兆豐金 勞退 勞保 航運股
搜尋條件:總統初選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68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6年前那場火鍋店勸進大會後,他從「謝系大師兄」變「全黨大師兄」…卓榮泰扛先發閣揆,如何內外攻守?

民進黨內人稱「大師兄」的卓榮泰,從政37年來,以柔軟身段著稱,不僅遊走黨內各派系,更數度臨危受命,帶領民進黨走過危急的關鍵時刻。如今他接下重擔,要靠著溫暖有力的行動派精神,運轉新內閣。

日期:2024-04-17

產業時事

川普初選狂勝!性別歧視、種族移民政策爭議沒停過⋯為何「民粹領袖」在全球這麼火?3個關鍵字解困惑

美國「超級星期二」總統初選投票結果,川普勢如破竹拿下14州,篤定奪下共和黨提名,可望與民主黨的現任總統拜登再次對決。

日期:2024-03-07

產業時事

川普拿下密西根州連6勝又遭亂流,被伊利諾州剔除選票「全美第三州」...接手共和黨布局曝光

今周刊編按:美國前總統川普周二(2/27)贏得密西根州共和黨總統初選,已經開始準備「接手」共和黨。不過,就在他連贏6場後,傳出伊利諾伊州法庭以第14修正案的叛亂條款,將川普剔除初選名單之外,這是科羅拉多州、緬因州後,第三個州將川普除名初選。

日期:2024-02-29

產業時事

狂喊「美國優先」川普輕鬆拿下南卡初選,4場共和黨提名戰全勝!11月真的要對上拜登?

美國前總統川普(Donald Trump)在當地時間 24 日贏得南卡羅來納州的共和黨初選,有望能獲得共和黨的總統提名,在 11 月的大選與拜登再度對決。而同為共和黨競爭者的海利(Nikki Haley),在家鄉南卡羅來納州的初選敗給川普後,仍對媒體表示她不會放棄,會繼續為爭取共和黨的總統候選人提名奮戰下去。

日期:2024-02-25

產業時事

2024美國大選/佛州州長德桑蒂斯退選,喊全力支持他!川普:感到非常榮幸,盼合作擊敗拜登

美國2024總統大選,共和黨初選選戰開打,備受看好的參選人──佛羅里達州州長德桑蒂斯(Ron DeSantis),在愛荷華州初選中慘敗,以高達30 個百分點的差距輸給川普(Donald Trump)。他21日透過影片宣布退出總統初選,改而全力支持川普,他在影片中表示,「我很清楚,大多數共和黨初選選民希望再給川普一次機會」。

日期:2024-01-22

產業時事

賴清德退出民進黨「新潮流系」原因曝光,他親解有3個目的!1.6億選舉補助款怎麼用計畫出爐

民進黨新潮流辦公室周三(1/17)發出新聞稿指出,經與民進黨總統當選人賴清德討論之後一致同意,總統不但是國家元首,身負帶領政府、主持國政的重任。新潮流表示,總統在黨內更是團結的象徵,基於對總統職位的尊重,賴清德不再是新潮流成員。賴清德也在民進黨中常會中證實指出,因為當選總統,為了更客觀推動國政,也團結黨內、領導黨,所以他即日起離開新潮流。

日期:2024-01-17

產業時事

民進黨〉八年執政包袱重 朝小野大須多方對話 內政改革、跨黨合作 雙少數的挑戰

(今周刊1413)賴清德接棒,成為民意基礎僅四成的「少數總統」,解決民怨、啟動對話,是未來推動國政的首要之務。

日期:2024-01-17

產業時事

未來4年他如何帶領台灣上路?透視6種賴式政治性格 你不知道的賴清德

(今周刊1413)堅毅耿直、理性內斂,這是你我熟知的他;暖心惜情、感性念舊,這是你未見過的他。這名活躍政壇近30年的熱血男兒,會是怎樣的國家領導人?跟著我們的故事出發,帶你透視台灣新總統——賴清德。

日期:2024-01-17

產業時事

民進黨的焦慮現在才開始…賴清德勝選有3個意義、但執政之路充滿險阻!想穩住內外從這裡下手

身兼民進黨黨主席的賴清德當選總統,民進黨內部分析勝選的三個意義是:突破八年執政得換黨的魔咒,其次是延續賴清德個人選戰不敗紀錄,成為第一位由副總統扶正、競選成功的總統;第三是確保賴清德與蕭美琴守住蔡英文路線。

日期:2024-01-14

產業時事

藍白合成定局,趙少康喊話郭台銘「見好就收」:你選到底完全沒勝算「總不能去跟賴清德合作吧」

藍白合政黨協商達成共識,民眾黨主席柯文哲確定與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在2024總統大選「藍白合」,將組成「侯柯配」或「柯侯配」,被譏諷是接受國民黨「勸降」;藍白合後兩黨共同組成競選委員會,全力輔選正副總統參選人。外界關注獨立參選總統的鴻海創辦人郭台銘接下來的參選動向,資深媒體人趙少康直言,現在既然侯柯已合,郭台銘自己參選完全沒有勝算,總不能跑去跟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合作吧?那他「一世英名」就真的要完全付諸流水了,呼籲郭台銘「見好就收」。

日期:2023-11-16